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三章:猴子杀六盗,周鼎训唐僧。(1/2)
作者:地坤势
    </>唐僧救出猴子后,一路西行。

    俩人刚刚相识的那会儿,确实过着师慈徒恭快乐生活。

    随着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二人性格中的矛盾逐渐暴露。

    唐僧稳重,就像让徒弟跟他一样,安安稳稳的赶路。

    想叫猴子安静?

    就算太阳打西边出来也不可能。

    出了五行山的范围,师徒二人找到一处人家,化缘留宿。

    次日一早,有六个手执刀剑的强盗,闯了进来。

    昨天,强盗的眼线,便发现了唐僧师徒,唐僧座下的白马价值千金,强盗眼线认为遇到了肥羊,当夜集结同伙,来此打劫唐僧。

    看到穷凶极恶的强盗,唐僧吓的不轻。

    猴子安慰道:“师父放心,些许毛贼,看俺老孙的!”

    唐僧非常担忧:“俗话说的好:双拳难敌四手,好虎架不住狼多,他们有六条大汉,你只有一个人,怎敢与他们争斗?”

    猴子郁闷了,心道:莫非你忘已经记了,老子昨天还打死过老虎,这六个强盗再强,还能比老虎厉害?

    算了,话不投机半句多,何必跟师傅废话。

    猴子没理会唐僧,上前道:“孙子们,看到爷爷我,还不快快奉上积攒的财货,哄的爷爷高兴,爷爷或可饶你们一命!”

    “哈哈哈哈……”众强盗大笑。

    强盗首领指着猴子道:“这猢狲一般的和尚,真是好大的口气,弟兄们,砍了他!”说罢,挥刀便砍。

    “噹,噹、噹、噹、噹……”众强盗如同砍到顽铁上,不论刀剑,皆被崩出了豁口。

    猴子嘿嘿冷笑道:“你们砍过了,该俺老孙了

    !”

    一伸拳打死一个,一出脚踢死一个,一把捏死一个,一掌拍死一个……

    唐僧看的不忍,大叫道:“悟空,莫要伤人性命!”

    等他说完,院子里还剩下一个强盗。

    这强盗被吓的心惊胆颤,屎尿齐流,听到唐僧这番话,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爬到唐僧面前,磕头虫一般的道:“爷爷饶命,小的再也不敢了,爷爷饶命,小的再也不敢了……”

    孙悟空追了过来,一把抓住求饶的强盗,挥手欲打。

    唐僧喊道:“悟空住手,他已知错,且饶他性命!”

    孙悟空眼珠一转,答道:“好!”手下加了一把力气:“滚吧!”说着,将强盗扔了出去。

    “噗通”强盗被狠狠的惯在地上,骨头尽断,七窍流血而亡。

    唐僧满脸疾言厉色的道:“我佛门以慈悲为怀,扫地恐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灯。你纵有手段,打退他们便是,为何不分青红皂白,尽数打死?”

    “什么?”猴子气的蹦了起来,怒道:“我不分青红皂白,你莫非不知道,坏人不死,就会祸害好人。哼,若没有俺老孙,你已经被他们打死了……”说罢,蹲到一旁,扭过头背对唐僧生闷气。

    唐僧转到猴子面前,苦口婆心的道:“悟空,我出家人宁死不敢行凶,我就是死,也只是死一个人,而你却连杀了六个人,这般心性,如何做的和尚?”

    猴子蹦了起来:“想当年,俺老孙据花果山为王,也不知打死了多少人,从没有人像你这样的抱怨我,哼!”说罢,又扭过头去。

    唐僧同样还以一声冷哼:“你既入了佛门,就再也不能行凶杀人!当初,正因为你没人管教,不知天高地厚,才受了这五百年被压之难,难道你都忘了!”

    猴子气的抓耳挠腮,只是不理唐僧。

    唐僧怒了:“你如此不听教诲,怎能去得西天?”

    猴子认为自己没错:不过打死几个坏人,却被唐僧这般唠叨,这唐僧太迂腐。
第三〇三章:猴子杀六盗,周鼎训唐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