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一、绝世好马(1/2)
作者:青墨
    “碧儿姐姐。”他按下云头先行了一礼,“你怎么下凡来了?”

    碧儿笑吟吟地道:“我琢磨着你也该来了。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是来找蛇族与狐族,归顺大圣,共谋反抗天庭的大业吧?”

    “你怎么知道我和大圣”他马上不问了,他知道狐族天生聪明,碧儿更是一等一的精明,自己这次闹出这么大动静如果她还什么都猜不到那她就不是碧儿。

    黑炙迎了上来,“陈兄,我万万没想到你就是救出大圣的英雄,请受我一拜。”他一拜身后的灵儿也拜了下去。

    “请起。黑炙哥为何行此大礼?”

    “实不相瞒,当年雷音寺之战我蛇族与狐族都是花果山的盟军,这么多年天庭对妖界一直想赶尽杀绝,大圣被抓,我们只好隐忍不发,其实此次狐蛇结盟,目的就是救出大圣,但被陈哥抢先了一步。碧儿姐姐假意归顺天庭,其实是卧底天宫,刺探情报。她的真正身份其实是九尾狐族之主,蛇狐之盟的领袖,九重天真仙。”

    陈思伟不敢相信地望向碧儿,难怪她仅仅一个侍女居然抓仙班玉女像老鹰抓小鸡一样,难怪她杀起天宫中人如此狠辣决绝,难怪她嘴上说要提升实力却没从见她修炼过以往陈思伟总觉得碧儿处处透着神秘,现在一切都有答案了。人说蛇狐之智最是狡诈深沉,果然名不虚传。

    “大人莫怪。”碧儿行礼致歉,“其实早在你四重天境时我就猜出你的来历,所以才苦心接近诗诗,以徒与大人来往。我狐蛇二族深知大圣绝不会放弃,苦等千年就盼他再出生天,领我们一战。我慕容碧儿就是当年雷音寺之战时与大圣并肩作战的九尾狐夜后,本该早与大圣见面,只因当时形势不明才等到今日。”

    “你就是夜后?”陈思伟目瞪口呆,他虽不清楚雷音寺之战的经过,但也听说过夜后是当年唯一能幻化九尾,法力无边的狐精,并严格遵循天重定律,一重天便是一尾。据说曾被如来打回狐族原形,想不到历时一千五百年,她居然又修出九尾。

    “失敬失敬。”陈思伟连忙行礼。

    碧儿道:“若陈大人有疑,只要面见大圣,一试便知。”

    陈思伟还是惊疑不定,又望向灵儿,想到她与黑炙成婚时什么也没提过,而且如果她是夜后的妹妹,怎么法力如此之低?灵儿忙道:“大人莫怪,小畜也是不久前才得知姐姐的大计。姐姐是担心天庭对我狐族格杀勿论,如果暴露实力难免有杀身之祸,所以这才暂缓修行,隐藏实力,绝无欺骗大人的意思。”

    陈思伟道:“如果几位的话是真的,我当然欢喜不尽,只是你们怎么知道我会这时来找你们?”

    碧儿微微一笑,“自大圣逃出地府后,我就细细查你,我狐族耳朵众多,你那些事要查到倒也不难。如今玉帝为拉拢你封你高官厚禄,以我对你的了解,你也该表明立场了,而你在凡间,除了狼族与马族,只认识蛇族与狐族,不来找我们还能找谁?”

    “碧儿姐姐机智无双,在下佩服,但请原谅在下过份小心,毕竟事关重大,还请姐姐明日随我面见大圣,以他火眼金睛,定能辩明真伪。”

    “理当如此。”

    碧儿并无异议,约定明日与陈思伟在红城一会,这时东方泛出鱼白,陈思伟道别众人,先行往红城。

    半路上他犹不放心,给孙国华打了个电话,问起当年雷音寺之战时狐族与蛇族扮定的角色。

    孙国华回答:“确是如此,蛇族与狐族当年都因不肯归顺西天遭如来的毒手,后来大圣爷反佛道两家他们是主动前来相助,当时两大妖王夜后与蛇族的无双蛇皇是大圣爷的主要帮手,大圣被擒后无双蛇皇战死,夜后被如来打得法力全失,逃去无踪。如果慕容碧儿真是当年的夜后,那可是大圣爷的铁杆盟友。”

    “听你这么说我就放了一大半心,不过谨慎起见,还是先别惊动大圣,我约了狼、马、蛇、狐四族明日红城会面,要不你们兄弟也来一趟,身为大圣传人,你们说的话肯定比我要管用一些。”

    孙国华劝道:“陈哥,我知道你想表明立场,但现在就为大圣招兵买马未免操之过急。何况天庭对你所作所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因为觉得你还有收服的可能,你现在弄得举世皆知要造反,一旦让玉帝下不了台,那就后果难料了。”

    陈思伟慨然道:“我遮遮掩掩这么久也是烦透了,真要打上门来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我知道你不怕,可诗诗怎么办?”

    陈思伟心中一紧,孙国华道:“依我看不如这样,趁现在动静闹得不是太大,你还是回天庭当你的官,收服四族的事,让我和袁斌去办理就行了。”

    “可我怕我一番闹腾,我的所作所为天庭都知道了。”

    “这你放心,其实你被封官之后我对你也不放心,所以一直用智眼盯着你的,这段时间没发现西天或天庭有人暗中监视你。”

    陈思伟怒道:“你居然监视我?”

    孙国华哈哈一笑:“以后不会了,你这番举动虽说冲动,但足以表明立场,陈哥,对不住,我以后不会再怀疑你了。”

    陈思伟哼了一声道:“我光明磊落也不怕你看。”

八十一、绝世好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