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探问真相(1/1)
作者:水灵辰
    下一刻,门哐当一声给人踢开,并且四分五裂,徐头生手里拿着一根手臂粗的木棍,怒火冲天的站在了门外。

    屋内黑暗一片,可是这堂屋此刻却点了煤油灯,而徐头生的表情严肃的有些恐怖,一双眼珠子甚至是爆裂的看着屋内几个人。

    余氏第一时间将两个小的给抱进怀里,颤抖着声音道:

    “爹,您别生气,紫苏她年纪小,不懂事,我这就去烧水。”

    因为没有吃晚饭,几人早早就睡了,也没清洗一身,那水温在灶上,还有热气,可却被刘氏一哐,现在想要热水,必须生火重新烧才行。

    可是,余氏这样一说,徐紫苏心中一片凄凉,余氏这般懦弱,她们几个何时是个头,而自己现在反抗有意义么?

    到头来,只会落了一顿毒打,所以,此刻也不再反驳,看着徐头生那张阴鸷的脸渐渐缓和了一丝,心想,这顿打是躲过了,可是,这样的日子,她一天也不想过了。

    须臾,余氏将两个小的拉向自己身后,战战兢兢的朝堂屋走去,徐头生也离开了,徐紫苏一屁股坐在了自己的塌上,头疼不已。

    “姐,你不要怪娘,娘也很为难,她是爱我们的。”

    徐紫英走了过来,并且小心翼翼的拉起徐紫苏的一只手,软言细语的说道,口吻带着一丝无奈和不知所措。

    “紫英,我自从上次磕了头之后有些事便记不清楚了,你给说说,我真的将爹的束脩给丢了,并且推到了娘,导致她肚子里的孩子流掉了,而且还落下了不生的病根么?”

    对于前身的记忆很是零散,而且只限在不长的时间段内,而这些都是导致她成为扫把星的矛头,她虽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怎么说她,可是,她有知道这一切的权利。

    “姐,我只知道爹的束脩是被一帮土匪给抢了去,当时还打了我们,至于推倒娘,只是听说,但是我知道,紫葵出生后,爹再也没有进过我们这间屋子。”

    徐紫英毕竟也只有几岁,大多都是从别人那里听来的,对于大人之间的事也不懂,只知道爹非常的不喜欢女儿,特别是姐和紫葵,而且一直都骂她们是扫把星,这样一来,对娘也很不好,甚至还会动手打娘。

    听了徐紫英的话,徐紫苏低头若有所思,按想她们几个穿着破烂,瘦骨如柴,走出去大多都会被当做是乞丐,不会有人将注意打到她们身上的,除非是有人刻意陷害。

    “好了,我也只是随口问问,早些休息吧。”

    想到这点,反而淡定了不少,拍了拍紫英的手背,轻声叮嘱道,自己则躺到了榻上,并且翻了个身,背对着徐紫英。

    徐紫英最会看人行事,知道自家姐心情不好,也没再打扰,径自走了回去,拉着徐紫葵躺到了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