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离奇灵力(1/2)
作者:青墨
    陈思伟离开新花果山,虽得孙悟空千里传音却感应不到他的气息,但这反而让他放心,他最担心孙悟空冒冒失失跑出来,自己找不到他想必戴了袁斌的肩甲隐了身。

    最终在千里传音指点下他在一座山头找到孙悟空,孙悟空跳到他面前,“老三,近来可好。”

    “托大哥的福,一切都好。”

    “老三,我有件烦心事想和你说道说道。”

    “大哥请讲。”

    孙悟空把猪八戒被逼要作八部众统帅一事说了,陈思伟眉头紧皱,“又是八部众。”

    “怎么?”

    陈思伟不对他隐瞒,把帝释天会来挑战一事说了,孙悟空怒道:“该死的玉帝,就知道他不安好心,可是老三,你早一天说就好了。”

    “早一天怎么了?”

    “我那时未进入自修,法力仍在,当可助你一臂之力。”

    “使不得,南海之战肯定是公开的,别说大圣现在修行期,就算你是完态我也不能让你帮忙,你一露面玉帝和如来就算不想抓你都不行了。”

    “但我岂能眼睁睁看你去送死?”

    “大哥莫急,眼下帝释天尚未下战书,这事我会自己想办法。”

    “想得到你就不会同我说了,这天上地下你到哪找个有十八重天法力的帮手?”

    陈思伟想了想道:“修罗王云翼曾许诺欠我个人情,他又打败过帝释天,能找他吗?”

    “找他了解下帝释天可以,但他不可能出手,修罗王言出必行,答应过观音不与天众为难,不会出尔反尔。再说了,你若找帮手,帝释天也可以找,他出手其他五部必会出手,而且他曾为众护法神之首,能约来助拳的人多不胜数,你一个云翼也无济于事。”

    陈思伟听出话外之音,“大圣意思按南海斗场的规矩,如果一方不找帮手,另一方也不能找?”

    “没错,南海斗场是解决私人争端的地方,如来和玉帝都不希望事态扩大,当然要尽量压缩争斗范围,如果双方约来的人太多,他们还会出面调停。”

    “我刚得了逆天战甲,学一记狠招,您觉得我单打独斗能胜过帝释天吗?”

    “什么招?耍来看看。”

    陈思伟向他展示了内置锋刃和高速齿轮,孙悟空看了道,“果然威力无比,这一招如果你全力以赴打实了,十九重天的灵力都抗不了,是可以击败帝释天。可它是近身战术,帝释天强于远攻,而且此人没有半点武士之风,决斗之时他必会调集天众天兵助战。”

    “天众天兵?”

    “是的,也称释兵,就像修罗王的九十亿修罗魔军一样,藏于他芥子空间之内,数量有百亿之多,虽然每个释兵仅半仙之体,但这么多涌上来够耗你大量法力了。帝释天眼光毒辣,这期间没准能看出你兵器的能力所在,自然会防着这招。而且此人狡诈,说是说单打独斗,往往埋伏帮手暗算对手。像当年四大修罗王与他作战时不知吃过他多少暗亏。”

    “这人如此阴狠,如何是好?”

    孙悟空略一思忖,道:“看来你我的问题一为二,二为一,只要灭了六众,你的危机迎刃而解,八戒也不用当什么劳什子统领。这样,待老孙去求访一位故人,看他是否肯出手相助。”

八、离奇灵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