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猴避瘟(1/2)
作者:青墨
    陈思伟虽历了这番惊险,但也消受了诗诗一番美人恩,反倒立志更坚,随后便同钟怀安往武曲星君——也就是天庭管人事的,前去报道。

    报道倒是顺利,武曲星群狄青为人和善,问及来历时钟怀安说道:“南澹部洲,银河地球。”

    “南澹部洲地球。”狄青笑道:“那咱们还是老乡啊,以后互相关照。”

    陈思伟记得《西游记》中提过宇宙之间分四大部洲,但没想到天庭中也用到银河、地球这样的词汇,狄青看出他的不解,道:“我们也是沿用人间的词汇,因为天宫人事调动越来越频繁,还不如用人间的词来得方便。”

    陈思伟问:“莫非四大部洲各有一个银河?一个地球?”

    “岂止一个,无数个都有,一粒微尘都有三千大世界,何况宇宙呢?”

    陈思伟问:“会不会是一种位面的概念,天宫就是统管所有位面的中心?”

    “差不多这意思,只是各位面间环境、时间不同罢了,待你将来法力有成,自由来往于各大部洲,你自然就明白了。”

    “多谢武曲星君教导。”

    报道之后,两人前往御马监,这时他已驾不了云了,钟怀安索性背着他飞起来。他问道:“钟叔,你能背我为什么还要找黑炙给我法力升天呢?”

    “用你们的话说,来到天庭其实是穿越到另一个位面,我可没这个能力带人穿越。嘿,倒是没想到黑炙法力高强,看来也有千年道行了。”

    说完又打趣道:“你见到诗诗的人形了,漂亮吧?”

    陈思伟脸一红,“漂亮,没想到她对我这么好,会奋不顾身地救我。”

    “所以你可别负了人家,要知易得无价宝,难得有情人啊。”

    “肯定不会。”他斩钉截铁地道。又问:“原来诗诗是凌波仙子的坐驾?”

    “也亏得是她的,辛环惹不起,不然你们真是小命难保。仙子也很喜爱诗诗,当初诗诗受训时,就是她代为指引。”

    “那仙子是她的师傅?”

    “你就想!她终归是畜道成人,哪有资格拜仙子为师?再修行个千把年再说吧。人家就是指点她几下,你可别指望仙子事事为你们出头,今儿只是碰上她心情好罢了。”

    “我可没指望。”他又问:“刚才武曲星君人倒是不错。挺和气的。”

    “狄青,他是个和事佬,反正见人开口笑,人缘是不错,但也没什么肝胆,同他做个点头之交可以,也别指望他能帮你什么,总之在这天宫,凡事都得靠自己。”

    陈思伟笑道:“别这么说,您看,我有您还有诗诗这么帮我,我够幸运了。”

    钟怀安哈哈大笑,“得了吧。我说你别同我弄得太近乎了,你以后好歹也是个官了,官架子还是得有点,不然难以服众,毕竟御马监也不光我一个人。”

七、母猴避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