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净坛无间道(2/2)
作者:青墨

    “攻击在倒数十分钟时开始如果净坛使者能撑到那时候的话。留意我的信号,如果释兵提前发现,我们进攻就马上开始,务必做好准备。”

    “但愿他撑久点。”

    在袁斌身后,并肩站着紫霞与媚媚,紫霞向媚媚行礼,“多谢媚媚姐姐帮忙。”论年纪紫霞比媚媚小了三百多岁,故以妹称之。

    “妹妹客气了,其实八戒一直想为大圣做点什么,你直接找他他也会答应的。我只希望此事不要给八戒添麻烦。”

    “放心,在黎莲发现前,我们已经开始进攻了。”

    此时在袁斌的监视器上,红点正大量消失,原本的百亿释兵只剩下一万多人,不过众人并不吃惊,所谓百亿之数并非指一百亿个人,天众有“一释百万兵”的说法,“一释”指天众的一个灵体,是纯正的生命状态,只在被攻击或进入战斗状态时才化身百万雄兵。当年汉武帝时相传就得到帝释天“一释”之助战胜敌军,故汉武帝推崇佛教并尊帝释天为上帝。

    由此看得出黎莲的确对猪八戒毫无戒心,万名释兵在善见城外尽情吃喝,灵力炸弹开始启动,一点一点开始破坏七阶宝塔,由于禁制区内没有释兵毫无察觉。八戒的随从显然也事先安排过,看到有释兵靠近城门边的就去拉他们,“来来来,今日痛快,多喝几杯。”

    袁斌的仪器上出现一个进度条,他扭头对紫霞道:“七十五分钟完成,应该可以赶在帝释天和陈哥开战之前。”

    孙国华在另一个操作台前下令:“各位妖王待命,如释兵提前发现立即进攻,引开他们。”

    看到袁斌与孙国华安排有序,媚媚问:“这两位就是大圣传人?”

    紫霞点头道:“都是花果山传承中的佼佼者,一文一武各有所长,将来必是大圣的最强臂助。”

    看到紫霞望着二人背影时自豪的表情,媚媚笑道:“仙子怎么像夸自己儿子一样?”

    “有吗?”

    “我曾同九毛狐后慕容碧儿有交情,听说妹妹对大圣爷照顾无微不至,又深得斌将与华将的喜欢,聚在一起时其乐融融倒象一家人。”媚媚笑道:“妹妹莫不是人间呆久了,开始动了凡心?”

    紫霞大窘,“姐姐勿要乱说,叫人笑话。大圣爷助我修炼又让我报仇有望,我纯属一片仰慕之心。姐姐莫不是自己配了如意郎君便转行当起谈婚论嫁的媒人来了?”

    “哈哈!妹妹在这凡间,谈婚论嫁只是迟早的事。我看这天上地下,除了大圣爷还真不知谁配得上妹妹这样的人才。可惜大圣是没有儿女之情的天生石猴,不然恐怕早对妹妹动了心。”

    紫霞道:“姐姐既然知道又何必多此一说?”

    媚媚格格笑了,“妹妹言下之意,大圣若不是石猴,你就真许了他了?”

    紫霞这才醒悟中了她的套,羞得满脸通红,不禁扭妮成小儿女之态,恼道:“姐姐好可恶,尽会笑我。”

    “好了,不笑不笑,妹妹莫恼。”媚媚拉着她衣袖,却又道:“不过若有一天大圣真懂了儿女之情,妹妹可愿意?”

    紫霞祥怒道:“姐姐休得胡言,眼下大敌当前还有心思谈婚论嫁,我不睬你了。”

    媚媚连声道谦,面上却是笑盈盈的,看着她一脸通红,却是心中有数。

    此时妖族大军离善见城伏百里之遥,此次暗袭以狼族为前锋,烈狼尊坐镇弱水河南侧以千里传音向狼兵发令,齐烈率千名狼族精锐已化妆成修罗魔军的样貌,要说修罗魔军狼族甚至不用变化,那凶煞之气颇为相似,只要穿上他们的铁甲,戴个尖角头套外表完全看不出是狼族伪装,而且魔军中不少也是兽形,除了修罗自己能感应到同族气息,外人根本看不出来。

    见黎莲毫无戒心猪八戒心中暗喜,大肆劝酒,奉承话流水价地送上,哄得黎莲心花怒放,看下方释兵们吃喝得痛快,这样下去一个多小时是完全可以撑到的。

    正以为一帆风顺,忽然传令兵来报黎莲,“报释帅,夜叉王独健元帅听闻净坛使者光临善见城,特来拜会。”

