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声东击西(1/2)
作者:青墨
    黑白小玄武轻描淡写地举起武器一架,本以为一下就要将二郎神弹飞,不然枪尖扎进居然震得二人退了一步。

    原来二人势如破竹杀得兴起没注意自己法力消耗甚巨,刚才看起来很轻松地杀了沉香,但沉香本身法力高强,加上有宝莲灯残余之力护体,中招时法力反噬,将二人法力又消耗一大截,二郎神比沉香强多了,怎么说也是天宫战神,即有二十八重天法力又是以武入道,更因沉香之气无比悲愤,此消彼长,居然一枪将二人扎退。

    “有点本事。”黑白小玄武收起轻敌之心,两人兵器合为一处,一道强光射出倾力向二郎神射来,这下他抵敌不住了,连连后退。

    “休得猖狂!”忽听一声大吼,一只金翅大鹏铺天盖地而来,化为金甲天将向中间强光挡去,二郎神压力大减,与大鹏同时迸退。

    大鹏感念当初灌江口他从云翼手中救了自己一命,虽然不是出自他本心但还是承他的情,而且他眼光老到,看出此时黑白小玄武力量大减,正是趁机诛杀的最好时机,与二郎神并肩作战。

    一个是天宫战神,一个是佛道至尊武者,分别与黑白小玄武激斗,居然一时相持不下,但斗了十来回合后与黑小玄武相斗的大鹏渐落下风,因为他兵器在南海时受损,如今再受震荡居然断裂了,被黑小玄武一击打中胸口,摔出数百丈远。

    黑小玄武要乘胜追击,却又有一人从天而降,吼道:“休伤吾弟。”却是孔雀王前来为大鹏助战,大鹏又惊又喜,怒骂,“你这厮,早出来一刻会死吗?”

    孔雀王无瑕应答,已与黑小玄武激斗起来。另一边白小玄武与二郎神相持不下,突然天边一道白光闪过,白小玄武惨叫一声被一柄飞剑穿透手臂,同时身后一个芥子空间打开,大批修罗魔军涌出围攻他。

    “云翼也来了吗?”孔雀王一抬头,只见云翼手持飞轮扑下,一声不吭就上来与白小玄武厮杀。黑小玄武见势不妙,要连使猛招逼退孔雀王,猛地一股大风刮来,却是铁扇公主不知几时手持芭蕉扇出现在他身后,一扇就让他脚步不稳,同时头顶被一柄大刀砍中头颅。他头颅坚硬砍得火花四射,但也震得眼冒金星,却是牛魔王劈了他一刀。

    一时间武道仙妖中的强者几乎都到了,虽然平时各有仇怨,但此时都知道如果黑白小玄武一得手便是三界覆灭之时,不约而同前来守在离恨天,绝不让他们再往兜率宫前进一步。

    黑白小玄武暗道不好,他们以为佛道两家势力已倾巢出动,想不到还有这么多高手,早知如此就该恢复法力再闯兜率宫,但此时已被团团围困。

    “兄弟,这帮蝼蚁以为这样就能灭了咱们?”黑小玄武忽然大笑跃上空中,“让他们看看咱家的宝贝。”

    白小玄武忽然甩出一面旗帜到了空中,上面一个金色的鬼头,射下万道金光。

    “快退,是玄武镇妖旗!”二郎神大叫。

    镇妖旗是玄武门中至宝,当年同往零界的青龙、白虎、玄武、朱雀四门曾经斗法,仅玄武略逊一筹,之后玄武妖帅耗尽心智,收无数灵力打造这面镇妖旗,只要被此旗金光覆盖,便会法力瞬间大打折扣,但操持者却不受影响,正是凭着这面旗得到了与其他三门平起平坐的地位,想不到此次进攻三界居然也带了出来。

