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41 章:唐僧:两权相害取其轻!(1/2)
作者:地坤势
    霸波尔奔返回碧波潭,回禀了遇到敖烈的情况。

    九头虫决定:派遣霸波尔奔给唐僧师徒下毒,顺便救出奔波儿霸。

    作为仇人,敖烈相当了解九头虫和万圣公主,知道他们不会善罢甘休,是以,敖烈做好的预防的准备。

    有了敖烈的严防死守,霸波尔奔不仅没有下毒成功,反而搭上了一条小命。

    次日一早,唐僧带着徒弟以及抓获的奔波儿灞来到祭赛王宫,面见祭赛国王。

    恰好三年期满,祭赛国王认定:唐僧就是三年前梦中神人所说的‘高人’,是以,他对唐僧非常的客气。

    客气归客气,唐僧要求国王放过金光寺众僧,祭赛国王却不肯答应。

    国王心道:朕若放了金光寺的和尚,这几位高僧恐怕就会拍拍屁股离开。

    除非他们为朕找回佛宝,否则,朕不能放过金光寺的和尚。

    唐僧并不傻,自然理解国王的意图,扭头看了看几个徒弟。

    八戒虽懒,但他却爱现,当即道:“区区一个小虫,一个潭龙王,何足道哉,待俺老猪将他们擒来,交与陛下发落!”

    话毕,腾云而起,驾云而去。

    沙僧不甘寂寞,腾云而起,紧随八戒而去。

    国王望着腾云而去的八戒和沙僧,一脸羡慕的对唐僧道:“唐长老这两位高徒,真是好本领啊!”

    唐僧嘴上谦虚的回道:“哪里,哪里!”脸上却是一幅与有荣焉的模样。

    敖烈摇头苦笑:八戒沙僧此行,必定无功而返,甚至会吃些苦头,届时,师傅该请大师兄回来了吧?

    约莫一个时辰后,八戒和沙僧二人狼狈的逃了回来。

    国王颇为失望,但他曾被龙王托梦,是以,他并没有怀疑唐僧的能力,说道:“没想到乱世山的妖怪如此厉害,朕恳请唐长老亲自出马,降服此妖!”

    你的徒弟既然不行,你就亲自上吧,别端着啦!

    唐僧脸色尴尬的道:“贫僧虽然是他们的师傅,但论起降妖除魔的手段,却是半点也无,他们几个不行,贫僧就无能为力了……”

    国王已经等了唐僧三年,如今,唐僧却说没有降妖除魔的手段,国王如何肯信?

    唐僧很想帮助祭赛国王,但他确实没有办法,只能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泥人尚有三分火气,何况是一国之主?

    国王再三恳求,见唐僧依然不给面子,当即下令道:“三日后,处斩金光寺众僧!”

    唐僧急忙劝道:“陛下既然已经知道佛宝之事是碧波潭妖怪搞的鬼,为何还要牵连金光寺的众僧?”

    国王一改和善之色,冷冽的道:“碧波潭妖怪偷走佛宝一事,是唐长老说的,唐长老若能为朕取回佛宝,朕自然相信唐长老的话,唐长老若不能为朕取回佛宝,仅凭这么一个小妖,难以令人信服。

    就算朕相信唐长老的话,又如何向满朝文武,天下百姓交代?”

    祭赛国王这般说着,脸上却是一幅‘朕下这个命令,就是逼你降妖’的神色。

    唐僧满脸失落的出了王宫之后,突然发现无处可去!

    上路西行?

    虽然已经倒换了官文,但是,金光寺的和尚们怎么办?

    更何况,行李车辆还放在金光寺!

    返回金光寺?

    事情办成了这个样子,自己有何面目见金光寺的众僧?

第 341 章:唐僧:两权相害取其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