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初相见(2/2)
作者:青墨
    “还没上报,那我就放心了。”紫霞面色一变,猛地双指一迸射出紫光,半空中化为一道软鞭,电光闪闪向四僧甩去。

    “小心!”僧人们跳开,但电鞭快疾无伦,紫光一闪,一名动作稍慢的僧人不待惨叫出声,头颅已被鞭锋如刀刃般削去,身体还保持着逃跑的姿势,待头颅掉地才爆出血花。

    “三师弟!”另三名僧人大惊,同时举起武器,紫霞电鞭一卷,一股吸力将他们兵器吸来卷成一团,紫鞭像拧麻花一样把兵器拧成一团,咣当砸在三人面前。

    三名僧人吓傻了,这才知道自己分明是来送死的,紫霞再次一鞭射去,那名为首的僧人居然把两名师弟一扯,用他们的身体给自己当挡箭牌,在紫鞭穿透他们身体时滚到一边。

    “好个恶僧!”紫霞怒叱一声,长鞭电光四射,如数十道灵蛇向他卷来。

    胖僧人忽然大叫一声,从怀中掏出一个铃铛摇晃,口中不住念咒。

    铃铛一响,嗡地一声,电光居然震得四散飞射,紫霞捂住耳朵,表情痛苦地跌坐到地上。

    “灯芯神,我知道你神通广大,特意带了这镇寺之宝来降你,你以为我敢四人毫无准备来抓你吗?”胖僧人继续晃动铃铛,紫霞面色越来越难看,直觉脑海中千万根针在刺一般。

    这法宝名为闹魂钟,对普通人无效,但对有神力的人可以直打其元神,让其身体从内部开始受损。随着铃声越来越急,紫霞只觉五脏六腑都抖动起来,难受得恨不得把耳膜挖穿。

    “待我先削下你的舌头,免得你乱说话。”僧人一边晃动闹魂钟一边持刀在手。显然他怕紫霞把他用师弟当挡箭牌的事说出去。

    就在他快靠近时忽然紫霞举起右手一晃,“铃……”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金顶佛身体一晃,居然站不住,紫霞慢慢站起,身体如舞蹈般跳跃,双手中多了一串金色的手铃,随着她的动作,手铃有节奏地发出乐声,金顶僧居然跟着铃声控制不住地手舞足蹈。

    僧人急了,使劲想晃动闹魂钟,但手铃声越来越大,他握闹魂钟的手剧烈颤抖起来,闹魂钟被手铃声掩盖,不一会砰的一声居然炸得粉碎。

    “啊!”金顶僧手掌鲜血迸流,倒地惊恐地后退。

    紫霞垂下手铃,冷笑:“镇寺之宝?我这只不过从大雷音寺出来的废品。”

    大雷音寺是何等所在,纵然废品也比这些人间寺庙精炼的法宝强了不知多远。僧人大叫:“别杀我……”话音未落,紫霞手中紫光化为利箭洞穿他的胸膛,再电鞭一甩,四具尸体在紫色火焰中化为灰烬。

    她松口气,正要下山,忽然惊觉什么,猛地一回头,只见不远处的一棵树杈上,坐着一个年青人,似乎坐了很久了,腿在树枝下一晃一晃。

    紫霞面色大变,他来了多久了?自己居然毫无察觉。

    年青人跳下来打量着她:“灯芯神紫霞?”

    “什么人?”紫霞全身汗毛倒竖,不知为何,这年青人其貌不扬,也感觉不到他有法力,但无形一股气场让她感觉喘不过气来。她第一反应是他同这些僧人是一伙的。

    她立时使出看家本领,晃动手铃,但年青人一动不动。

    “我没法力,那东西对我没用。”年青人上前一步。

    知道他没法力照理她该放心,可她反而更为惊恐,他就这么说出来,证明他的武力无比强大。

    “叱!”她一甩紫鞭,无数电光袭去,年青人手一抬扣住鞭梢,噼啪一声,电光从他掌心炸出,一股焦臭味传来。

    她惊呆了,忍不住问:“你不疼?”紫霞电光通过外皮会痛彻骨髓,他却面不改色。

    “有点。”

    只是有点,紫霞明白了,他习惯了痛楚,根本不放在心上。他看似普通的躯体有着不可思议的忍耐力。

    “你是谁?”紫霞问,她相信灵隐寺绝不可能有这样的人物。

    年青人不答,反问:“金蝉子为什么找你?”

    紫霞茫然地摇头,她听说过金蝉子,但那是地位超越自己几十级的大佛,跟她一个小神能有什么交集?

    “他想干什么?”年青人在思索。

    紫霞被他无视的态度激怒了:“你到底是谁?”

    “跟我走。”年青人一扯鞭梢,一股大力,紫霞被扯得跌跌撞撞,不得不松开紫鞭,手中变出紫剑向他胸口刺去,但喀嘣一声,剑断刺不进去。

    “铜皮铁骨!”她面色如土,手中紫剑一变四、四变八、八变三十二,化为漫天剑影向他刺去。年青人轻轻一跃,居然准确从剑影中避开剑锋,那剑光到处乱飞,但他闲庭信步,飞舞的剑锋没碰到他一个衣角。

    紫霞看傻了,这身法、武技、胆识是何等境界?当真闻所未闻,发呆之际年青人已到了她面前,一手扣住他肩头。她嘤咛一声,像老虎钳夹住,无法动弹。

    “为何这样对我?”她叫起来:“我不认识你,同你无怨无仇。”

    “我也不认识你。是金蝉子要找你。”

    “你是功德佛的人?”

    “不是,我只是被他要胁。”年青人道:“我不想伤你,但我师弟在他手上,对不住了。”

    “你到底是谁?”

    “我是孙悟空。”

    紫霞全身大震:“你是齐……天……大……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