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声东击西(2/2)
作者:青墨

    地上黑白小玄武犹在痛嚎不休,二郎神道:“这两家伙如何处置?”

    “交给我吧。”一道佛光飞来,却是金蝉子赶到,他向大鹏合十为礼,其实是拜他体内孔雀王的善魂,“恶念终成善举,若无孔雀王此举三界危矣,望大金鹏王好生利用,以偿孔雀王之心愿。”

    大鹏轻轻点头,云翼问道:“金蝉子,这究竟怎么回事?零界大妖为何来此?”

    金蝉子这才将所有事情前因后果说了,众人听得面面相觑,云翼不敢相信地道:“你们一直作戏给昊天看?现在要我们帮孙悟空拖延时间?”

    “诸位,经此一战,零界大妖的能耐你们都看在眼里,如果此时我等不精诚合作,三界必遭毁灭,三界之中像各位这般高手已经不多了,不知各位可愿听我调度,共谋延续三界苍生性命的善举?”

    二郎神第一个道:“零界大妖杀我外甥,岂能与他干休,算我一个。”

    大鹏道:“我自然算一个,既是孔雀遗愿,也图救我自个的性命。”

    云翼道:“既然躲不过,那就打吧,算我一个。”

    媚媚向金蝉子双手合十,“但凭师父吩咐。”

    金蝉子望向牛魔王与铁扇,两人对视一眼,向金蝉子拜倒,铁扇举起了芭蕉扇道:“妾身法力低微,全凭这件法宝,现愿交出芭蕉扇,望能尽一丝绵力。”

    牛魔王掏出定风珠道:“这是从红孩儿身上找来,也请师父收了去吧。”

    金蝉子叹道:“这其中曲折,委实一言难尽,其实太上老君早有让你们一家团聚共享天伦的意图,只怪观音贪生怕死一心想讨好昊天,多次从中作梗,让你们一家受委屈了。”

    这时听到身后风声,是碧儿牵着红孩儿来到他们身后,碧儿对他道:“这是你爹娘。”

    红孩儿盯着他们半晌,艰难地叫出来,“爹……娘……”

    铁扇与牛魔王大哭,一家人抱在一块,事隔千年终于团聚,都是又悲又喜,牛魔王向金蝉子拜了拜,“多谢功德佛。”又向众人团团一抱拳,便要牵着铁扇与红孩儿离去。

    红孩儿忽然挣脱他的手跑到媚媚面前,“我姐姐呢?”

    媚媚摸摸他的头,“诗诗姐姐找他郎君去了,你以后同爹娘一起好好生活,她会来看你的。”

    红孩儿眼中露出失望之色,又坚定地道:“我一定会再来找姐姐的,请你告诉她,她是我世上最亲的人。”

    媚媚用力点点头,“我一定会告诉她。”

    远在兜率宫,仍在作法的如来与老君看着这一幕,如来问道:“你既让其一家团聚,又在红孩儿心中种下对诗诗的念想,何故?”

    老君道:“人皆道红孩儿的火灵珠是我种下,其实是他自己生成的。”

    如来讶然道:“红孩儿难道是天生火之精灵?”

    “正是。”

    “所以你明明看到观音对他百般压制折磨却不闻不问?”

    “当初与铁扇双修我毫无受益,却意外多出一个儿子,我还以为双修大法有错漏,后来才知所有因果都报在红孩儿身上,他出生时根本不是人,而是火种,是我教火种修成人的。”

    如来不胜唏嘘:“以你的法力都压制不住吗?”

    老君摇摇头,“红孩儿将来的强大是难以想象的,但他始终心智停留在孩童阶段,所以让他在观音那儿历练本是想打磨他的心智,可毫无效果,所以我才拜托金蝉子找个方法,让他从属于一个合适的对象,以免他力量被歹人所用。”

    如来笑道:“本以为三清当跳出七情六欲,老君,你也未能免俗啊。”

    老君笑道:“但我心甘情愿。”又长叹一声,“我能给他的就这么多了,亲情厚意,只能指望铁扇与牛魔王好生待他。”

    “这你可以放心。只是陈思伟受的火种已是红孩儿数千年所聚,岂非比我预料的更强?他受得起吗?”

    “若受不起他就跳不出这三界。”

    二人望着丹炉中的熊熊烈火,再次进入作法,炉中火已是越烧越旺。

    突然轰隆巨响,只觉兜率宫屋顶大震,碎石扑扑而下,整个离恨天似乎都开始震颤。

    听到这震动,如来与老君同时面色大变,“糟了!还有一个!”

    金蝉子也听到这震动,惊道:“中了调虎离山之计。”

    本以为到达三界的只有黑白小玄武,却不知有一个在他们大战时绕过战场,直接攻击兜率宫,只见兜率宫外一个巨大的芥子空间打开,走出一头全身燃着大火,牛蹄、人面、鹿身、背后有龟甲的巨大妖怪,身高两丈,四脚着地,一只巨手握着一把火红大剑。

    轰隆一声火剑将兜率宫门户劈得稀烂,如来与老君,还有丹炉出现在他面前,如来道:“是玄武王护法妖兽——贡离。”

    突然一道人影飞落在贡离面前挡住,却是诗诗,大喝:“住手。”

    (月票谢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