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刚才是二娘眼花了(1/1)
作者:水灵辰
    “怎么是十四个碗?”

    文妹儿自然也是一手牵一个坐上了凳子,一开始她就想挑徐紫苏的刺,再说了,本来应该是余氏做饭的,偏偏被她给支去洗什么猪草了,而且还拐弯骂大宝二宝,这口气,她今天还非得出了,所以,自然会在这菜之间找刺,可是眼睛扫着桌子一转,发现只有十四个碗,顿时,气的浑身都给颤抖了起来。

    她年纪轻轻,大好年华,放着家境好的,长相好的不嫁,来这徐家做个二房,为的是什么,徐升以后无量的前途啊,再说了,自己肚子争气,生一个一个男娃,二个还是男娃,就是婆婆也不敢怎么去指责自己,可是这徐紫苏的心也太狠了,居然拿个死来诅咒这一家子。

    她能不气么?

    “什么?”

    刘氏端了烧香敬酒完的四个盘子过来,里面分别是炒蚕豆,花生,瓜子,还有几颗糖,听了文妹儿的话之后将几个盘子往桌上一丢,瞪着眼珠子,在几个男娃的咕嘟咽口水中咆哮出声。

    “二娘,这大好的日子你干嘛说四不四的,这不是十八个碗么?你要是不会数数也不要拿不吉利的数字来晦气家里人啊!”

    徐头生和徐升此刻也是忙完,正朝着堂屋走来,本还满脸都是欢喜的笑,却在听到里面的动静之时,两人的脸阴的快要滴墨,双双戾眸狠佞的慑着还在端着盆盆碗碗出来的徐紫苏姐妹。

    徐紫英已经双腿打抖,死死咬着唇瓣,不敢看其他人,端着一锅粥迈着千斤重的步伐找到堂屋早已支好的架子给放上去。

    徐紫苏则不咸不淡的将一锅子米饭给端了过去,看也不看其他人,凑近桌子瞄了眼,一脸委屈的看向文妹儿,湿着眼睛说道。

    她话落,文妹儿好半响没反应过来,直到换了一身脏衣服的徐强走上来说了句:

    “这就是十八个碗啊,紫苏她数的没错啊!”

    徐强是不知情的,因为他刚回来,而且这一身脏兮兮的都是半干的泥,刘氏便是下了令让他去换衣服,这一出来就听到了徐紫苏那句话,他只是数了下桌上摆放的碗和盘子,才脱口而出。

    文妹儿觉得自己被这叔侄给设套了,不然也不会联合起来对抗自己,再说了,公公最忌讳的就是初一十五家里有矛盾,今天,自己这哑巴亏是吃定了。

    “吃饭。”

    徐头生也是围着桌子转了一圈,仔细数了三遍,发现这的确是十八个碗,这才寒着脸一声令下。

    黄氏和文妹儿很是不愿的退下了桌子,就连徐琴也是被不情不愿的给拉下了桌子,每月的这两天,女人是不能上桌吃饭的,而且还必须等男人吃完才行。

    不然,以后就会爬到男人头顶作威作福了。

    “紫苏,刚才是二娘眼花了,没数的好,今天可是十五,晚上这集市可热闹了,而且今天也没有限制的,晚点二娘给你打扮打扮,咱一起去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