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连环计(1/2)
作者:青墨
    远在天宫瑶池,西王母手持一缕金砂慢慢挥散,沿银河两侧化作漫天星光,其景美不胜收。但王母身边的玉帝目睹此景,却无心欣赏,一脸忧色。

    “陛下,何事忧心?”王母轻轻偎到他身旁。

    玉帝道:“朕一想到那猴头,总是放心不下,觉得抓回来的好。”

    “君无戏言,陛下说了按兵不动,此番改口岂不失了颜面?”

    “话是如此,可这猴子总归是个大祸害。”

    “陛下不必担忧,想那猴子法力全失,就剩两膀力气,就算他天赋高,能再修出一点,无非练出个筋斗云,七十二变什么的,难成气候。陛下可别忘了,他的元神可是被如来亲手毁去的。”

    玉帝心下稍安,但仍不放心地道:“没了元神,是否真的不能重修法力了?”

    “陛下杞人忧天了,元神都没了,就算他轮回万世也不过肉体凡胎。不过……”

    “不过什么?”

    “臣妾有一事不明,相对孙悟空来说,陛下可觉得被如来毁去的元神过于弱小?”

    “你也觉得吗?朕当时也觉得,但元神之大小与法力关系不大……”

    忽然有值令官来报,阎罗王求见。

    “不见。”玉帝一想到阎罗王丢失了孙悟空,心头恼火。

    “阎罗王称有急事启奏,事关孙悟空元神。”

    玉帝与王母面面相觑,这才道:“宣。”

    阎罗王进来后,看到他身后居然跟着阎王殿的谛听兽,一付惶恐不安的样子。玉帝问:“何事启奏?”

    阎罗王与谛听兽同时跪倒,“启奏陛下,前日谛听兽急报一事,恐怕孙悟空元神并未消失。”

    “什么?谛听兽,快细细道来。”

    谛听兽头也不敢抬地道:“陛下可记得真假美猴王一事?”

    “当然记得,六耳弥猴假扮孙悟空,闹得天宫鸡犬不宁,最后到西天如来处才辩明真假。那又如何?”

    阎罗王道:“陛下还得吗?当年谛听兽听出了谁是假悟空,却不敢说,当时以为是假悟空神通广大,怕扰乱幽冥世界,其实另有内情。”

    “谛听兽,当年为何不敢说?”

    谛听兽结结巴巴,“因为……因为其实当年的假悟空就是真悟空的元神。”

    “什么?怎么可能?”

    “小人当时也莫明其妙,事后细细才想明白,但因为那时孙悟空已成正果,怕恼惹了他所以一直隐瞒至今,如今事关天庭安危,小人不得不报。”

    “少废话,快说。”

    “当年孙悟空保唐僧西行,唐僧曾三番五次赶走孙悟空,动不动念紧箍咒。后行至一户杨家人借宿时,孙悟空因打死几十个强盗被唐僧念紧箍咒念得几乎脑浆迸裂,终于惹恼孙悟空,将唐僧痛打一顿离去。”

    “这些朕知道,捡要紧的说。”

    “但就此离去孙悟空并不甘心,西行路走了一大半,眼看要成正果了。孙悟空此时终于醒悟,唐僧是有意刁难,存心赶走他,因为唐僧明白如来最看重的并非金蝉子,而是孙悟空。所以孙悟空便使出这番计策……”

四十五、连环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