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商量开药店(1/2)
作者:水灵辰
    目送着她离去,不忘关心的叮嘱一声。

    徐紫苏双脚已经迈上台阶了,并且在心底暗笑,这烂摊子捅的有些滑稽,顾墨尘会装,会演,那么就交给他慢慢收拾,而且再怎么说她至少也是他现在必不可少的一枚棋子,舍弃,是绝对不可能的,再说了,这所谓的表哥表嫂真的是有妄想症,顾墨尘只是给自己介绍了他们,可却并未像他们介绍自己,他们便认为她与顾墨尘是一对了,误会就误会吧,顾墨尘都顺着这个台阶走了,她何不借助这个身份好好耀武扬威一下呢。

    然而,顾墨尘的突然关心的叮嘱使得徐紫苏一个趔趄差点就一脚踩空给摔下去。

    奶奶滴,她什么时候闪腰了,这顾墨尘一定是故意的,好在自己足够镇定,若无其事的上了楼。

    不一会儿,徐紫苏又急急忙忙下了楼,这眼看天就要黑了,她总不能和顾墨尘同一间房吧,而且自己这一身也得洗洗,于是,直奔灶房,烧水,拿了衣服沐浴,之后又将衣服给洗了,出来之时,发现顾墨尘已经摆平了所谓的表哥表嫂,徐紫苏立马收拾了碗筷去洗了。

    等她洗完,顾墨尘也是沐浴完出来,徐紫苏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走向自己,明明想要逃回自己的小屋子,可这脚却偏偏生了根那般,动弹不得,直到顾墨尘站在了他的跟前并且柔声道:

    “天色不早了,你也早些歇息吧。”

    说着,却是径自上了楼。

    徐紫苏如虚脱那般出了一身冷汗,思索了半天,后面才醒悟,毕竟两人还只是处于“热恋”期,不能同、居的,瞧瞧自己这都胡思乱想些什么。

    刚准备去院子收东西,却发现自己晒的那些东西全部被收好了,而且很有次序的用着东西给装好了,徐紫苏心中莫名的滑过一丝暖流,看向通往二楼的阶梯,一时间失了神......

    一夜好眠,翌日,徐紫苏起了个大早。

    简单的收拾一番便出了自己的屋子。

    令她意外的是表哥表嫂也已经起来了,此刻正站在院子里嘀咕着什么。

    “表哥表嫂,早”

    徐紫苏竖着耳朵半天,发现两人的声音实在是太小,她连一个字都没有听到,而且神神秘秘的令人很可疑,于是干脆大方的打起了招呼。

    “早”

    “表弟媳,早”

    显然,两人对于徐紫苏会打招呼好像在意料之中,表现的大方得体,温谦有礼。

    而且这端木陵那眼角若有若无的笑意令人很是反感,感却这笑太轻浮,而且总是带着一股坏意。

    “嘿嘿,两位早上想吃些什么,我这就去摘。”

    突然,想起他们昨晚都是没有吃东西的,加上赶了那么远的路肯定是饿了,于是,邪笑的问道。

    一听到徐紫苏说要给两人准备早餐,即使这隐忍的功夫再好,此刻脸上的表情出卖了彼此。

    “那个...表弟媳,这是表哥的一点心意,虽然不多,还请你不要见外。”

    一向养尊处优的两个人是来完成任务的,虽然他们早已有底,不能像是在宫里或者是自己的府邸那般每天山珍海味吃之不尽,可这粗茶淡饭还是得有吧,端木陵便是掏出一拳头大的银子递给了徐紫苏,带着同情的语气说道。

    “你看,表哥,你就见外了吧,我怎么会见外呢,放心,我这就去集市,买上一篓子好菜回来,然后大显身手一番,保准你们吃了我做的饭菜后就离不开我。”

    徐紫苏的确不见外,一把拿过银子便塞进了自己的衣兜,笑的无比亲切,叫的无比殷勤,更是识趣的不待端木陵开口便跑回了屋子提了自己的背篓过来,然后一溜烟的跑

    了。

    这银子大,徐紫苏没有徒步,而是和一起赶集的村里人同坐在了一两牛车上。

    “哟,这不是紫苏妹子么怎么今天没有马车送么”

    这个时候,男的一般都去上工了,老的在家里带孙子,就是不上工的也下地了,唯有这些妇女才带着家里能卖的农作物赶着时间而坐上了牛车,又或者是去集市买东西的家里条件又算是宽裕的。

    众人一见徐紫苏提着个大背篓上了牛车,面面相觑一番,之后却是调侃起来。

    这段日子何曾见徐紫苏单独去过集市,哪天不是马车送马车接,而且昨天还有人看着他和顾公子勾肩搭背的,看上去亲密极了,这可眼红了一旁的人,对于徐紫苏的态度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恩,马车有事去了。”

    徐紫苏才懒得和这些长舌妇啰嗦,便是随意敷衍道。

    “这一大早,你背着给空背篓去集市办什么”

    “好像这家里昨天来客人了吧,这男的可俊了,那女儿也是倾国倾城,跟个仙女下凡似得,不会是这顾公子的老相好吧。”

    “是的吧,我家那口子也看到了,坐着马车来的,这一身可高贵了,而且听说那女的头上一根发簪都值上百两银子呢,紫苏妹子啊,你那顾公子是做什么的啊,怎么随便一个亲戚都是这般有头有脸得到人物。”

    这一说起顾墨尘,大伙儿便是你一句我一句就没完没了了,而且这端木陵和筱思雅昨天来的时候可招摇了,这马车都是镶金的呢,也难怪别人不议论了。

    可是,大家说了半天都不见徐紫苏吱半声,大家这心里便有了意见,可刚朝徐紫苏那里看去,人家却歪着头睡得正香,大家又面面相觑一番,很是疑惑,这年纪轻轻的刚起来就又睡,正常么

    答案当然是不正常,可是你在疑惑人家就是当你在放屁,怎么也问不出半个字,扫了兴,这话题自然也就没法继续了,只得东扯一句西扯一句,都是些鸡皮蒜毛的小事。

    到了集市,徐紫苏却正好就醒来了,而且还是第一个爽快的付了牛车的钱背着背篓走近人群之中。

    她首先去钱庄将这一大坨银子给兑换成了银票,可是好几十两呢,存了四十两,还留了几十两在身上,一路走走看看,最后,却是看中了一家不大的门面。
109 商量开药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