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马王之威(1/2)
作者:青墨
    (求收求票啊亲)

    “什么?三百匹?”钟怀安在手机中大叫起来:“大人你怎么做到的?”

    “侥幸罢了。钟叔,赶紧过来取马。”

    漠北之地,千里戈壁,陈思伟原以为王铁鳞真正的马场应该是十分秘密,但没想到居然就在大戈壁之上,不过这倒反而更加隐密,因为这苍茫天地间都是他的马场。

    王铁鳞也是有心在这个天宫弼马温前显摆自己的实力,待几人来到戈壁之上,他一声长啸,只闻天地间一声大震,大地灰气隆起,蹄声如雷,一股肃杀之势直冲云霄,远远的地平线后涌出一道黑线,居然有成千匹骏马奔腾而来,大地隆隆震荡,几成万马奔腾之势。

    原以为他的马队最多六、七百匹,想不到居然有上千匹之多,雄骏矫健,悍威无比,最难得纪律严明,整齐划一,待万马直到王铁鳞面前,瞬间停止,千匹骏马居然听不到一声嘶鸣,一记蹄声。

    “弼马温大人,如何?”王铁鳞颇为得意地道。

    “好!”陈思伟大赞:“果然是天外有天,以王总养马治马之才,我这弼马温当真自愧不如。”

    王铁鳞哈哈一笑,一指马群:“上威列阵!”

    只听马匹进退有序,上百匹马冲出阵外,轰然一响,居然上百匹马同时化为人形,齐刷刷向王铁鳞拜倒:“拜见马王!”

    这下钟怀安都目瞪口呆,要知道在天马之中也仅那几匹头马有变化之能,王铁鳞一个人间马妖居然手上有上百匹能化人形的马妖,不过他这不叫头马,称为“上威”,王铁鳞治马有“上威、中威、下威”之分,中威就是已修炼有了小成初具法力的马,下威是刚选上来有成妖资质的马,他的养马之术与天宫如出一辙,也是散养,但号令严明,一声召唤,不论天涯海角立马赶回,这才叫真本事。

    陈思伟佩服得五体投地,“马王之名,当之无愧。”

    王铁鳞道:“两位大人,此次我选上威五十、中威一百五十、下威一百,随你们入天宫,该满意了吧?”

    陈思伟本还担心他这样当众说出来会不会引起手下马妖的不满,想不到个个神色如常,惟命是从,想必事先王铁鳞已同他们沟通,但也佩服他治军严谨,居然毫无拂逆之色。不禁反令他担忧,这三百马妖上天,真要暴动起来自己肯定是治不住的。

    当然嘴上还是道:“多谢马王。”现在马王之名他已觉得是实至名归,相信普天之下,哪怕包括天上,能将马群治成这般模样再不作他选。

    王铁鳞对群马喝道:“诸兄弟听令,在天宫之日当听从陈大人号令,不得有违,见王大人之面如本王亲临,听到没有?”

    下面齐声应合:“谨遵号令。”还没变人形的马也发出一声嘶鸣。王铁鳞这话中软中带硬,一方面表示用人不疑,全权交由他负责,也表示出他在众马心中还是高出他一头。

    陈思伟拱手为礼:“马王宽心,定不食言。”

    王铁鳞也不多言,向他拱手还礼,跃上一匹上威,与群马飞奔而去,留下了三百匹马。

    他走时陈思伟发现口袋里多了点东西,一看不禁哑然失笑,居然是那个红包,钟怀安不解,“这是何意?”

    陈思伟感叹,“他肯定调查了我在人间的底细,知我只是清贫人士,所以恩威并施,这王铁鳞果然是个人才啊。”

十七、马王之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