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净坛无间道(1/2)
作者:青墨
    两天时间一晃过去,离陈思伟与帝释天决战还有最后的两个小时。

    善见城,最早本是佛祖出现之前帝释天统管诸神的宫殿所在,一度地位相当于道家天庭,位置曾在无边广大的三十三天之须弥山顶。帝释天归顺如来,善见城迁至了十八重天的弱水河附近,作为佛道两家分界处的前锋哨所,与大梵天一东一西统管佛门所有护法神,是大雷音寺的首道防线。

    由于与修罗界一战导致帝释天法力尽散,长期闭关修炼,善见城的主管之位实际上是帝释天的大太子“黎莲”。帝释天共有十三个儿子,但所有儿子都以“太子”之名称之,并不代表是顺位继承者。八部众诸王之子均称太子,在佛门地位略低于四大天王,故有“小天王”之称。黎莲统管百亿释兵,故也称“释帅”。

    与天众一同协防善见城的还有毗沙门天王的二太子独健,他同时也是八部众中夜叉众的领袖,他虽并非夜叉,但当年魔王罗伐拿曾与夜叉众交战,夜叉王伤重,夜叉众眼见有灭族之祸,后得独健相助,统领夜叉众打败罗伐拿,被夜叉王尊为“恩主”,奉其号令,可以说他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夜叉王。他和黎莲均有九重天以上法力,平时一般在夜叉众的领地,但只要善见城召唤,片刻便能赶到。

    善见城其实仅是个百里之地的小城,里面供奉一部份西天大佛罗汉飞升时的人间信物或高僧舍利,具极大的象征的意义,最受重视的当然是迦叶佛升天后被信仰者修建的七阶宝塔,因为首代帝释天本是一凡间女信徒,为迦叶造塔才得以升为帝释天,所以后来的历代帝释天虽为男子,但全都是“男生女相”,就因为初代是女子的缘故。

    此塔高四十米,青石铸成,有七层旋转阶梯,既算不上精致也不算宏伟,只是代表世人对佛门的虔诚信仰,但意义重大,是天众的标志性建筑,如来也认可其为“人间善缘之阶”,许其为佛门圣物之一,故深得重视,释兵也以守卫此塔为天职。

    小小的善见城外驻扎有百亿释兵,从天空俯瞰其兵营之大如一片汪洋,比城市不知广大了多少倍,善见城就如汪洋中一个小岛,仅东西两条通道可以进入。

    这日善见城正门关卡来了一胖大僧人,与门口释兵通报后飞快报知黎莲。黎莲生得高大英武,相貌堂堂,听了通报他徒步出城迎接。

    “原来是净坛使者,哪阵风把您吹来了?”黎莲双手合十为礼,这僧人生得肥头大耳,正是猪八戒,自与媚媚成亲后他很少以猪头人身面目出现了。

    猪八戒笑嘻嘻合十为礼,“释帅万安,久闻释帅一表人才,深得帝释天真传,是为诸太子中佼佼者,今日一见名不虚传。”

    黎莲大笑,“使者过将,请里面奉茶。”

    别看猪八戒在西天毫无实权,连罗汉都不是,可他交游广阔,特别是凡间营生做得好,虽名义上如来没有授权,实际上已统管护法神所有军部的后勤物资,加上他为人左右逢源八面玲珑,又舍得帮忙,几乎没谁同他关系不好的,名声也响亮。所以黎莲十分礼敬。

    黎莲以贵宾之礼待之,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越是尊贵的客人离七阶宝塔越近,而此时黎莲几乎让猪八戒坐到宝塔之下,足见重视。

    “使者可是来见我父皇的?”在黎莲看来猪八戒和帝释天地位相当,理所应当是来找帝释天的,“父皇如今不在城内。”

    猪八戒摇手,“不,在下是来找太子殿下您的。”

    “我?”

    “老猪我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他压低声音道:“释帅可听说八部众要我老猪出任统帅一事?”

    黎莲岂会不知,但这就这样说出来未免让帝释天面上无光,笑道:“不曾听说。”

    “释帅,咱明人不说暗话,说来说去,最合适这位子的人非你父皇莫属,我都搞不懂其他部众怎么想的?”

    黎莲作豁达状:“父皇淡泊名利,作不作统领无关紧要,既是别众请使者出任,使者答应便是,何须问我一个晚辈?”

    猪八戒心中暗笑,心想不愧是帝释天最喜欢的儿子,的确聪明,一听就知道八部众是想拿猪八戒当挡箭牌,偏偏还不动声色,便道:“如果是别的俺老猪是求之不得,但这护法神统领老猪还真做不来,终日提心吊胆还朝不保夕,这是大英雄才干得了的活。”

    “使者过谦了,想使者当年陪同功德佛历九九八十一难西行取经,作为净坛使者又事来经营得好生兴旺,您怎么就不配英雄二字?”

    八戒压低声音道:“但释帅不可能不知道,俺当年的大师兄孙悟空已逃至人间,以他的性子总有一天要打上西天,介时你叫我老猪如何是好?”

