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试药 1(1/2)
作者:水灵辰
    “对了,一样送你一瓶,这个是风油精,这个是滴鼻液,这个是预防感冒的。”

    看着她手心有些失彩的瓶子,顾墨尘眼眸阴鸷了起来,心口阵阵抽痛,他是疯了才会将这东西留下来,而且一留就是九年。

    九年,能够耗费一个人所有的青春和斗志,而他却用了九年来认清一个不铮的现实。

    可是,这瓶子经过徐紫苏的手却不一样了,每一个上面都刻了字,风油精、薄荷油、预防液。

    字迹非常的工整,而且还是用小刀一笔一画给刻上去的,这活很细,没有一定的耐心是绝对完成不了的。

    “你会刻字?”

    意识到这一点,抛开那些种种,毫无疑问的问出口。

    “呃....特殊情况,就学了这几个字,怎么样?刻的不错吧。”

    徐紫苏识字,在十里村肯定会是奇闻,而顾墨尘一直都是对她戒备而怀疑的,可又忍不住想要靠近摸透,她这般扭扭捏捏,反倒有种欲盖弥彰的意味,挑了挑眉,损道: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几条虫在上面爬呢?”

    徐紫苏七结,丫的,你有本事给姑娘我捉几条虫放上面爬,看看能爬出这么好看的图形么?

    “你还要不要了?”

    见顾墨尘迟迟不去接,便是放大了声音问道,她还打算卖一两银子一瓶呢,在这个时代这可是灵丹妙药,虽然不能救命什么的,可是这季节过敏性鼻炎鼻塞不通的满大街都是,滴个一滴就能让他通鼻子,呼吸顺畅,而且就这么一两银子,一次一滴,按照现在的远离一毫升是二十滴,她每瓶至少也是二十毫升,这一瓶能滴好几个月呢,而且男女老少都可以用,价钱又实惠,比起灵丹妙药都强多了。

    顾墨尘却是嫌弃的看了几眼,沉声道:

    “换了瓶子再给爷!”

    徐紫苏气的想那块石头杂碎他的脑袋,挑三拣四,她还不乐意给呢。

    到了集市,两人便分道扬镳。

    而令徐紫苏想不到的是,百年面馆的老板早早就在那里等候了,一见徐紫苏过来,便是笑米米的迎了上来,他身边还跟着一个小正太,年纪与顾墨白差不多,唇红齿白,文文静静的,看向徐紫苏却也带着一丝浅笑。

    当然,徐紫苏心中知道,一定是自己的方法让这老板的病情有所好转,父子两出于感激才会对自己这般客气。

    “大叔,好巧,是在等我么?”

    见人家父子这般热情都来迎接自己了,于情于理,徐紫苏都不能失了礼貌,于是,老远便挥着手朝他们打招呼。

    显然,父子两对她这举动很是诧异,可毕竟也是见过世面的人,中年男子很快就释怀了,并且上前笑道:

    “小姑娘不必这般见外,鄙人姓张,若是不介意叫我张叔就行。”

    徐紫苏也不扭捏,当即抱拳道:

    “张叔,你好!”

    这下,又将人家父子给吓愣了,半天中年男子才尴尬的道:

    “好,好!”

    “张叔是在这里等我么?”

    听的出他说话还是带痰,但是比起五天前还是有所改善,毕竟她这不是什么方子,只是在他的病情上起到相应的辅助作用,配合着大夫开的药,当然会好很多,但是他脸上的疙瘩貌似好的差不多了,只要不吃太过上火的东西几天应该就会好了,不过这般年纪了,新陈代谢定然不似年轻人,这疤痕是留定了。

    “小姑娘,这是五两银子,托你的福,我这病症啊,减轻了不少,就是这晚上睡觉也不再烧心了。”
104 试药 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