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八、千变雷手(1/2)
作者:青墨
    “我学这个有用吗?”

    “如果是凡人武师只能说有参考作用。”孙国华道:“《兵器谱》中的武学很博杂但不精深,古人云:百业皆知晓,不如一业精。是有道理的,普通人学个一、两门就不错了,再学无非是了解别人的斗法以便对战时能从容应战。可你不同。”

    “哪不同?”

    “首先你是肉身成圣,你的七十二变不能作用于本身,但可以作用于雷手。以你现在的法力,完全可以把雷电外放形成实体。再者以你的灵力程度,你完全可以短时间内记熟所有内容并运用自如。”

    陈思伟一听道:“你的意思把雷电变成兵器?”

    “没错,你学了七十二变,照理你想把雷电变成什么样都没问题。”

    “比如像这样……”陈思伟掌心雷电一闪,变成一条电鞭,经过一座山峰时啪地把山头抽得粉碎。

    “对。你学了大圣的武技法门,可是有法无招,大圣其实也有法无招,但他多年实战早已形成自然反应,打他是天下无敌,可他未必能说出个所以然来。所以你不要一味模仿他,而要找适合自己的路子。”

    “好。我确认诗诗没事我会好好看看《兵器谱》。”

    没多久,他带着孙国华到了瑶池附近,他让他呆在一座山间,“你等会,我去看看她。”

    “等等。”孙国华叫住他奇怪地问:“你非要跑去看吗?你没有天眼通?”

    “天眼通?我不会啊。”

    孙国华哑然失笑,“你法力这么强了,这些小法术你一学就会的,天眼通就跟人造卫星一样,只要知道目标位置,五百里以内你哪都能看到。”

    “你能教我吗?”

    “真搞不懂你,这些小法术你随便找个人间的修行门派都有,什么穿墙透壁、凝水成冰、呼风唤雨、避水术、土遁术……你就没去找找?”

    “呃……我没想到。”

    孙国华取出包中电脑,“好在我这都有收集,你喜欢什么自己挑吧。”

    他从电脑中一条条翻下来,不愧是神仙掌故家,收集的各类法术就数百门之多,他这才知道这些小法术只要法力足够,只要配合咒语就能成功。

    他先学了天眼通,念动咒语一抹眼球,果然,眼前像开启一个立体屏幕一样,可以展示目光所向百尺之内情景,他记得诗诗的住所在仙班南面,找了一会确认是她的房间,打开天眼通,果然屋内情景出现眼前。

    但一看他就慌了,原来诗诗正在浴池中轻解罗衫,曼妙**毕露,正在沐浴,吓得他连忙收了天眼通,脸红到脖子根。

    “怎么了?”

    “她……她正在洗澡。”

    孙国华哈哈大笑,“你害羞了?怕什么,她迟早是你的人,想看就看呗。”

    “不行不行,非礼勿视。”他突然想到一个大问题,“如果我能看到,那其他会天眼通的人岂不是也能看到,那岂不……”顿时妒火中烧,诗诗是自家女人,岂能让别的男人乱看。

    “放心。这种法术不是能随便使的,如果使用者的法力低于被看的人会被对方察觉,要大大超越才行,你看这瑶池乃天宫重地,外面仙气笼罩,我看就是七重天法力施放也未必进得去,八重天都可能被察觉,你说八重天的仙人哪有兴趣偷看女人洗澡啊?不过照这么说,你岂非有九重天以上?”
六十八、千变雷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