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禺京堂(1/2)
作者:青墨
    陈思伟急忙拱手为礼,“修罗王有礼。”

    云翼问:“你为何在此?”

    “来找件东西。”

    “找什么?”

    “不足为外人道也。”

    修罗王冷冷道:“我天上地下都找遍了,就剩这儿没找,如果你是图谋我的颅中之剑,别说我不讲情面。”

    “修罗王误会了。”陈思伟知道他是个眼里揉不得半点沙子的人,何况以他直来直去的性格,也没什么好隐瞒地,坦言道:“在下寻的是打神鞭。”

    “打神鞭?”云翼一听就懂,“莫非你找到姜子牙的传承?”

    “正是。”

    “那就好,只要与我无关我们井水不犯河水。”

    陈思伟心中一动,道:“当初修罗王承诺欠在下一个人情不知还算不算数?”

    云翼喝道:“你说什么?”声如霹雳,震得两边山石都嗡嗡震动。

    “你疯了!”孙国华急了,“修罗王信诺之名三界皆知,你敢质疑他?”连忙催动黑将上前道:“大王息怒,我这兄弟不会说话,息怒息怒。”

    云翼哼了一声,“你可是想借我儿郎之力帮你找打神鞭?”

    陈思伟道:“正是。”

    “好,我可以帮你,但不管找不找得到,我们就算两清。”

    “理当如此。”

    云翼招来阿育帅下令,“让儿郎们留意三山之内可还有其他法宝,立即报知。”

    “是。”

    听他这么下令陈思伟放了心,云翼果然言出必行,而且对承诺一点折扣也不打,毕竟这些魔军未必认识打神鞭,但他说的是其他法宝,表示只要有线索就会通知他。

    这时听到轰隆巨响,却是身形巨大的魔军在挖地,可是名符其实的挖地寻宝,而且绝不止挖地三尺,看样子这龙伯国又要被他掀个底朝天。

    这一挖无数地底生物跑了出来,立即有大批魔军一拥而上,陈思伟看到一只地底出来的巨型蛹虫被魔军用无数钩索钩住,其余魔军挥舞长矛乱捅,鲜血飞溅,不时有魔军被巨蛹的力量掀上天空,督战的提南将信手挥开要撞到他的魔军尸身,面无表情地道:“第二队上。”又有大批魔军冲上去扑杀,不消片刻,无数魔军尸体中躺满地底蛹虫的尸体,挖开的洞口一批批魔军涌进去。

    陈思伟心中不忍,低声道:“修罗王,殿下要找回本门至宝无可厚非,但如此妄加杀戳,荼害生灵,有背上天好生之德……”

    云翼冷笑着打断他,“上天还不是玉帝和如来说了算,他们可有半点慈悲吗?”

    陈思伟道:“但殿下既不与他们为伍,何不善意为怀?”

    云翼道:“我修罗众天生斗战之族,三界之内无非是弱肉强食,我修罗众就是恶神,以暴制暴,堂堂皇皇正面迎敌,哪像神佛之流还惺惺作态,巧取豪夺还要假仁假义,你拿他们同我比,简直笑话。”

    孙国华拉拉陈思伟衣袖,低声道:“人家答应帮忙你就少说几句,修罗众就是这个样子的,你以为你几句话就改得了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你就少点慈悲心肠吧。”

    陈思伟叹了一声,这时有提南将飞报,“禀大王,南方挖出一个古怪地穴。”

    云翼飞身前往,陈思伟等人紧随其后,只见魔军从地底挖出一个高达数十丈的石碑,基层占地上百亩,上面两个大字“瀛洲”,孙国华道:“原来这就是仙山瀛洲。”

    “拉!”下方魔军一声大吼,无数钩索将石碑拉得隆隆倒下,露出一个圆形的洞口,下方深不见底,隐隐有蓝光浮现。

    云翼与一队魔军鱼贯而入,陈思伟等人紧随其后,飞了半晌才穿越蓝色光雾,只见眼前一片奇景,无数圆盘浮在空中,本以为是悬浮的,但细看发现圆盘下有极细的柱子支撑,居然只有筷子粗细,但魔兵跳在上面圆盘还是稳稳当当,煞是离奇。圆盘周围隐起海兽妖怪的形态,中央最大的一个圆盘上有一座巨型雕像,是个鸟面人身的神,两耳各挂一条黄蛇,脚下是两条更大的黄蛇,似乎是他的座骑。
十三、禺京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