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心狠手辣(1/2)
作者:青墨
    (各位,第一波高潮马上要来了,求支持啊)

    “你……”陈思伟骇然,想不到这和气仙子居然如此心狠手辣,不明原委地对同伴说杀就杀。

    还没回过神来,这仙子又一掌拍在杨秀峰头顶,杨秀峰大叫一声瞬间表情变得痴痴呆呆,原地转个圈晕倒在地。

    “别杀他!”他冲上来要阻止。

    “他死不了。”仙子表情冰冷,“只是中了我的移魂大法,刚才发生的事他会不记得了。”

    她执起玉佩问道:“你是不是认识一个叫慕容灵儿的九尾狐妖?”

    “是的。”

    “我没猜错的话,她让你找叫慕容碧儿的人?”

    “是的。莫非……”

    “没错。”她收起玉佩,“我就是碧儿。”

    他倒吸一口凉气。

    “我妹妹同你说过什么?”

    “她说姐妹情深,甚为想念,盼有缘一聚,这玉佩是我带的信物。”

    “就这事……”碧儿脸上浮现温柔之色,“这个傻丫头。让你传话也就罢了,居然还让你带信物,这天庭处处危机,要是让别人看到还不是杀身之祸。”

    她打量陈思伟一阵,“阁下怎么称呼?”

    “御马监弼马温陈思伟。”

    “陈大人,你既是我妹妹的朋友,刚才的事你不会说出去吧?”

    “不……不会。”

    “我谅你也不会,何况没有证据,你说出去人家只会说你污蔑瑶池仙子,反倒是祸事。”

    陈思伟见她对自己没有敌意,胆子壮了些,“瑶池之事与我无关,只要不伤我手下,我决不过问。”

    “那就好。”她作个请的手势,在湖边一间凉亭请他坐下,“陈大人,我妹妹在凡间过得好吗?”

    “她挺好,见她时她与蛇族订了盟约,还要与蛇妖黑炙成婚。”

    “黑炙。”她微微一笑,“我妹妹天份不低于我,倒是便宜黑炙这家伙了。不过黑炙倒是心肠侠义,应该不会负了我妹妹,委身于他我倒也放心。你若再到凡间务必帮我转告黑炙,如果他敢对我妹妹不好,我定要他挫骨扬灰,死无全尸。”

    她说这话时表情温和,但斩钉截铁,透着一股寒气,让人不得不信她说得出做得到,想不到她刚才杀伐果断,对自己妹妹倒是关怀倍致,陈思伟道:“果然姐妹情深,在下定当转告。”

    她又掏出一个瓶子,“这是瑶池的两滴钟乳山圣水,于修炼大有助益,若你能赶上二人大婚,还请帮我转交,当我给他们夫妇的新婚贺礼。”

    陈思伟问:“令妹大婚,你这做姐姐的不亲自前往吗?”

    碧儿长叹一声:“人在天庭身不由己,岂是能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有时还不如你们这些做小仙的自由,比起南天门后,这瑶池之内更是危机重重,要不然,我刚才也不用杀了黄衫了。”

    原来刚被杀的仙子叫黄衫,他问:“仙子有必要杀她吗?”

    “当然有。若让人知道我和下界妖怪有染,岂不说会不会惹上杀身之祸,就算我能说明只是对方一厢情愿,我不想理睬,但终归落人话柄。到时失了上仙恩宠,有碍我的修行。何况这黄衫仗着她是正统修道之人,而我是狐妖上界,平时对我嚣张无比,我早就看她不顺眼了,此时不杀,更待何时?”

    “但瑶池失踪一名仙子,不怕有人追究吗?”

    “当然怕,所以我才将她毁尸灭迹。这瑶池之内各派仙女内斗得厉害,失踪个把仙女是常事,只要不是位高权重,查访一下不见下落,便以私下凡间论处了。再说她不过邀月仙子手下一名侍女,平时骄横无礼,不得人心,想必也没什么人为她的事上心。就算怀疑,我平时低调谦和,估计也怀疑不到我头上。”

    陈思伟暗暗心惊,不愧是狐族,心机深重,出手果断,更感叹这瑶池之中不知她经过多少惊险才厉练出这般心智,恐怕也只有她这样的人才能在这天宫中混得下去。

    他转而问:“如此说来碧儿仙子应当是小心谨慎之人,对我说这么多是因为相信我吗?”

十九、心狠手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