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重建马场(1/2)
作者:青墨
    零界之内已经变得空荡荡的,废墟上只余空中堡垒,因为不同位面的时差,陈思伟看似在无上界只呆了一会,但零界已是两年过去。零界原本的大妖都逃往了下界,有试过往岱元界逃的,发现也成了废墟后又逃下去了。

    但零界并没平静,孙悟空的法力日渐强大,甚至到了不发泄不舒服的地步,没有对手他便化出两个分身,自己和自己打,每打一次就涨一次法力,随着他与分身惊天动地的打斗,零界每天都像发地震一样,使得空中堡垒不得不悬浮起来,以免震坏了,而添加在空中堡垒上的法力加成越来越多,迫使孙国华与袁斌不得不每天给机器升级,适应新的法力增长,现在堡垒上的武器比从前强了千倍不止。

    这日正在忙碌的罗耐忽然迎面遇到金蝉子,他连忙行礼,金蝉子道:“罗施主,能借一步说话吗?”

    “大师请。”罗耐与他来到一个偏厅,“不知有何见教?”

    “当初陈思伟打下基础是六耳的元神,听说阁下身上也有一缕悟空的元神,贫僧有一事不明,元神一分为二不稀奇,但为何悟空的元神能一分为三?”

    “小人见识浅薄,估计是大圣元神特异,与他来自混乱世界的体质有关吧。”

    “贫僧也这么想。所以那黑衣人将噬魂刀的法力赠予悟空时,如果换成你,想必也有同样效果吧。”

    “小人哪有这等福份,只求追随大圣,效犬马之劳便是莫大殊荣。”

    金蝉子目光如电,“贫僧曾习过一法门,能感知元神气场的来路,上次黑衣人到此贫僧就感知他与悟空有元神极为相似,说是一体而生也不为过,所以贫僧在想,是不是混乱界的人都有相同的元神?”

    “大师的意思”

    “陈思伟大人能进步神速,与那一份早期悟空的元神不无关系,虽说其后六耳回归悟空体内,但正是这个基础,让陈大人后期顺利吸纳雷力,成斗战之术。罗施主,你觉得我说得对吗?”

    罗耐眼神微微变化,“大师有话不妨直说。”

    “我发现来自混乱的,并非只有悟空和那黑衣人。”

    罗耐发现身后不知几时悄然站着沙僧,虎视眈眈地盯着他。罗耐皱眉,“你怀疑我?”

    “罗施主,我留意你很久了,我发现你这个最不起眼的人,无意中却起着最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你,就没有新花果山,没有新花果山,大家就没有基地,也没这么好的聚凝力。最重要的是,如果没有你,悟空和紫霞的感情进展不了这么快。最重要的是,你作为一个法力近乎零的人,在悟空法力暴涨对打的情况下,居然丝毫不受影响,普通人只怕一丝法力都会震得粉身碎骨,这算不算你百密一疏呢?”

    罗耐慢慢地坐直身体,金蝉子又道:“当然,也许你对自己的演技太有信心了,其实你还有另一个疏忽,至少你该让自己强大一点,这样当你暴露时至少有点反抗能力,可惜你现在的状态完全只能束手就缚。”

    罗耐道:“如果我来自混乱,这样做有什么目的呢?”

    “这就是我来问你的原因,不然我会先告诉悟空。”

    罗耐思索了一会,终于长长地叹口气,“大师,我知道在你面前撒谎也没用。到这个世界来我唯一佩服的人就是你,智慧,仁慈,目光远大。如果你是昊天那该多好啊。可惜像你这样一味只知道付出的人终归坐不上至高神的位子。”

    “多谢施主夸奖,贫僧只想知道混乱中人到底是友是敌。”

    “大师,以你的智慧,难道你依然认为混乱是这世界之外的一个地方吗?”

    金蝉子目光大盛,“难道”

    罗耐微笑点头,“就是你心中所想的那个答案。”

    金蝉子面情变得极为复杂,终于他低宣一声佛号,露出笑容,“贫僧明了了。”

    沙僧看到金蝉子大彻大悟的表情,惊道:“师父,到底怎么了?”

    然而金蝉子闭着双眼端坐着,面带微笑不再说话,沙僧一拍他,居然就这么直挺挺地倒了下去,居然没了气息。

    沙僧大惊,盯着罗耐道:“你对我师父干了什么?”

    罗耐道:“他已大彻大悟,一直担心的事情也有了答案,已经圆寂了。”

    沙僧看着金蝉子超脱的笑容,怒道:“我不信,一定是你,一定是你害了我师父。”他哗啦一声亮出兵器。

    罗耐叹了一声,“不过他还是料错了一件事,我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人。”

    沙僧已大叫一声向他攻来,他只是轻轻手指一点,沙僧猛地定住不动,慢慢身体被一个圆球包围起来,最终缩小成一个水晶球落入罗耐手中。望着球内沙僧惊惧的眼神,罗耐道:“放心,看在你师父份上,我会饶你一命。”

    他将水晶球纳入怀中,转身离开,只余于已经圆寂的金蝉子依旧端坐在原地。

    这时奉金蝉子之命守在门外的小白龙与猪八戒冲了进来,然而罗耐如同未卜先知一般,不等他们有所行动,也用法术将他们化成水晶球。最后向金蝉子拜了一拜,“大师,安心去吧,就快结束了。”

    他屈指一弹,一道无形的法力飞出指尖,直向三界之内飞去。

    此时在广寒宫内修炼广寒之法的诗诗已经到了第六层,可是不管怎么努力都突破不了第七层,最糟的是,广寒之法并不是循序渐进,就算到第六层,如果突破不了最终障碍,就只是普通的冰冻术罢了,算不上**。

    “不行!不行!”诗诗做了最终的努力,最后虚脱般倒在地上,“仙子,我做不到。”

    嫦娥在一边忧心忡忡,但知道逼她也没用,道:“算了,先休息吧。”

    “仙子,为什么我过不了最后这关。”

    “不是你的错。如果这么容易过,当初老君与如来早就过了,最后一层与修炼无关,可它到底需要什么,说不清道不明。”

    忽然嫦娥身后传来一声呼唤:“娘子。”

    嫦娥惊喜回头,见到后羿飞天而至,扑上去抱住他,“夫郎,你回来了。”

    “是啊。神界出事,我挂心你的安危。”后羿回抱着她,“神界的人都死光了,你们怎么也不躲躲。”

    “我受宗祖与世尊之命,一定要将诗诗带出来。”她眼帘低垂:“也算赎我在夫君面前谎言之过。”

    后羿大度地笑笑,“你只是女人小心眼,又不是大过。”

    这时他发现诗诗在一边笑吟吟地看着他们,向她行了一礼,“诗诗姑娘好。”

    “羿神有礼。”诗诗福了一福,又笑道:“真羡慕两位如此恩爱。”

    嫦娥笑道:“将来你与陈思伟比翼双飞,不比我们差。”

    “不知阿伟”她心系陈思伟,想问又有点害羞。
六十二、重建马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