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3心事沉重(1/2)
作者:慕三石
    “莫熙夜……”

    在莫熙夜转身的时候,夏若便看出了他的异样,想要上去扶他,却又不敢,不自觉的轻唤出他的名字,里面有歉意,也有怯懦,她怕莫熙夜像之前一样对她发怒,那场面比在森林里的还要恐怖十倍,吓的她头皮直发麻。

    “给我滚!不要让我说第二次!”

    莫熙夜不带丝毫感情的怒吼道,里面的情绪比之前的还要高昂许多,或许是身上病作祟的原因,使他语气加重了不少,夏若被他吓得不清,闭紧了嘴,不敢再多说一个字,生怕莫熙夜把她给生吞活剥了。

    她就这么注视着前面他越来越淡,紧握着胸口,心里是说不清的沉重情绪,仿若装了千斤重的巨石,压的她喘不过气,堵的她难受不已,却又移不动它……

    气氛在莫熙夜离开后开始凝结,安静的连针的声音都能听见,她无措而迷茫的看向安澜羽,只见他脸色凝重,嘴唇紧抿着,一言不发,没有想要打破着氛围的意思,夏若不能一直让气氛僵下去,便小心翼翼的唤道:“羽……”

    “……”安澜羽沉默,他现在也不知如何是好,按夜的脾气恐怕暂时不会原谅若儿的,他们的关系因此再差些,他可以不在乎,毕竟,他们之间的恩怨多这件事不多,少这件事不少,只是她这么对待夜,他无法接受。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怎么的……就……”夏若慌张的说,她隐隐感受到了羽生气了,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沉默不语,她也不想的,当时她在听到羽呵斥的声音时,不是没有想要停手,可是它就是不听使唤的向他脸颊挥去,当她意识到的时候,已经造成了现在的模样。

    “纵然他有错,你也不应该打他reads;东方战仙。”

    安澜羽低头不去注视她忧伤的视线,话里是责怪的意思,就算莫熙夜他有错,她也不应该出手伤他,更伤他的自尊,他欠他的太多,被他讽刺一番,也没有什么的,他可以忍耐,不想自己最在意的两个人互相冲突。

    “我知道是我冲动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夏若深知自己错了,满腹歉意的说着,请求着羽的原谅,她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怪自己耐性不足,没羽的承受能力强,一时失了理智,扇了他,再清醒时,已经无法后悔。

    “你不应该和我说对不起,你应该和夜说……”

    他认为对不起的话,她最应该对夜说,毕竟夜是最受伤的那个,与他没什么关系,如果当时她能在他出声的那一刻停手的话,也就不会有现在事情了,可是说再多,也于事无补,最后还是变成了这样。

    “他会原谅我么……”

    夏若细小如蚊子般的声音响起,但在这安静的楼道间,还是能依稀听清的,她那一巴掌打的那么重,加上他那时愤怒的神情,怎么都让人感觉不会原谅的样子,如果她盲目的去道歉的话,那岂不是弄巧成拙了么?

    “我不确定。”

    莫熙夜的性子他还是摸不清的,只知道个大概,他的性子总是阴晴不定,不按常理出牌,也许这一秒他对你生气,不会原谅,但下一秒他就可能不再追究,并且对你意外的友善,所以夏若去道歉的话,原谅的机率是百分之五十,剩下的百分之五十他还不敢确定,只不过这是对于伤害浅的,伤害深的,他始终不会放下。

    “那我应该去么?”

    以羽和莫熙夜的相处时间来判断的话,羽的话是最可信的,如果这样的话,那么她应该现在去道歉么?她怕贸贸然去了,反倒怕再次惹怒莫熙夜,她见识过莫熙夜那吓人的脾气,不敢再轻易的惹怒他了,以前滋生在心底的俱意,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来越浓厚,不敢在不知后果的前提下去找他。

    “还不能,要再过些时间。”

    现在莫熙夜正在气头上,若儿要是再去,那就是火上浇油,这次他不敢保证,莫熙夜会不会做出什么伤害夏若的举动,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再等一段时间,过了这段时间,他的气焰也就消了,不会对若儿做出什么事来。
no.43心事沉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