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毛都没长齐的丫头,爷的心跳居然会加速(1/2)
作者:水灵辰
    “表哥表嫂,他欺负我。”

    昨天之事本就闹得不是很欢,而且一顿饭也是吃的极为不开心,更别说是吃饱了,这筱思雅和端木陵在徐紫苏他们离去之后两人还吵了一架,皆因端木陵的不知趣,而且徐紫苏这般当着他的面说自己他却无动于衷,特别是昨晚做饭,明明他可以打下手的,可是他却什么都不管,反而像个大老爷们似得站在门口看着自己笨拙的忙活,这饭菜做的不好他也不安慰,反而在徐紫苏之前还奚落一番,为此,这夜里两人都没睡好,而且这才四月,这蚊子却特别的多,所以,早早的就起来了。

    这刚走出房门,却见顾墨尘一把扑过去接住了从树上掉下来的徐紫苏,偏偏徐紫苏还不领情,还责备他的不是,最后都告状告到他们跟前来了。

    一方面,他们为顾墨尘的无能而暗自得意,另一方面,他们又为徐紫苏的蛮横无礼而感到无语,一个女子能够强势到这种程度,娶了她的男人肯定会是个窝囊废。

    “呃......那个,夫妻之间闹闹情绪很正常的,这是他的不是,表格我等会儿一定说他。”

    住了这么久,对于徐紫苏说风就是雨的个性他们依旧捏不透,端木陵碍于颜面,便是厚着脸皮不情不愿的说道。

    徐紫苏这才不再闹腾,并且老老实实的去做早饭。

    *

    “呜呜...呜呜...这可这么办啊,这可是我上半年全部的心血啊......”

    忙活完家里的琐事,徐紫苏便拿着衣服去洗,前两天她见这河里有鱼掉,于是临时做了根钓竿,想要试一试,可这钓竿才放进去,便是听到了妇女啼哭的声音,而且这声音听着很耳熟。

    “唉,王婶子啊,你就认了吧,这猪啊,是活不成了,都拉成这样子了,你看,站都站不起来了,听大伙的,赶紧让你当家的将其拉去埋了,免得让村里人都给知道了,到时候可就不是埋了简单了事了,那些个长舌妇你也是知道的,非得闹个鸡犬不宁不可。”

    “阿花啊,难道没点办法么?你家就真的不能收么?”

    “不是我不愿帮你,我可当家的商量好久了,可不敢啊,这猪得的什么病都不知道,要是这人吃了出了问题,那我来一家可是担责不起啊。”

    这个时候,大多数村民都下地干活了,除非家里条件好一些,或者是地里事少,又或者是年事已高的人才会这个时候来洗衣服,徐紫苏向来都不过问这村里之事,可是这声音听着还是很熟悉,便是多留了个心眼,随着这对话,瞧着这背影,她在心底已经笃定是王婶子无疑了。

    于是,将钓竿放置一旁,衣服也没顾得上洗,而是撩开挡住自己视线的丛草走了过去,一见是王婶子和村里屠夫的媳妇阿花,当即便问道:

    “王婶,你家的猪是生病了么?”

    对于畜牧这一类,她研究颇少,而且也没切身实际的整治过,但是总归是懂药的,问了也未必是坏事。

    那阿花看是徐紫苏,立马猫腰东张西望了一下,见无其他人才吁了口气,便是笑着道:

    “紫苏妹子啊,我和王婶瞎扯呢,你肯定是听错了。”

    “阿花婶子,你也就别藏着捏着了,王婶是村里头除了我娘和两个妹妹之外对我最好的人,我不会害她的,只是你们说的这些或许我有办法,才多嘴问了句。”

    闻言,阿花却是疑惑的看向王婶,似乎在等待她的意见。

    “紫苏啊,不是王婶要藏着捏着,而是这家里十几头猪一周前相继开始拉肚子,而且这拉出来的粪便又是白色又是红色,跟鼻涕那般粘稠,我都让家里挖了些药材可是这不起一点作用,这眼看着要出栏了,这两百多斤一头,才七天,看着瘦,连猪食都不吃了,我想,趁着这猪还未死,便想便宜一点给卖了,这才找了阿花商量,哪知......”

    王婶并未打算瞒着紫苏,可是这心里实在是难过,在村里,她家算是养猪的大户了,而且和阿花家的关系也好,一直都是他家给找销路,一直都不错,这一家老小也因为这养猪而吃饱穿暖,可这群猪可是养了半年多了,一家人开开心心的计划着端午节之前可以出栏,到时候再买回来一个猪头祭拜之后庆祝,却没想到出了这事,越说这心里越难过,更是泣不成声。

    王婶担忧的不止是这猪没有收入,而是这村风吧,若是让外人知道这猪成群的病了,不免会让一些妒忌的有心人趁机做文章,也可以说是猪瘟,这猪瘟之事要是被说出来,这事情也就大了,而这猪拉了这么久,他们一家却一直隐瞒,村长和里正知道了估计要受罚,这才想要找阿花暗中解决吧。

    即便不是这样,这要拉着这么多猪的尸首去埋了,难免没有纸包不住火的时候,被人知道了还是一样会被指责的。

    “王婶,你别急,若是信得过我现在就带我去你家的猪圈看看。”

    徐紫苏将事情的严重性分辨了下,当即不慌不乱的说道。

    “这...这...”

