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各怀心思(1/1)
作者:水灵辰
    她倒是要看看,这徐头生夫妇到底有多在乎这个野蛮一无是处的小姑。

    “娘,我看不要吧,这伤口没有黑,而且这血也是红色的,指不定这蛇没毒呢。”

    徐紫苏话一落,众人表情不一,徐健更是第一时间说道。

    手心手背都是肉,他们一家每天累死累活,钱得上交,而老大从来没有下地干活,更别说赚钱,家里却出钱给他娶了两个婆娘,最后还要拿着他的血汗钱去交束脩,换做谁都会有意见。

    看相的曾经也提点过他,说他也是块好料子,只要好好培养,自己爹娘却偏心,把他培养到田地里干活去了。

    再说了,徐琴是个女娃,迟早得嫁人的,整日端得像个宝贝似得,跟个大小姐那般,什么都不让做,难道以后找了婆家还让婆婆伺候她不成?

    徐健此刻满腹怨念,却不敢开口说,不然,早在老大每次伸手要钱的时候就闹上了,一方面是心中不服,另一方面又恐这老大真考上秀才,他若这般一闹,那以后甭想他帮你什么了。

    “对啊,你们看,这脸色也红润得很呢,估计是吓得,赶明个带她去庙里上上香,驱驱邪。”

    文妹儿此刻也是顺着徐健的话说道。

    请郎中,她老徐家有钱多不成,这年代,什么都可以,就是不成生病请大夫,那药钱可是比吸血鬼还要厉害。

    而且徐琴迟早要嫁人,可是这公婆却将一个女儿看得比自己的儿孙还要重要,能让她不服气么?

    “妹儿说的对,爹,娘,咱家晦气太重,被一些人给污染了,赶明儿去庙里求个符贴这门上,看那些扫把星还招惹妖魔鬼怪么?”

    三婶黄氏眼眸一亮,顿时找到了出气口,扫了徐紫苏母女四人一眼,不咸不淡的说道。

    而三人此刻各怀心思,对徐琴却是同样的妒忌加排挤。

    也只有老实巴交的徐强,静静的站在一边,搓着掌心,不发表任何意见。

    因为,他知道,自己在这个家里的地位,即使说破了嘴皮子,终归是没有人向着他这一边,当然,大嫂母女四个是个例外,因为他们是同命相连。

    “呸...以后大家都不许进这屋子,免得将这晦气传染到了咱们身上。”

    刘氏又一次将这气撒在了余氏母女身上,朝着她们房里呸了口痰,疾言厉色的说道,继而担忧的看了眼徐琴,问向徐头生:

    “当家的,你说句话啊,这琴子要怎么办?”

    钱虽然捏在她手里,可是这请郎中乃大事,花大钱,必须得经过徐头生的同意。

    “先给琴子把这伤口给清理好了再看。”

    徐头生却是慢吞吞的点燃了旱烟,吸了一口,吞云吐雾间,沉闷的说出一句话。

    “赶紧啊,还不将你妹妹给抱进屋。”

    刘氏觉得这徐头生说的话在理,却见没人接话和行动,当即便对着徐强瞪着眼睛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