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火场失联(1/2)
作者:凌云木
    没有人认得这是一棵什么树,可以知道的是这棵树比起他们曾遇到过的大松树来丝毫不弱,攻击力更是要强大得多。

    被缠住的一瞬间,叶馨言就抓着康峤和窦巍瞬移开脱离了束缚,但才刚刚落脚立马又遭到了翠绿的树枝的攻击。江帆也控制树根放开了自己,冰冻了距离他最近的几条树根和树枝。只有许呈三人反应不及,被倒吊在了半空中。

    “救命啊!”许呈大喊道。

    见变异树分出了大半的量力用来扑灭燃烧的大火,康峤便不断地抛出火球,砸向遮天蔽日的树冠。他也不担心能量耗尽的事情,这么大一个能量源放在这里,他岂有不好好利用的道理?

    江帆将许呈三人放下来后就没再管他们,一心对付变异树的树根。他还是用老办法,一边控制住一边冰冻。

    许呈的异能和康峤的异能之一差不多,那就是他既可以吸收异能,也同样可以帮人补充,他和康峤的差异是,康峤可以治疗异能造成的伤害,他不可以,康峤不能无限制地吸收输出能量,他却可以。可以说他完全就是一个能量转换器,如果不是对手太弱,能够让他瞬间吸完能量枯竭而死,他的异能是没有任何攻击能力的。

    江帆自保有余,叶馨言带着康峤、窦巍不断变换位置。柏涛便也依样画葫芦,带着许呈和张墨满场跑。不过许呈和张墨都不是庸才,每到一处必然会砍下几条树根作“到此一游”的纪念。

    “要烤熟了,要烤熟了!”许呈因为高温缺水缺氧的缘故,声音已经非常虚弱。

    柏涛更是连话都说不出了,最后终于支撑不住地滑倒下去,幸好被张墨一把扶住了,不然他就真的倒在了火里烤熟了。

    江帆终于抽空给他们弄个了一人高的冰屋出来,让他们进去躲一躲。叶馨言也将窦巍送了过来,然后一人给了他们一瓶水。

    但可惜的是,在熊熊烈火中冰屋在迅速融化,江帆根本就没空不时地来修补,好不容易喘口气的许呈等人再次陷入了炼狱般的折磨。

    叶馨言带着康峤过来说道:“我们来开路,你们看看能不能瞅准时机先离开。一定记住,顺着标记回去,不能偏离路线。”说完放开了康峤,让他留下挡住变异树的攻击,然后瞬移到江帆的身爆将他带过去开路。

    江帆用冰铺出来一条路,的火焰像是从中间被劈开,叶馨言趁势带着他们瞬移过去。如此数次之后,他们终于逃离了火场。

    “康峤怎么办?”江帆问道。

    “我去接他回来。”叶馨言话音还未落,便已经冲进大火中不见了身影,江帆甚至还没有来得及说陪她一起去。

    “要等他们吗?”许呈问道。他身上的衣服和头发都已经烧焦,眉毛也被烧了大半,张墨和柏涛甚至比他更惨,如果不是他们三人身形不同,完全分不出来谁是谁。

    江帆摇了:“先退回去。火势越来越大了,这里很快也会不安全。”

    连对方自己都这么说了,许呈更不可能会坚持要等叶馨言和康峤回来。只是柏涛现在已经因为脱力而昏了过去,他们也只能一步一步往回走了。

    江帆铺的路已经完全融化,不见了踪影,叶馨言迷失在了火场之中。瞬移是没办法用了,叶馨言干脆从空间中取出浸了水的棉被裹在身上,往火场中心冲去。

    被独自留下对抗强大的变异树,康峤并没有任何的慌乱,他相信叶馨言绝对不会丢下他不管。就算叶馨言赶不及回来将他带离危险地带,只要她能够好好活着,他也毫无怨言。其实也不是没有想过,他和叶馨言从未确认关系,在两个多月之前,他甚至从来没有考慢他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他却总是有一种随时都愿意为她付出生命的无怨无悔的信念。可这样的问题是不会有答案的。

    被激怒了的变异树的攻击越来越疯狂,虽然刚开始遭受到的变异树的攻击都转化成了他自身的能量,被轻松化解,但当他异能使用过度终于渐渐脱力的时候,康峤遭遇了遇到大松树时一般的情况——他被树根整个裹了起来,无力反抗。

    身上的衣服已经被烧得差不多了,他已经没有办法将树根的粘液转化成能量,他身上的皮肤在被灼伤,被消化……

    “康峤!”

    终于找了回来的叶馨言看到康峤被吊在半空中,露出了平静而满足的笑意闭上了眼睛,那一刻她感觉自己的心跳都停止了。

    原本算好了第二趟进山一来一回也就四五个小时左右,可没有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意外,江帆带着大家走了一个小时之后,他们终于累得迈不动脚步了。

    手表已经在大火中被烧毁,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江帆终于阻止了大家继续往前走的脚步,让窦巍找了一株变异灌木,然后带着大家走过去,让许呈吸取能量,转移到柏涛的身上。

    能量得到补充,柏涛终于悠悠转醒,只是依然很虚弱。

    江帆取下背包,抓了几把生花生分给大家果腹,又休息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后,柏涛终于恢复了几分力气,咬牙带着大家顺着原路离开了林区。在终于走到森林外围的时候,他再次因为异能消耗过度而昏迷了过去。为了避免他因为异能枯竭而亡,江帆让许呈从自己身上吸取部分能量转移到了他的身上。

    看到烧焦的众人互相搀扶从森林中走了出来,在基地等待的人惊得纷纷跑了出来,然后将他们抬了回去。
70.火场失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