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鸡哥鸡嫂,得罪了(1/1)
作者:水灵辰
    “来,这有斗笠,还有蓑衣,你都给带着,千万别淋湿了啊。”

    见徐紫苏并未拒绝,王氏眼里露出了算计的精光,连忙将搭在屋檐下的兜里和蓑衣给取了过来,并且一把赛进了徐紫苏的手里,话落,人却鬼叫的进屋休息去了。

    徐紫苏看着木桶里调好的鸡食物,捏了捏手心的银针,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便是穿上蓑衣带上斗笠提着桶子出去了。

    “娘,我就说这四人都是个脑缺的,只要你好言几句,就是让她去死她也会愿意的。”

    然而,王氏并未立马进屋子,而是趴在虚掩的门上偷看,看徐紫苏到底会不会去喂鸡,徐生财早就知道她娘打的注意,对着徐紫苏的背影不屑的哼了哼,一副嫌弃的模样说道。

    “哎呀,好在你娘命好,生了两个聪明的好儿子,不然,这日子可不得完了。”

    王氏却得了便宜还卖乖,一个劲的吹嘘加自豪......

    这边,徐紫苏到了鸡舍,将鸡食给撒了下去,细细的看着鸡群争先恐后的抢着食物。

    “嘿嘿,姐都快忘记鸡是啥味道了,各位鸡哥鸡嫂,得罪了,这一世是鸡,下一世就是人了,保准还能投胎到户好人家,千万不要感谢我,我只是热心罢了。”

    徐紫苏瞄着鸡舍里几个最大的鸡,自言自语了一番,随即,便是拿着银针刷刷刷的甩了过去,眨眼的功夫,这几十只鸡就倒下了五只又肥又大的。

    看着自己这快很准的手法嘴角一阵抽动,随即却是快速的离开了鸡舍。

    下去,稀里哗啦雨下个不停,这门也出不得,当然,这中饭只有一碗稀粥,余氏趁着这个时间拿了工具坐在大门口绣帕子,徐紫葵有些低烧,徐紫苏给她擦了身子,并且在附近找了些简单的风寒药磨汁喂了她一些,此刻正躺在榻上睡着,紫英则在旁边帮着余氏穿针扯线。

    徐强今天下午也不能下地干活,可是他知道,家里人都不待见他,便是进了后院劈材。

    徐琴,文妹儿,还有黄氏三人却端了一盘瓜子坐在门口嗑,而且这瓜子壳明明可以集中放的,可是这几人偏偏吐了满地都是,大宝几个围着屋子上下窜跳着,累了便来抓一把瓜子,然后吐得前屋后屋满地都是。

    徐头生俩老估计畏冷,都坐炕上去了,家里这么多人,就她们四个和徐强是没有炕睡的。

    徐紫苏冷眼看着这一地的瓜子壳,笑的格外的明媚,而且很勤快的拿了扫把撮箕将这瓜子壳给扫了。

    晚饭只要把中午的热热就行,因为余氏要赶手帕,这活便担在了黄氏和文妹儿身上。

    一番你推我推之后便是商定,一个烧火一个掌勺,就这样,两人不情不愿的进了灶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