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圣智慧(1/2)
作者:青墨
    (求票)

    回到御马监,他更觉与诗诗离开天庭任重道远,连碧儿这个精明的狐妖都没有办法,自己更是一筹莫展,联想到近期虽然勉强度过难关,但都是权宜之计,将来还不知有多少凶险等着自己。

    一时心烦他走到水草河边散心,不知不觉他拿出了孙悟空猴毛的盒子,拈着猴毛自言自语道:“美猴王,我若有你那样的本事,这天宫我也要反了他娘的!”

    他本是有感而发,在情况未明时并不想召唤孙悟空,不想美猴王三字脱口而出,猴毛居然高亮起来,他猛然醒悟,不好,这三字就是召唤的咒语,猴毛启动了。

    他还没来得及后悔,只听天边嗖的一声,一个半透明的人形出现以极快的速度到达他头顶,身体一抖他手中猴毛一下被收进身体,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终于有了。”

    那半透明的形状慢慢变成实体,只见一个身着虎皮腰裙的猴子跳到他面前,双眼精光四射。他彻底愣住了,“孙……悟……空?”

    猴子笑道:“认错人了,吾乃六耳狝猴是也。”

    他惊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六耳狝猴?你……你不是被孙悟空打……”

    《西游记》最著名的故事“真假美猴王”讲到六耳狝猴冒充孙悟空,天上地下居然无人分辨得出真假,最后闹到如来那儿才弄清真相,六耳弥猴被孙悟空一棍打死。

    六耳狝猴大笑,“我在大雷音寺挂掉了,人家是这么同你说的吗?”

    一时陈思伟脑子出现千百个疑问,难道这猴毛是六耳狝猴的?但这不可能,孙悟空当弼马温是西天取经之前,那时六耳根本没出现过,何况他已经死了,自己召唤孙悟空怎么把他给召来了?

    六耳嘿嘿一笑,跳到他对面大石坐定,翘着二郎腿问道:“你叫什么?”

    “在下……弼马温陈思伟。”

    “你从哪得来的猴毛?”

    “据说是当年孙悟空留给天马的,我想召唤孙悟空……不,只是无心之说,却召来了你……”他结结巴巴半天一句话说不了个囫囵。

    “不必说了。”六耳跳到他面前毛手搭上他头顶,一摸后笑道:“原来如此。”

    他惊诧:“你摸我头就知道我在想什么?”

    “你几乎没有法力,知你心思这有何难?好在你心里是向着我老哥这边的,不然只能一棍将你打死。”

    “老哥……你是指……”

    “孙悟空。其实也不算我老哥,我是他的分神,照理应该算我的主人,不过叫主人太别扭了,就叫老哥吧。嘿,也多亏还有根猴毛,不然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分神化实。”

    他越听越糊涂,“你不是孙悟空的对头吗?怎么又是他的分神?”

    “此事说来话长,不过看在你和其他天官不是一路货的份上,倒可以告诉你。其实当年的假猴王就是孙悟空自己变出来的。”
二十、大圣智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