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商量开药店(2/2)
作者:水灵辰

    她上前咨询了价钱,然后又进去来回走了几圈吗,并且在脑海里形成了一个概论才悠悠走出这店铺。

    这古代都是些简单的中草药,回去既要花费时间熬制,又要人工守着,而自己却可以列出好多方子,将其制成药丸,而且不一定是全部的药丸,也可以是保健品。

    就如现在手头上的东西,只要有个地儿,有个柜子就可以,而且还能让客人们自己随意挑选。

    这在南陵国也算是先例,只要这铺子开成功了,这生意铁定好,可是这一切不知要走那些程序还有门路,是不是也要和现代的药店一样各种认真,各种检查,看来这次又得让财大气粗的顾墨尘帮忙了。

    有了开药店的想法,徐紫苏心情突然好了很多,随即却是直接奔向菜市场,买了一大堆的菜,直到这背篓装的满满的才背着沉甸甸的背篓往回走。

    在路口又碰到了刚才来时的牛车,于是,她又坐着牛车回去了,在路上依旧是呼呼大睡,这到了十里村却是第一个醒来,爽快的付钱,背着沉甸甸的背篓回去。

    看得那些大妈大婶一愣一愣的,原来人家把她们当傻子耍呢,就是不想和她们说话。

    这么点大就这么有心计,这长大了还得了。

    而且看顾公子不像是一般人,这三妻四妾那是必须的,倘若这徐紫苏手段高弄了个侍妾啥的当,那以后那些进门的女子还有好日子过么

    这边,徐紫苏回到家,便拿着面条去煮了,而

    且还是用心煮的,她虽然恶作剧,但却从来不和美食还有金钱作对。

    于是,当四碗热气腾腾的面条上桌时,端木陵和筱思雅的脸色终于平缓了一些,可是这面条素淡的跟从清水里捞出来的一样,而且这上面一层汤,不,应该是清水,清水之中漂着几根青菜,一样让人毫无食欲。

    “趁热吃哦,糊了就不好吃了。”

    徐紫苏却是拿起筷子开始将面条给夹匀,顾墨尘是试过她煮面条的手艺,一点也不怀疑,反而很期待。

    看着他们两个开吃了,早已饿的前胸贴后背的端木陵和筱思雅不得不拿着筷子依葫芦画瓢。

    然后,下一刻,他们却再也忍不住的低头狂吃,虽然是狂吃,但却依旧非常的讲究,甚至还是那般的高雅。

    这也许就是大门大户从小所锻炼出来的吧。

    徐紫苏自认为大大咧咧惯了,让她细嚼慢咽还不如将她的脖子给扭了不给吃。

    所以,她的吃相是不雅的,甚至还带着一些粗,最后却是连着底汤也是喝的干干净净。

    不管是在现代还是现在的古代,她的习惯依旧没有变化,每顿饭之后,这碗里绝对不剩下一滴米饭。

    到了这里,她更加的体会到了这粒粒皆辛苦的辛劳,更加的让她想要珍惜这每一份劳动成果。

    早餐过后,徐紫苏便拉着顾墨尘一旁商量开药店的事去了。

    她跌得不休的将自己的计划给绘声绘色的说了一遍,等着顾墨尘的拍手称赞。

    “你确定你能制作出那些药丸,让那些生病的人摆脱这熬药的艰难。”

    医药一直都是男陵国的一大缺陷,而且自古药罐子药罐子一罐就是一辈子,很多人都会因为病而倾尽所有,这熬药也确实麻烦,费时费力。

    “当然,但是有一个很大的困难。”

    顾墨尘对她的想法极为的感兴趣,这不止是一大商业赚头,更多是能够解决很多繁琐的问题,但是这一切没有实行,依旧只是纸上谈兵,便是再三确定的问道,而徐紫苏却也信誓旦旦,但却摆在眼前的不是门面,也不是缺药少药,而是怎么样将这些药材磨成粉。

    这样的时代,不可能什么药材都更通过高温提炼,这中药讲究这多,就如这煎药吧,就有先煎,后下,另煎,包煎等很多,她也不是什么方子都能制成药丸。

    只能是将一些简便,又有代表性的,比如六味地黄丸,十全大补丸,藿香正气丸之类的。

    再然后就是一些液体了。

    “什么问题。”

    见徐紫苏皱着眉头,顾墨尘便是再次问道。

    “当然是磨碎机了,你们这个时代连电都没有,拿什么来磨药材,不要告诉我是那推磨磨米的东西。”

    徐紫苏一时心急,想也没想便将这电给说了出来,而且说完自己也没意识到,只是瘪着嘴巴看向顾墨尘,莫名的有些烦躁。

    她这个人就是性子急,这性子没少给自己添麻烦。

    “什么叫我们这个时代,什么又是电”

    徐紫苏大大咧咧可不代表顾墨尘也是这样的性格,他却将她的每一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并且还咬文嚼字的问向她。

    看向她的目光也多了一抹深邃。

    并且联系到徐紫苏的种种,更加的怀疑起她。

    “没...没什么,就是想到一些事情,便不经大脑就说出来了,你也别深究。”

    究也究不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