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推销鱼腥草(1/2)
作者:水灵辰
    然而,天黑时分,顾墨尘却走了过来,并且给她带来了这么一句话。

    “知道了。”

    得知要搬家她并没有想象中的喜悦,反而心情有些郁闷,因为两个妹妹没有脱离徐家,徐升这次受伤这么严重,不知这徐家会怎么对待她们。

    听着她有气无力的回答,顾墨尘拢了拢好看的眉毛,却见她压根都没有看自己一眼,而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手里的活却没有停下,便也没有多想,径自离开了。

    翌日一早徐紫苏就起来了,她的东西很少,一个篮子就能搞定,而且自己当时也只要了一间屋子和一间灶房,而这棚子都搭建起来了,还能用,至于那灶房可以省下来,整理一下也能做一间房。

    她简单的将东西收拾好了,一只手就提了过去,而且就那么几步路,轻便的很。

    或许是天气好,村民们大多也都起来了,各自拿着工具正往地里赶,有些家里已经生气了坎烟,估计这男人要出门做工,便是早些将早饭给做了。

    徐家之事之后,倒是有些村民会主动过来打招呼,徐紫苏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顾墨尘,而且招呼之后大多都是拐着弯儿问及他的情况,最多的却是定亲没有,男男女女都不例外。

    徐紫苏往往都会淡漠的说声不知道,也不会主动和他们聊起些什么,这几天下来,大家都认为她是个不善说话的,你问一句她答一句,而且基本都是千遍一律的不知道,久了,大家也是不耐烦了,便是拖着媒婆来打探消息,徐紫苏依旧笑的亲和,却还是一句不知道。

    媒婆的嘴那可是能将死的说活,活的说死,这徐紫苏是明摆着横她们的生意,这一来二回,便说徐紫苏是藏有私心的,自己想要得到顾墨尘的关注,从而飞上枝头变凤凰。

    当然,若是没有人将她与顾墨尘只见是师徒关系给传了出去也不会有这么一场闹剧出来徐紫苏每天都是怄气,可顾墨尘却像个没事的人那般,每天都是不见人影,但到了吃饭的时间却绝对会两兄弟带着一头猪给出现了。

    不过几天的时间,小黑猪似乎变化很大,至于是什么变化,徐紫苏还真说不上来,单单是凭感觉而已。

    “哎......”

    小屋的门并未关,建在顾墨尘大房子的南侧,顾墨尘的房子是以阁楼形式而建立的,分两层,最多的材料也是木料,而徐紫苏的小屋看上去就显得矮小很多,而且使用砖,不,应该是大理石给砌成的,也不知是节约本钱还是其他,这些徐紫苏都未过问,只要能住,她就没有更多的要求了。

    孤零零搬家还真不是滋味,徐紫苏将自己的小包裹拿着进了屋子,立马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门上却挂着一个钥匙串儿,还有一把锁,估计是顾墨尘给她留下来的,今天之后,两人的关系就真的只是合作了,当然,还有债主与欠债人。

    想到这钱,徐紫苏眸光一亮,顿时斗志昂扬起来,速度的将东西放到屋子内的一个角落,便是拿了钥匙锁了门,直接背着背篓赶往集市的路,背篓里是晒干的薄荷叶和桑葚子,还有新鲜的鱼腥草根,本来打算带腌制好的,但是她怕作用不明显,而且这腌制的药效也不知是否还全部保留,细想之下便是放弃了。

    没有马车,只能徒步,到达集市天已经大亮,徐紫苏拿着官凭证书去了药膳堂,将桑葚子给卖了,这次比上次多一些,卖了足足十两银子,看着薄荷叶,她有些犹豫了,踏入茶馆的脚步却是退了回来,她太心急了,现在将单一的薄荷叶卖出去价钱肯定不高,可是倘若能够......

    既然不卖薄荷叶,那就将鱼腥草卖出去吧,可是这鱼腥草虽然对身体有益处,可是这味道却不好,气味也不好闻,想要卖出去估计有些难。

    她找了处地儿,在背篓开口处放了几根木条,而后便将鱼腥草给摆放在了上面,这鱼腥草一摆,味道便传了出来,同时也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可大多都是不喜欢的神情,有的甚至是捂住了鼻子。

    徐紫苏扯着嘴巴笑了笑,看着这些人怪异的举动,心中不免嗤笑道:有那么厉害么?

    “咦,这不是卖卤味的小姑娘么?今天又带了什么宝贝?”

    然而,随着一道剧烈的咳嗽声,这咳嗽之中还带着呼噜呼噜的响声,而那人咳完之后便是问向徐紫苏,续紫苏此刻却也是朝着那人的方向看去,是一个中年男子,身材偏胖,穿的也很得体,一双小眼睛笑成一条缝隙,牙齿有些偏黄,越是靠近,徐紫苏甚至能够闻到他呼吸间所溢出来的臭气,而他的脸上也有着几颗如同痘痘那般的大疙瘩,这疙瘩并未好透,反而冒着白色的浓根,他说话也是带着浓浓的鼻音,像是被痰堵住了喉咙,发音不清晰那般。

    “大叔,今天没有什么好东西,很简单,就是这侧耳根。”
102 推销鱼腥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