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寻找变异蚕(1/2)
作者:凌云木
    等到许呈他们终于将树上的水果摘完了,回到了红星基地,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远远超过许呈信誓旦旦保证的“最多还有一小时”。对于许呈的厚颜无耻,叶馨言等人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了。

    回到别墅,就看到六个大娘大姐正围绕在窦巍的身爆拿着丝线穿来绕去的,窦巍的一只右脚掌包裹在半透明的白色丝绸中间。

    “你们这是在做什么?”叶馨言奇怪道。还有这样做衣服的?这做一套衣服得要多久啊?

    一个四十来岁,风韵犹存的大姐抬起了头,笑着解释道:“这蚕丝我们没办法弄断,只能比照着身体一点一点地手工编织上去。虽然慢了一点,但胜在结实合身。”

    “姐姐!”抱着冰激凌吃得正欢,任由别人摆弄来摆弄去的窦巍仰起头看着叶馨言,笑得一脸灿烂。

    叶馨言一边从旁边桌上的真皮抽纸盒中抽出纸巾给他擦掉粘了一脸的冰激凌,一边问道:“给你们的蚕丝够豆豆做一件了吗?”

    大姐道:“你们的要求是从脚到头都要保护好,而且小孩子还在长个,要留些余地,恐怕差不多还要那么多才够。”

    叶馨言立马皱起了眉头。她给她们的蚕丝已经是十分之一的量了,如果再给她们十分之一,那恐怕连四个人的量都不够了。可看她们那么认真仔细的样子,已经做好的那一小块的确看上去很精密,她又说不出口质问的话,只能又取出十分之一给她们。

    “给他做好要多久?”叶馨言问道。

    大姐说道:“这个……我们会尽快的。应该五天就够了。”

    “太慢了!”康峤冷冷道。

    大姐为难道:“可是我们现在都是用手一点一点地织,没办法用机器快不起来啊!”

    康峤说道:“那就去换几个能够快的起来的人来。”

    大姐立马变了脸色,惶恐道:“我,我们会尽力的!请不要换掉我们!”

    叶馨言问道:“你们最快几天能做出来?”

    大姐和后面的人小声地交谈了一阵,说道:“我们还认识几个同样会编织的姐妹,可以将她们叫来打下手,同时做两到三件,做完六件的话,大概十三四天就够了!”

    那就差不多是半个月了。其实勉强还可以忍受。

    叶馨言说道:“可问题是我们现在的蚕丝不够做六套。”

    康峤立马就看出来了她的心思:“你还想再去一趟神农架?”

    叶馨言还没回答,江帆便说道:“我不同意。我们好不容易才从神农架走出来,现在又要跑回去,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不能为了芝麻而丢了西瓜。”

    康峤说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不觉得这是芝麻和西瓜的问题。今天大家都是几次差点被咬伤,如果有了这变异蚕丝做成的防护服,那就没有这个担心了。”若是勉强只够四套的话,他没有就算了,叶馨言也肯定不会要的。而他是绝对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的。

    江帆说道:“我理解你们的心情,如果你们非要去的话我不会坚决反对。但你们想过没有,我们不识路,这其中要浪费多少时间?我们已经到了GZ市了,旁边就是HN省,要不了几天就可以到达CS市。馨言,难道你不心急吗?”

    叶馨言点头道:“我知道,我也着急,可是我不确定他们就在CS市。而且昨天那样的事情,我不想再发生一次了。江帆,我不想再看到谁死在我面前了!”

    江帆黯然地垂眸道:“昨天是我太不小心了,让你担心了,抱歉!”

    叶馨言道:“这不是需要道歉的问题,这样的错误我们谁都可能会犯。江帆,没多久就会出现二级丧尸了,到了那个时候危险会成倍增加。如果我们继续不停地行走在各地的话,没有足够的防护,真的太危险了。江帆,我们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够去保护家人!”

    康峤说道:“这样吧!反正现在有的这些蚕丝做成成衣也还要八九天的时间,言言说过,我们现在是同伴,是一个团队,所以也不说什么各行其是,我们举手表决决定走不走这一趟吧!愿意去的举手。”

    说完,他自己先举起了手。然后,叶馨言举起了手。王子骞也举起了手。黎修凯权衡利弊之后,同样举起了手。只有窦巍眨巴着眼睛,不知道他们又在争执什么。

    “好吧!那就准备准备,今天就动身吧!”江帆疲惫地叹了口气,起身上楼洗澡换衣服去了。

    “既然各位决定去神农架的话,在这个没有导航的年代,你们应该很需要个向导吧!”许呈不请自来,推门而入。在他旁边跟着莫祈。

    康峤冷冷地看着他说道:“躲在门外偷听客人的谈话,这就是你们的待客之道?”

    许呈说道:“NO,NO,我是来给各位送下午茶的,没想到才到门口就听到你们起了争执,原本是想避一避的,没想到却听到了让我们这么心动的内容,所以连门都忘了敲了。还请几位贵客见谅。”

    刚开始在门外听到他们提起神农架的时候,许呈和莫祈脸色聚变。神农架那是什么地方?那可是丧尸病毒的聚集中心,可以说是全世界最最危险的地带了。他们的速度异能宅那个叫柏涛的年轻人就是从神农架外围逃出来的,他曾心有余悸地说道,那是个连异能者都如蝼蚁般渺小的可怕地方。难怪这些人强大得可怕,居然是从神农架活着出来的人。因为神农架带来的震撼,他们甚至都忘了问问“二级丧尸”的事情。
68.寻找变异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