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是个陀螺也会有累死的一天(1/1)
作者:水灵辰
    “紫苏,刚才是二娘眼花了,没数的好,今天可是十五,晚上这集市可热闹了,而且今天也没有限制的,晚点二娘给你打扮打扮,咱一起去集市。”

    徐紫苏嘴角一扯,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可却装佯激动,皮笑肉不笑的道:

    “二娘说的是真的啊,那我一定要好好打扮打扮。”

    说着,满眼都冒着红心,无比向往而憧憬。

    文妹儿和黄氏对视一眼,眼里都是算计的笑,文妹儿更是拍着徐紫苏的肩膀说道:

    “打扮那是自然,我家紫苏天生丽质,今天啊,指不定能觅个好郎君。”

    “你看看人家文妹儿,同样是嫁进来的媳妇,还是同一个村的,咋就一个天一个地呢,她为升儿生了两个儿子,每天还能如此善待紫苏姐妹几个,你个做大的,整天哭丧着一张脸,像是谁都欠了你的一样,难道就不能学学人家的大度?”

    看到这一幕,徐头生心中有了一丝欣慰,对文妹儿这个媳妇更是满意了,可是瞥到一旁低头一言不发,满身都散发着丧气的余氏,气又上来了,加上喝了几口酒,直接指着余氏的眉心就给教训了起来。

    自从这徐紫苏被退第一个亲,这家里就没安宁过,每天都是鸡飞狗跳的,都不知给人在背后怎么议论,他此刻最大的希望就是早日把紫苏这丧门星给嫁出去,这样,也算是了了心中一桩大事,可是,这也是现在最难的难题。

    “爷说的极是,我觉得这以后家里的家事都要分担做,比如做饭啦,一天轮一房,洗衣服也是,还有这拔猪草喂猪鸡鸭啊也是,包括家里的其他活,不然这活都摊在咱几个人身上,也难怪我娘每天都会这么垂丧着脸,是个陀螺也会有累死的一天,爷就这么偏心,愿意看着咱几个被累死?”

    徐紫苏听了这徐头生的话,顿时来气了,干脆今天就把这事情给摊开说,免得大家都以为自己几个好欺负。

    凭什么她们几个做牛做马的伺候这这一家老小,最后还要被排挤,被辱骂,被轻视,有本事就把她们几个给赶出去,她还正愁着没法大展拳脚呢。

    然而,她这话一出,文妹儿和黄氏均是闪烁着眸子,装傻。

    饭桌上的气氛一时间也冷了下来。

    “徐紫苏,你说的也是有道理的,但是麻雀和凤凰能比么?”

    徐头生被徐紫苏当着面这般说自己不公,自然不会让她好过,碍于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他不动手打人,但是教训那是绝对不可少的,顿时,寒着脸质问着徐紫苏。

    而他的意思也很明显,徐紫苏几个就是麻雀,而文妹儿几个就是凤凰,而且这比喻...令徐紫苏想要仰头大笑。

    叹息的摇了摇头,嗤笑道:

    “我爷的文化可真高,连麻雀和凤凰也能分辨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