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 惊艳出手(1/1)
作者:水灵辰
    “呦,这不是刘家巷张员外的堂哥夫妻么?这是怎么了?”

    十里村八里坡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是加起来也有几千户人家,都是些农民,大人物不多,这张员外可是从京城隐退回来养老的,这家境殷实不说,这名气自然大,就是这看院子的下人都是十几个呢。

    张员外也是个大善人,一房正室,四方小妾,还有姨娘等不详,育有三儿四女,儿子女儿都有出息,有的入朝为官,有的各地做生意,这女儿各个也是大家闺秀,长相又好,这村里人只敢远望,不敢近看,而他对于自己的堂哥一家尤为的照顾,因为这堂哥身子不好,而还有三十好几却还未娶媳妇的傻弟弟。

    总而言之,这张员外在百姓眼中亲和,爱民,是个一等一的大好人。

    有人认出这对夫妻也不足为奇。

    徐头生一家人是给吓到了,这事要传到张员外耳中,对升儿的名声不好,一时间,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却又不知道要怎么去解释,因为眼前这对夫妻正打的不可开交,而且两人身上都挂了彩,那脸上的口子看上去甚至有些触目惊心。

    “狗剩,赶紧去找村长过来,这事闹大了,咱村都跟着遭殃。”

    见两人在徐家打架,有人便暗中乐呵了,立马喊了自己的儿子,并且让他去通报村长。

    他老徐家之前因为余氏的弟弟是个秀才占尽了各种便宜,现在又因为这徐升是个童生更是得到村长等人的另眼相待,这村里里子面子都给他家占尽了,儿子儿媳牛高马大,一天到晚却让几个孩子和那瘦的能被风吹倒的长媳妇跟个骡子那般累死累活,先不说同情不同情,这嫉妒那是自然的。

    所以,趁着这次机会,能让老徐家丢脸便让他家丢脸。

    “大牛啊,你这是说的啥子话呢,黑哥黑嫂这是夫妻情趣你懂么?怎么能惊动这村长呢。”

    刘氏瞪了眼看戏的徐紫苏,沉着连看向发声之人,戾声说道。

    “徐家婶,你看看黑叔,这气都喘不过来了,若是不让村长过来主持一下,这要有个三长两短,你家还担待得起么?”

    大牛是东屋老赵家里的长子,勤快能干,就是非常的妒善,而且脾气不好,却有着一副热心肠,对刘氏更是见招拆招,并且说的头头是道,三言两语直戳重点,令刘氏哑口无言。

    而他这话一出,其他村民也纷纷点头赞同,毕竟这员外他们开始惹不起的,万一这老黑有个什么,那员外迁怒到整个十里村,他们不是当冤大头了。

    一时之间,均是纷纷议论了起来。

    看着那对还在撕扯的夫妻,徐紫苏摇了摇头,等着村长过来,这老黑就真的一命呜呼了,而且她那媳妇牛高马大,一个顶两,就是一屁股做下去,都能将如杆子那般的老黑给坐没气了。

    当即便是拿了余氏的缝衣针,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向那对夫妻,并且以最快的速度以针刺向两人颈间的穴位,瞬间,两人便蔫了,砰的一声各自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