    众人闪避不及都被金光盖住,闪得稍慢的牛魔王与铁扇同时被击飞,只要镇妖旗还在天空,除了黑白小玄武所有人力量会源源不断被吸走。

    众人知道厉害都在后退,但这时突然孔雀王打了个哈啾,瞬间变得面目狰狞,恶神一面尽皆显露,一时理智全失,只感觉空中旗子吸他力量,狂吼一声向镇妖旗扑去。

    “孔雀别去!”大鹏急得大叫,但叫也无用,孔雀王一失理智什么都听不进去,居然一把将旗子抱住,全身被金光扎得千疮百孔犹不放手。

    “混蛋!同你们拼了!”大鹏与修罗王云翼又扑了上去,一个是顾念同胞之情,一个是念及在虚归时一份恩情,加上云翼性子暴烈,也杀将上来。

    金光被孔雀王一挡两人法力全复,居然一前一后把黑小玄武从空中打下,白小玄武本想去护住镇妖旗,却被铁扇公主强风挡住。

    镇妖旗法力无边但本身很脆弱,孔雀王双手撕扯,居然将其一撕两半,这来自零界的至高法宝就此炸裂,但孔雀王本人也被爆发的巨大法力所伤,震得身体肢离破碎。

    “不好!”黑白小玄武大惊,想不到这当中有这么个疯子,镇妖旗居然就这样被毁了,这下就算他们回到零界也定会受玄武王的责罚。

    就在二人一愣神之际,忽然一道青烟来到二人背后,暗喝一声:“着。”却是一道腥红的蝎尾连中二人后背,他们同时惨叫从空中跌下来。

    “媚媚?”铁扇惊喜叫道,居然是金钩蝎王媚媚悄悄前来助阵,趁二人最虚弱最没提防的时候使出看家本领。倒马钩毒乃三界至毒,此时二人法力薄弱,一直毒液入体,疼得满地打滚乱嚎,根本使不出本领。

    “受死!”云翼上前要毙了二人,媚媚挡住,“不能杀,他们还有用。”

    另一边大鹏接住了从空中跌下的孔雀王,他身体软绵绵地几成一团烂肉,已经没了呼吸,奇怪的是,他原本狰狞漆黑的面孔居然消失了,取而代之是张红润祥和的脸。

    “孔雀,我来救你。”大鹏急忙要以灵力灌入他体内。

    “别!”孔雀王阻住他,脸上带着超然的笑容,“这样最好。”

    “你不想活了吗?”

    “我的恶魂被镇妖旗打散了,这不一直是我想要的吗?”

    “你善恶一体,没了恶魂你也会死的。”

    “我会活下去的,活在你身体里……”孔雀王身体忽然化作万点金光,柔柔地围绕着大鹏。

    二郎神不明其意,问道:“怎么回事?”

    云翼不胜唏嘘,“孔雀王要把神魂和法力都给大鹏。”

    大鹏哭叫起来,“孔雀,你若没了,我世上可一个亲人都没了。”

    “那你便多做几件好事,让世上少几桩骨肉分离的痛苦。”

    千万金光慢慢进入大鹏体内,大鹏哭得跪趴在地上,泪水涟涟而下,骂道:“你这笨鸟!笨鸟!”

    “鹏儿,记得帮我赎罪。”孔雀王的声音渐去渐远,与此同时大鹏身上法力大盛,两大迦楼罗众鸟之王法力合二为一,轰然巨响,居然直达三十三重天境,强大的气浪冲得较近的云翼与二郎神倒退一步。

    大鹏法力终于回复到被如来夺走前的境界,而且远超当时,但他半点没有喜悦,只是哭个不休。

    云翼叫道:“大鹏,观音已死,我在归虚承过孔雀王的情,要杀你的誓言就此罢了吧。”这话令众人再次动容,上万年来云翼信诺之名昭著,对诺言从不打折扣,这是他头一次违背诺言。一方面固然因为观音已死,也是感佩孔雀王的忠烈和善义。
四十、声东击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