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部统帅(1/2)
作者:青墨
    “正常的女人,都会选择猪八戒。”乐神说话时拨动琴弦,发出悦耳的乐声。

    欢喜佛已哈哈大笑,“那是当然,女人口口声声讨厌好色之徒,真的所有男人都不好色了,你觉得她们真不着急吗?”

    “无非就是这个道理物以稀为贵。女人,特别是美丽女人被男人追求得烦了才说讨厌好色之徒,但没有好色之徒,她们哪能体验女人的优越感?”

    “所以我选的没错。”媚媚捧起八戒的脸,“虽然胖一点,但很可爱不是吗?”

    猪八戒已变成人形,虽然胖,倒不失俊俏。他指向欢喜佛道:“你还不多谢欢喜佛祖的救命之恩,没有他,我可没这个能耐把你元神复活。”

    “不必客气。”欢喜佛道:“说到底还是蝎不,是萌萌的元神强大,虽然两次被毁,但她重铸的**元气一点不弱,我看照她这样修炼下去,将来比起当年雷音寺之战时的孙悟空,都有得一拼呢。”

    媚媚微微欠身:“欢喜佛过奖了。”

    乐神笑道:“媚媚,修炼归修炼,可要把你这胖郎君看紧一点,这头色猪,忍不住将来还要对别的女人动心的。”

    媚媚笑道:“这我可管不了,谁让他是男人呢?不过,正房之位,我是坐定了。”

    “可现在人间都行一夫一妻了。”

    “那又如何?男人还不是阴奉阳违?这种事强管本就是愚蠢。”

    欢喜佛道:“好聪明的女孩。净坛使得,你艳福不浅啊。”

    八戒拱手道:“多得您调教有功。”又低声在欢喜佛耳边道:“尤其阁下调教出她那骚媚入骨的床第功夫,直叫我享尽温柔,欢喜佛之名,当之无愧啊。”

    两人低声奸笑,乐神在一边哼了一声:“看这两个淫贼一脸坏笑,又在想坏事情了。”她拉过媚媚的手:“可不要把他给宠坏了。”

    媚媚点点头,一脸幸福的模样。

    八戒正色道:“两位,说了这么久,两位找我到底何事?”

    欢喜佛看了媚媚一眼,“能让我们私下说几句吗?”媚媚顺从地离开房间。

    八戒等她一走马上问:“是不是同她有关?”

    “不是,只是有些话怕她听了不高兴。”欢喜佛正色道:“同你大师兄有关。”

    八戒沉默了一会道:“关于他我没什么好说。”

    欢喜佛道:“你知道我一向是个和事佬,不管西方还是东方,还是妖界,会发生什么事我不知道更不想知道。但乐神是我老朋友,我不能不帮这个忙。”

    八戒望向乐神:“怎么了?”

    乐神叹道:“小白龙被金蝉子封印,大鹏反出西天,修罗王答应观音追杀大鹏我们八部众眼看又要大乱了。”

    八戒反应冷淡:“也许吧,但为何告诉我?”

    “因为小白龙是八部天龙广力菩萨。”

    “那是名义上的,事实上他没坐过一天这个位子。你们完全可以请佛祖另选一人。”

    “可谁敢坐呢?毕竟是佛祖亲口封的,他又没说撤。”

    八戒叹道:“乐神,你直说你想干什么吧。”

    乐神道:“我们希望净坛使者出来掌管八部众。”

    “什么?”八戒跳起起来,“开什么玩笑?”

    “听我说完,现今八部众中,修罗众不服管束,迦楼罗王不知所踪,八部实际只剩下天众、夜叉众、乾闼婆、紧罗那,摩呼罗伽六部,净坛使者您又不是菩萨,如今人间事业您经营得风生水起,佛祖对你最为喜欢,你只要不挂名暗中主持,我想他不会为难你的,他也不想八部众大乱不是吗?我们是想了很久才决定请您出马的。”

    八戒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不行不行,这个烫手山芋我真不敢接,为什么不让天众的帝释天来做呢,他不是一向喜欢出头吗?”

    “他倒是想,但他只要一冒头修罗王会放过他吗?当年如果不是佛祖偏袒,他早被打到八部众的底层,修罗王云翼虽明着没与他斗,那是欠观音一个承诺,可帝释天当年没能胜过云翼,已经答应绝不出任八部众之首,他敢违诺言,那是明着要打修罗众的脸。以修罗王的脾气就算佛祖阻挠又岂会善罢甘休?何况佛祖只要八部众不乱就行,谁当头他根本不在乎,第一次他不了解八部众各部的实力,选了帝释天,但帝释天这些年寸功未立,佛祖会不会再帮他就真难说了。”

    八戒思索了一会,还是摇头:“乐神,多承高看,但我老猪只想在人间过几天好日子,赚几个小钱花花就满足了。这等大事,你们还是另请高明吧。”

    “使者,要知八部众归依佛门前都是恶妖,如果八部众大乱,无人管束,人间就有无数灾祸降临,我这不是为了自己,我是为了天下苍生。”

    欢喜佛也劝道:“使者,你就答应了吧,乐神的确是一番诚意。”

    “可惜八部众除了乐神其他几个都不好相处。”八戒探口气:“两位请回吧,此事老猪无能为力。”

    两人好说歹说,但八戒始终没同意。无奈下只好离去。

三、八部统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