    黎莲喜道:“正好,快起健帅一起来喝一杯。”

    “健帅正往七阶宝塔供礼,稍后便至。”

    虽然独健协防善见城,但对天众来说也是客人,至宝塔前供礼是天众中不成文的规定,以示礼敬之意。

    八戒心中叫苦不迭,如果健帅一到塔前就全穿梆了。表面连声欢迎,暗中千里传音给媚媚,“独健到七阶宝塔去了,快想想办法。”

    此时独健与两名随从已进入善见城,眼看宝塔遥遥在望,忽听哎哟一声,却是城边一名善见城供养的侍女跌倒在地,修长的大腿上血迹殷然,好似伤得不轻。

    “无帅救我。”这侍女腻声呼救。独健本能地伸手过去扶她,当她抬头时独健一呆,这侍女面貌之美居然极为罕见,痛苦中楚楚可怜的眼神灵动如宝石一般,身上更有一股夺魄勾魂的香味,闻着让人心醉神迷。

    独健暗惊,“善见城竟有如此美貌的侍女?”

    “多谢元帅。”侍女搭着他的手慢慢站起,独健微笑问道:“你叫什么”

    不料话音未落,侍女身后两条雪白的尾巴无声无息伸出,化作两把匕首飞快刺入他随从的胸口,哼都没哼就倒地,独健一惊,手按向兵器时又有七条尾巴从地底探出缠绕上来,锁得他全身严严实实,同时面前的侍女居然化成一只凶悍的九尾狐向他咬来。

    咔嚓一声独健喉头爆出鲜血。响起咬碎骨头的声音,同时尾巴锁得他更紧,独健其实法力不输于九尾狐,但她的暗算蓄谋已久,更深知他的弱点所在,居然一击必杀。

    面前狐狸又幻化成美女的面孔,微微笑道:“妾身慕容碧儿,九尾狐后。”

    独健唔了一声,被九条尾巴像九条巨蛇一样缠得动弹不得,如果明刀明枪他未免打不过碧儿,但九尾狐精于刺杀,处处制住他的弱点,居然法力一点也使不出来,碧儿尾巴中放出一股绿烟,法力全失的独健居然瞬间化为灰烬。她身形一闪,隐入黑暗之中。

    这一幕把媚媚都惊呆了,想蝎子精也是长于暗袭,但绝不可能做到像她这样在平级的情况下居然无声无息杀死一员大将,狐族狡猾凶悍,出手利落,果然名不虚传。

    紫霞倒吸一口凉气,“九尾狐后果然厉害,尤其她居然有先见之明,早早埋伏在宝塔附近,居然我们都不知道。好在是大圣爷这边的,如果是敌人那可真是”

    这边媚媚已通知猪八戒,“危机解除,多引开黎莲的注意力。”

    八戒暗道:“可他老是不来黎莲要怀疑的。”

    不料话音刚落,只听一阵哈哈大笑,却是独健大步走来,“释帅,有酒喝居然不叫我?”

    八戒一愣,但见独健向他使个眼色,醒悟其实是碧儿所变,大笑道:“健帅也来了,大喜大喜,来来来,酒岂能少了你一份。”

    黎莲更无怀疑,几人行过礼后开始推杯换盏,“独健”一语双关地道:“使者阁下,当时八部众推举使者出任八部众统领,末将可也投了一票,我还想使者会不会来,想不到使者义气深重,真的来了。”

    当时紫霞想请猪八戒出马碧儿本是有迟疑的,不管怎么说猪八戒是佛门中人,而且早听说他胆小怕事,未必敢帮这个忙,想不到猪八戒这次甘冒奇险,固然他是不想将来当这个统领做炮灰,但足以说明他的心真是向着孙悟空的,所以独健明明和他没什么交情,他却有意说“义气深重。”

    猪八戒自然听得出他弦外之音,“健帅不必多虑,俺老猪就是这种人,要么不帮,帮了就帮到底。再说健帅手下美女如云,俺老猪性子你也知道,不帮你帮谁?”

    “独健”听了哈哈大笑,倒是黎莲莫明其妙,独健手下几时美女如云了?夜叉众虽有些美女,但同天宫仙女相比也属平常。却不知猪八戒暗指的是狐族美女,随便挑个都和仙女有得一拼。

    但也没多想,三人放开吃喝,好不尽兴。

    不知不觉时间飞快,袁斌看着进度条道:“还有十五分钟。”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