    黎莲心中一惊,心想这等话猪八戒也同他说,话中明明有表示自己和孙悟空还有情意的弦外之音,不过这一来他倒是放心了,这证明猪八戒的确是走投无路才找他来商量的。

    他假装思索了一会道:“滋事体大,使者若心有疑问,不如请世尊作主。”

    “就算找世尊结果也一样。”八戒挥手道:“其实老猪今天来也是豁出去了,有道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如果这统领老猪非当不可的话,那还请释帅关照一二。”

    听他把当统领说得洪水猛兽一般,黎莲好气又好笑,但依旧礼貌道:“请使者明示。”

    “如今天众如释帅所言,帝释天大人已淡泊名利,权力还不是在你释帅手中?我老猪只是个窝囊废,简单说就是我挂个名头就行,统帅八部众还得劳烦释帅作主。”

    其实猪八戒把统帅八部众说得那么可怖他就猜到他打什么主意,听起来合情合理,但嘴上仍道:“使者真是过谦了,晚辈何德何能担此大任?不过使者只要当了统领,在下自然效犬马之劳,作主二字,却不敢当。”

    “哈哈哈!”八戒大笑,“我就说帝释天没选错儿子,这一番话老猪就听出释帅是聪明人。老猪我今天来也没别的意思,就是在释帅这拜个码头。”他一挥手,“来人,把礼单呈上来。”

    很快,一名使者随从进来向黎莲呈上礼单,黎莲一翻礼单不禁吃了一惊,猪八戒拍着胸口道:“今天能同释帅结交真乃俺老猪平生快事,即日起百年之内,释帅犒赏之资老猪我全包了,释帅不必客气,尽管开口。”

    要知道释兵有百亿之多,提到犒赏就连如来都头疼,八戒这句话真让黎莲喜出望外,“使者,天上地上都知道您有钱,但没想到这么有钱,一开口就是百年之资,这叫小王我”他搓着手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释帅这是哪里话,大家以后自己人了,我老猪的还不就是你的吗?来来来,老猪还为镇守善见城的将士们备了一些好酒,今日主请诸将士痛饮一番。”

    “这不大合适吧,父皇在外,将士有守城之职,此时饮酒怕”

    “怕什么呢?有你释帅在此,谁还吃了豹子胆敢来挑衅不成。来来来,随你老哥哥到城外看看,那可是老猪我花了不少心思寻来的好酒。”

    黎莲一时忘乎所以,随他到了城外,只见猪八戒已打开芥子空间,净坛使者的随从们运来上千桶好酒,最奇特的是那酒桶一拧开居然流出酒水无穷无尽,酒香四溢,端是好酒,另外有随从数百人,川流不息送上各种美食,引得守门将士不停吞口水。

    黎莲想来想去也想不出猪八戒有什么恶意,从他的话听来无非就是要讨好自己,好让他当统领时少担一点责任,这实在是人之常情,何况有这么大礼单奉上,实在难拂其意,便合十为礼道:“多承使者厚意,本帅替释兵三军将士多谢使者。”

    “客气客气。”猪八戒又道:“哦,对了,你看我这记性,到善见城居然都不拜诘七阶宝塔,求个天众庇佑,罪过罪过。”

    一般来说非天众成员并没有必须拜宝塔的要求,外人拜塔只是礼节性的,黎莲以为他只是以示尊敬,欣然应允。

    “历代帝释天尊上护佑,净坛使者猪悟能敬上。”八戒拜了几拜,在宝塔前洒了一把沙土,以示尘土归一之意。

    “释帅请。”

    “使者请。”

    黎莲见他礼数周全,再无疑虑,传令释兵,“今日世尊座下净坛使者,诸军将士城外领赏,致谢使者!”

    释兵们欢声雷动:“多谢使者!多谢释帅!”

    没一个人发觉猪八戒洒土之时将一个金属盒子偷偷埋在离宝塔不到一尺远的地方。

    远在新花果山空中堡垒,坐在五花八门的仪器前的袁斌很快收到信号,他打开一张地图,上面出现善见城以及周边地图全貌,上面大量红点,一个红点代表一名释兵,此时所有释兵都开始向城外移动,应该说黎莲还是很小心的,他让释兵堵住了东西两个进出口,可惜他并不知道这回攻击是从内部开始的,善见城依旧在释兵全方位包围中,只是城内没留守卫。

    “净坛使者果然有办法!”袁斌见状大喜,他按下一个按钮,金属盒子启动,内藏的灵力震荡波开始突破宝塔禁制对宝塔起作用。

    “鞭索!鞭索!这里是舞厅,狂欢开始了,演员们准备登台了吗?”

    远在弱水河两侧的山脉中,大量狼族士兵魔术般从地底、土坳中出现,烈狼尊在最高的山头,空中一条长有翅膀的大蟒凌空飞过,大蟒身上坐着黑炙,他远远看到成千上万条巨蛇潜入弱水河,几只白毛狐狸在山间一闪而逝,雷遁、雷隐、雷藏几匹刺客头马在重山峻岭间飞腾纵跃。

    “已经就位。”孙国华回应。
十九、净坛无间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