    王婶却是支支吾吾,犹豫不定。

    “婶子,去看一眼也不会怎么样,还是你信不过我。”

    见她这般犹豫,徐紫苏便用起了激将法。

    王婶子蹙着眉头沉思了好一会儿,才答应徐紫苏带着她去了家里。

    徐紫苏这时也才明白,家里这段时间又是被围观又是被说三道四的,她都不曾出现过,原来是家里出了这等大事,若是今日不是自己想要钓鱼而巧合给听到了,下一刻,是不是就该听到她家被人痛吗和指责了。

    “老王家的,你家是什么意思,这猪都得瘟疫了,你家还不上报,是想要害死我们全村的人么?”

    “对呀,王光,我家就在你家前面,这猪圈都只隔了那么点远,你说说你家,这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都不说一声,是想让我家也分文无收么?也难怪会对徐紫苏那个扫把星这么好,我看你就是故意的,跟她一样的黑心肝,我告诉你,若是我家的猪也有个什么,这损失你们的担。”

    “这王光在家里本就没有主权,都是这王氏在做主,怎么,出了事就躲屋里做缩头乌龟了。”

    然而,这事情往往与自己的幻想是相反的,你前一刻担心什么,这下一刻就来什么,徐紫苏她们刚走进王家的院子,却发现这院子被村民们给堵的水泄不通吗,别说是人,就是一只苍蝇估计也进不去。

    四处都是彼此起伏的责备和漫骂声。

    王光已经六十好几了,这身子骨一直都不健朗,所以这家里一直都是王婶子在打理,女儿嫁的远,一年除了过年过节回来一次基本都见不到,两个儿子和儿媳都在外地下旷去了,留下几个孙子孙女给两老带着,这家里条件算是村里头不错的,王婶子更是个发奋图强的,再苦再累,却也歇不下来,这猪活是养的一批比一批好,加上跟这村里的屠夫还沾了点亲,这猪有销路,早就被人眼红嫉妒了,这不,一出事,能来的都来了。

    可是,那骂的最难听,声音喊的最大不是这刘氏又是谁?

    徐紫苏摇头不已,这刘氏还真是个奇葩,前段时间王婶家可没少凑银子给他的徐升看病吧,这人家家里出事了,她却带头闹事,况且,这人难道没有脑子么?若真的是猪瘟,她家的猪栏就在王婶家猪栏的前面,没有被瘟疫到难道是这猪的幸运么?

    王光佝偻着背,就这么拄着拐杖站在门口,耸拉着头,一言不发,虽然看不出具体的表情,可是这心里肯定很难过,几个孩子大的也有十来岁了,护着弟弟妹妹躲在了大门口,只是探出颗小脑袋看着众人,那单纯清澈的眸子里还噙着没干的泪水。

    “婶子,别人说什么别往心里去,先带我去猪圈看看吧,看完再做定夺也不迟。”

    这样的民风其实跟现代还是有些相似的,而且这才是人们内心的最基本的想法和表现,很多人明哲保身的围观,那是因为知道会有人带头闹事,尽管他们占不到任何便宜,可是看着别人家里突然落魄了,这心里还是爽到了的。

    徐紫苏理都不理会这些人,径自拉过王婶冰凉的手,中气十足的说了一声,这王婶子才如梦初醒,反正是破罐子破摔,至少这徐紫苏还是没有被蒙蔽了眼,至少知道要懂道理,于是,便在众目睽睽之下牵着她走向猪圈。

    看着这满猪栏的猪,全部都瘦的皮包骨头了,此刻,却是奄奄一息的匍匐在地上,见了人来双眸也是无光,只是弱弱的哼了几声,便再无其他动作。

    徐紫苏捏着鼻子,直接将这猪圈的门给打开,而后便只身走了进去,并且蹲在了其排泄物的旁边用着随手捡来的树枝挑开看了一下,只是片刻的功夫便出了猪圈,并且利索的在一旁的池子里洗了手。

    见王婶那双害怕并且还不曾回神的模样,便是在她跟前挥了挥手,道:

    “婶子,你现在就煮一锅子稀饭,稠一点,里面还要放一点烟,但不能咸,煮好了就放在那里冷,等着我回来。”

    她说话有些急切,不等王婶开口喊住她,人就已经走远了,王婶子笑着流出了两行泪水,嘴里叨念着傻孩子,却还是按照她的吩咐去做了。

    村民们越堵越多,而且一个个都在那里讨要说法,更是骂骂咧咧,这老徐家最厉害,一个劲的就是要赔偿。
112 毛都没长齐的丫头,爷的心跳居然会加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