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手机之谜(1/2)
作者:青墨
    一转眼又是五天过去,天庭中过了一段人心惶惶的日子,但御马监倒是波澜不惊,陈思伟几次想到事情告之六耳,但想到六耳的急性子怕他操之过急反而坏事,再说孙悟空逃走的消息已人尽皆知,未必他就不知道,倒不必急着让他知道自己助过孙悟空一臂之力,自己还想救出诗诗,万一六耳泄露出去,自己可无法在这呆下去了。

    这天刚忙完御马监的事,正想是否又该下凡了,别忘了单位放假的日子也到了,突然白露来报,说瑶池碧儿仙子求见。

    他与碧儿在偏厅单独相会,待白露离去后行礼道:“碧儿姐姐万安。”

    “不必多礼。”碧儿回了一礼,“我收到灵儿妹妹千里传音,说你给了他们蟠桃,这可是稀罕之物,以你弼马温之位不容易得到吧?”

    看着她精明的眼神,陈思伟道:“姐姐不是外人,的确来路不正,但细节我也不便明说。”

    “我不是来刨根问底的,何况你这蟠桃在我妹妹最需要的时候助她渡劫成功,保住她母子性命,这等大恩我感谢还来不及,请受我一拜。”

    “姐姐言重了。”他忙扶起碧儿,“姐姐今日到访不会就为这事吧?”

    “来而不往非礼也,你帮我妹妹就是帮了我,最近我恰好有些诗诗的消息,你一定有兴趣。”

    他眼光一亮,“诗诗还好吗?”

    “她已被凌波仙子释放,准备入仙班。上次你问我有没有办法助你们回人间,这个我暂时做不到,不过我找到机会让你们能在天庭朝夕相处。”

    陈思伟大喜,“姐姐快说。”

    “孙悟空走脱一事你听说了吗?”

    “略有耳闻。”

    “王母因此事前往南天门与玉帝商议,我看短时间内不会回瑶池,为了给天兵增加新血,仙班已经扩大招募,因王母不在,这事落在邀月仙子身上,她交给我个任务,让我为仙班招几名杂役,其中一个职位是驯马师,助仙班弟子练习驯养天马之能。这个职位没有比弼马温更合适的了。”

    陈思伟道:“我是一万个愿意,只是我身在御马监,身皆两职不知御赐监许不许可?”

    “这你放心,赵公明一向想与瑶池拉好关系,你若肯首他是求之不得,而且弼马温怎么说也是个神职,肯屈尊到仙班做个马夫,也能让我到邀月仙子面前表表功。”

    陈思伟笑道:“姐姐办事滴水不漏,面面俱到,下官不得不服。”

    “但要提醒你,在仙班见到诗诗务必谨慎,切不可当众与她眉目传情,若让他人看出你们有情素,定生事端。”

    “下官明白,自当谨慎。多谢姐姐。”

    碧儿走后他高兴得连翻两个跟头,两个多月未见诗诗甚为想念,想到马上要见她了不禁心旷神怡。

    突然他听到六耳的千里传音:“老三,快来见我。”

    他闻声飞到水草湖边,看到六耳坐在湖边,居然神情激动,泪水涟涟。

    “二哥,出什么事了?”

    六耳转身扶住他的手臂,“老三,天大的好消息,我们大哥孙悟空回来了。”

    看到他如此激动,早已心知肚明的陈思伟忽起玩心,装作不知地道:“哦?真的吗?”

    “千真万确,原来他一直被天庭关在地府,因为有如来的手印镇所以我感应不到他,现在他逃出来了!”六耳仰天长笑,无尽喜悦直飞云霄。

三十七、手机之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