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章 招魂!(1/1)
作者:三訫
    我与那秦岚刚刚说完话语那下去拿东西的李大爷就带着布包已经又再次来到了病房中,一看我的布包来了;我连忙接了过来,摸了摸还好,那枚’‘八卦镜’还在;要是‘八卦镜’没了或者坏了那就完蛋了。

    女鬼一跑,第一个不要想肯定是先干我再说;不要多想,不过还好没丢也没有坏掉。心里我暗暗的松了口气,随即从那布包里掏出了一张符纸,以右手双指一夹说道:“天法清清,地法灵灵,阴阳结精,水灵显形,灵光水摄,通天达地,法法奉行,阴阳法镜,真形速现,速现真形,吾奉三茅真君如律令!急急如律令!”

    话语一完我便以左脚向前用力向下一跺,大喊一声:“开!”

    说完后我便开始看向了躺在病床上的赵经理,果然他的三魂七魄中的三魂丢了一魂,七魄少了两魄。

    一看如此,我便转过头去看着秦岚说道:“秦女士,果然我猜的没错;赵经理他的三魂少了一魂、七魄少了两魄。”

    “那,那怎么办?吴大师你可得救救我男人他啊!”说着秦岚又要跪下来。

    “别,别;秦女士,我说过要救赵经理的那肯定会救他的!”我一边说着一边拉住了秦岚的两条胳膊,随即看了看李大爷说道:“现在,我需要你们两个一个扮演赵经理的母亲,一个扮演他的父亲!今天晚上,我们就来为他招魂!”

    一听我这样,那李大爷倒是开始有些犹豫的看了看秦女士;毕竟自己是人家的员工怎么能够扮成了自己上司的父亲呢?可秦岚为了救自己的男人那里管得了这些,一抬头看到李大爷这个样子连忙有些急切的说道:“李大爷,你就按照吴大师的话去做吧!我与老赵,我们两个是不会怪你的。”

    那李大爷一听这话倒是不再犹豫,对着我点了点头说道:“既然这样,那什么事情吴大师你就尽管吩咐我;我照做就是的了。”

    “好,那我现在就跟你们讲今天晚上你们要怎么做!”说着我们三人便围在了一起开始商量起来,一些关于晚上的细节之处。

    ......

    夜晚的‘花儿酒店’安静极了,虽然说女鬼已经被收了不过晚上依旧没有什么人来巡逻;这倒是给了我们足够好的条件。

    其实招魂又称为‘喊惊’,一般多为小孩子小时受到惊吓后父母为他而喊;今天遇上了赵经理的魂给丢了,此时正好用上。

    不过一般喊魂的多为此丢魂者的亲生父母为他而喊,可是这赵经理自己都已经三四十岁的人了;他的父母算算应该也已经到了七八十岁的年纪了,要让他们为他喊魂;就是他们肯我都不肯。

    所以我决定让那秦岚与老李扮成赵经理的爸妈前来为他喊魂!

    你要问我原因,简单的说,人到晚年之后身体的阳气开始慢慢减弱;很容易会被鬼附身,要是那赵经理的爸妈再被鬼物附了体,那我就得是千古罪人了!

    我们三个一进入大门便开始按照之前的约定,由秦女士喊魂,李大爷在酒店里答应;而我则准备法式。

    我来到了大门内的院子中心处开始布起坛来,过来一会儿坛便布好了;随即我拿着那‘八卦镜’便嘴里开始默念道:“太上之法受吾,依旨任吾之行...........”

    讲完我便一声跺脚随即大喊道:“开!”

    这阴阳眼算是开了,一开阴阳眼后便向着酒店院子四周开始环绕起来观察着;至于我为什么这么认定那赵经理的魂魄记住这里丢的原因,原因嘛,就简单了;根据我的推断,那赵经理的魂应该是昨天晚上丢的;我怀疑应该是看到女鬼后吓的魂魄离了体。

    要不然,以那女鬼那时候的本领还不能够对那赵经理附得了体;尤其是像赵经理这样子三四岁正处于阳刚之气旺盛的人,更加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一开天眼我就看到了自己的面前多了些黑影子,灰蒙蒙的;数量还不少。仔细看看样子都不认识,应该都是些所谓的孤魂野鬼之类的‘小灵’了;我一边在那人群中寻找着赵经理的身影一边移动这自己的视线,不过还好,我在那酒店的一棵树下我看到了那丢了一魂二魄的赵经理;再一看那树,我这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

    原来是一棵大槐树,怪不得:槐树属阴枝大叶大,槐树从木从鬼,阴气极重;鬼物一般都喜欢聚集于树下,这样子能够有助于他们提高自己,更何况是那已经成了‘鬼’的呢?那树下不就是最好的行凶之地吗?

    只见那槐树下的赵经理此时倒是目光呆滞、整个人轻飘飘的,有着一种给人说不出来的感觉,就像不真实一样。

    一看到了那赵经理我立马对着那秦岚说道:“秦女士,赵经理的魂魄就在那槐树下面;你拿着我给你的纸灯笼去到树下喊上三声赵经理的名字后,喊完你就立马头也不回的向着李大爷的方向走去;明白了吗?一会儿自己无论听道什么或者谁喊你都不要回头与答应,记住了吗?”说完我看了看那秦女士。

    “嗯!”秦女士重重的点了点头随即便提起我给的那盏纸灯笼开始走向了那大门中院子里的那棵槐树下;一开始前期倒是很轻松,不过当秦岚在那槐树下喊了完三声后;我用阴阳眼就很清楚的看到她的身后此时已经跟上了不少的黑影,一个个的排列跟随着那纸灯笼的后面;如同小时候玩的开火车一般;不过所幸的是黑影中也有着赵经理的影子。

    不过,一会儿我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刚走了没几步那秦女士的背后就传来了一个雄厚有些嘶哑的声音:停下来,谁叫你走的!

    被这突然起来的一声那秦岚倒是吓住了,脚步停顿了下来神色有些慌张,她抬起头无助的看了看我;好像再说帮我;可是我现在开着阴阳眼哪里还能够做的了法,只能用眼神瞟了瞟前面,意思让她不要回头接着走。

    秦岚一看我的眼神也明白了,不再停顿下来开始向着李大爷的位置继续走了过去;不过还没有走几步那后面又传来了一个声音这次是个女人的声音,只听见那声音有些妩媚的说道:“别走嘛,留下来碰我们嘛!你来看看我嘛,好不好嘛!”声音对于我们这一类男人绝对有着致命的伤害!

    不过可惜啊,秦岚是个女的怎么可能会吃这一套呢,连停顿都没有停顿直接向着那李大爷的位置走了过去。

    一看秦岚没有回头,那背后的女人声音冷哼一声就消失了;女人声音刚一消失那秦岚背后的声音倒是开始多了起来一个接着一个的,尤其是到了离酒店的大门只差一步时那秦岚的背后传来了一个声音那声音我很熟悉、李大爷也熟悉,秦岚她更加清楚;这声音陪伴了她整整十年,没错那声音就是赵经理的声音。

    只听见那声音说道:“别走了,停下来吧!我好累啊,你看看我吧;我感觉四周好冷啊!”一句又一句的话在不停的勾引着秦岚要让她转头。

    果然她停止了,没错,她还是停止住了脚步;在这一刻我清楚的看到她脸上多了些泪珠;她的牙齿咬的很紧!很紧!

    不过她只停顿了大约十几秒的时间后,接着她“啊——!“的一声嘶吼;这声音充满了撕心裂肺之感,让我听的心不由得动了一下,那是震撼!

    随后秦岚直接笔直的踏出一步提着灯笼,迈进了酒店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