61.寻找医生(2/2)
作者:凌云木

    黎修凯摸了摸他的头,说道:“我是在想,我也可以将我们的车改装一下,在外面多加一层保护。”

    在神农架的时候,大多数的时间车都是被叶馨言收进空间,没想过这个问题——倒也不是他们有多吝惜,只是林区内开车比走路还麻烦——现在到了外面,开车的时候多了,多一层保护总是好的。

    “馨言,有时间多收集一些金属吧!”黎修凯说道。

    “嗯!”叶馨言头都没抬,一直注意着昏迷中的江帆,他的脸色都开始发黑了。虽然说异能者的体制会比普通人好很多,可以一样会死的。“催他们快点。”

    黎修凯按了几下喇叭,前面的车果然加速了。

    看着窗外飞逝的景色,叶馨言越来越觉紧张。不管是末世前还是末世后,她遭受到的所有灾难都来自人类。马上要去的地方,虽然不知道是在哪里,但那里肯定少不了人。

    康峤似乎是察觉到了她的紧张情绪,伸过手来握着她的手。

    经过了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后,吉普在一所学校前停了下来。学校的围墙都有金属墙面加固,围墙里面每隔五米就有一个金属搭的高台,上面站着武装得更加彻底的哨兵,每个人都配着,胸前还挂着望远镜。

    吉普停在了学校外面临时搭建的停车场中,车上的人跳了下来,一边朝着叶馨言他们招手,一边往学校门口走去。

    看到有人走近,三米高的大铁门的一角打开了一道小门,两人出示了证件,顺利地走了进去,但等到叶馨言他们走进门口的时候,却被安全通道上的杆子给拦住了。学校也要刷卡通行吗?这是别的地方搬来的吧?

    “证件!”门卫处的一个穿着防护服,带着头盔的男人面无表情地说道。

    将叶馨言等人带来的人说道:“他们是刚来的。”然后,他又转头对着叶馨言等人说道:“外来人基地,要先缴纳安居费。”

    叶馨言问道:“怎么交?需要什么东西?”

    门卫处的人继续面无表情地说道:“第一次基地,每人上交十颗晶核,或者十斤粮食,或者是十斤水果蔬菜办一张证,基地后,先在隔离室待十二个小时,然后交纳租金租房子。”

    “隔离十二个小时?”叶馨言怒目瞪着前面带路的两人。

    那两人忙说道:“只要是异能者就不用隔离的。”

    “你们是异能湛”门卫处的人终于变了表情,惊得站了起来。然后便拿起对讲机,和一个什么“张部长”通话。

    扶着江帆的王子骞焦急地说道:“江哥快不行了!”

    叶馨言脸色一变,下一秒就出现在了门卫室中,一把夺过了对讲机,对着另一边的人说道:“我不管你是什么人,你听着,我有个朋友被毒蛇咬伤,性命垂危,现在,马上给我派医生到门口来。不然后果自负!”然后,就将对讲机扔回了门卫的手中,回到了外面,完全没理会已经吓傻了的门卫。

    黎修凯走上前,前面金属材质的栏杆立马变形垂了下去。

    带路的两人原本以为对方也就三个异能宅一个火,一个冰,一个空间,可现在看来,他们很有可能全都是异能者。一个六个人的异能者队伍意味着什么?他们不敢想象。

    走进学校内部,便发现这里到处都是用来隔离的金属墙面。看来,这里有一个很强大的金属异能者。

    所谓的隔离区,也就是最靠外面的一栋办公楼,整栋办公楼被金属墙隔离在最外围,墙内墙外都有人在把手。

    带路的两人似乎有意领着他们去隔离楼,但黎修凯径直走向了金属墙,手贴在上面,墙上便出现了可容一人的口子。

    带路的两人已经完全不敢再多说一个字,惶恐地站在一边看着他们走了进去,却不敢阻拦也不敢跟上。

    像他们这种没有觉醒异能的人,哪怕已经拿到了这里的通行证件,而且已经加入了资源部的,每次离开也都必须在隔离楼待满十二个小时才能内墙。可他们就算是轮班,也必须隔一两天出去一趟收集物资,所以他们基本上就是住在了隔离楼,算是在刀尖上讨生活。

    第一道内墙之后,到处忙活着的幸存者让大家怔愣着停下了脚步。原本的草坪被处理得看不到一丝绿色,上面用金属搭了两栋简易的两层楼房,看上去不像是住人的,倒像是办公的。另一边的水泥场上晒着新收的玉米和辣椒。倒真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一个穿着军装,腰上挂着支的中年汉子威风凛凛地走了过来,在他身后跟着一个提着药箱的白大褂青年。叶馨言一看到白大褂,便不知觉地了一下。康峤伸手搂住了她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中年汉子走到他们面前停下,扫视了众人一眼,然后将目光投向叶馨言,问道:“刚刚就是你跟我说要医生的?”

    叶馨言因为对白大褂的恐惧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康峤点了点头,说道:“先让医生给我朋友治疗!有什么事之后再说!”

    中年汉子瞥了被王子骞架着的江帆一眼,说道:“要我们救他也不是不行……”

    眼见江帆已经快不行了,而对方却依然是装腔作势,几人的怒火都蹭蹭地蹿了上来。

    康峤正要说话,却突然感觉怀中一空,叶馨言已经到了中年汉子的面前,手上抓着一把短刀架在他的脖子上,咬牙道:“我没时间跟你谈条件。”然后转头看向旁边的白大褂青年,呵斥道:“还不快点!再敢耽搁一秒钟,别怪我不客气!”

    “哦,哦!”白大褂青年连忙蹲在地上打开药箱,翻找需要的药瓶和注射器,“注射见效更快,我给他注射吧!”

    “你看着办,快点!”叶馨言催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