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初相见(1/2)
作者:青墨
    “紫霞,为什么你不留在佛祖身边?”

    “我很怕他。”

    “要知道,是他佛法的感召才让我们修成人的。”

    “我宁可做一根灯芯,早知道做人有这么多苦楚。”

    “佛祖说,吃苦是种修行。”

    “他自己怎么不去吃……”

    紫霞慵懒地躺在一张白色的沙发上,醉眼迷离的双眼望着窗外的星空,纵然如此,她的双眸依然比星辰还明亮,微曲的长发松松地垂在低开的领口,白皙得令人眩目的胸口皮肤上,有一道小小的烈火印迹,十七、八岁少女清纯的面孔配着无比伦比的性感身材,修长的美腿蜷曲时,优雅如传说中的美人鱼。

    “大胆狂徒,竟敢冲撞佛祖。”

    “金刚大人,我妹妹不懂事,求您念上天有好生之德……啊!”

    “青霞姐姐!青霞姐姐!”

    “妹妹快跑!不要管我!”

    “姐姐,不要啊……不要啊……”

    紫霞闭上了眼睛,脑海中的回忆全部化作一片血红,她低头呆呆望着杯中的红酒,泪水一滴滴落杯中:“姐姐……”

    叮咚!门铃声响了,她应道:“进来。”随口一声也好听如天赖。

    一个魁伟的西装大汉进来,在离她八尺远的地方毕恭毕敬地道:“霞姐,公安部李警官来人了。”

    “让他进来。”

    一名警官走进来,看到紫霞他痴了一下,半晌不说话,大汉在一边讪笑一声,他已习以为常,任何男人见了霞姐的美貌,都是这付德性。

    “李警官,有何贵干?”紫霞做个请坐的手势。

    李警官艰难地吞了口口水,传闻太一的大姐头美貌不可方物,他曾不信,亲眼见到才知她比传说中还要美艳惊人。

    “这个……霞姐……我是来……来……”

    紫霞歪头看着他,等他把话说完,而他已说不下去,他无法想像女人能美到这个程度,李警官就算明星级美女也见过,但紫霞这样的当真闻所未闻,一个女人不管怎么美总有不雅的地方,可紫霞完美到没有人间气象,哪怕皱眉、打哈欠、发怒……这些容易让人表情变得不协调时的动作也无一不美。

    结果李警官来来来了半天也没来出下面的话。

    “李警官,你是来逮捕我的吗?”

    “不是不是。”他终于定下心神:“上头希望霞姐的手下人收敛一点,希望你明白,警方最乐意见到的是各方势力的平衡,但现在太一一家独大,逼得其他黑老大没饭吃,这些人多少同上面有些关系……这个这个……而且如果一个地方势力居然比警方影响还大,也是上级不能接受的,所以……所以……”

    “明白了。”紫霞问身边的大汉:“小五,最近这个月你们收了多少个场子?”

    “八个。”

    “还回去。”

    “可是霞姐,这好歹是兄弟们拼回来的,就这么还回去怕兄弟们有怨气。”

    “同坚叔说一声,这个月该领多少红利的兄弟,由社团负责。”

    “是。”

    李警官大喜,“霞姐真是通情达理,这样我也好向上头交差了,霞姐若不嫌弃,李某人想请你吃顿饭。”

    “改天吧。”紫霞打个手势:“小五,送客。”

    李警官有心想多呆一会,但她下了逐客令,李警官怒气上涌,他总归是名警官,你不过是个黑头头,居然如此不给面子,可紫霞眼睛向他一盯,媚中带怒的眼神不知怎么叫他又爱又怕,生气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不由自主地退了出去。

    房里又只剩下她一人,她曲指一弹,一道紫光从指尖射出,点中桌上的遥控器,从音响中传来幽远的音乐,她走上阳台,微风撩起她的长发,月光、和风、音乐,她像定格在夜空下的女神,带着淡淡的忧伤。

    忽然,她感觉到一股恶风,身体一晃变成一道紫光飞出别墅,转眼已到百多里外的一处山脉上,在紫光后有几道金光穷追不舍。

    紫霞落地化为人形,金光也跟着落地,变成四名白铠白甲,手持四色兵器——刀、剑、钩、环,的四名武僧。面目虽不同,但他们的光头都有一层金色。

    “密宗灵隐金顶僧。”紫霞微微一笑。

    一名胖大僧人手中大刀一举:“灯芯神,你不遵世尊号令,私逃雷音寺,现佛祖有令将你缉拿归案,还不速速投降?免死!”

    紫霞环看四周:“就你们四个?你们师父呢?”

    “哼,对付你一个就够了。你逃不了。”

    “我只是不想打坏我最喜欢的那套房子。”紫霞笑道:“金顶僧,我知道你们想独享捉拿我的功德,你们不知道贪心的人死得早吗?”

    “休得胡言。”金顶僧脸上一红,“抓你一个区区逃徒,用不着惊动师尊。”

五十六、初相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