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亲们别订阅,待修改(1/2)
作者:水灵辰
    “你怎么也来了?”

    顾墨尘此刻被端木老王爷不知喊去哪里了,小黑猪也不见猪影,而徐紫苏却是王府后院的凉亭里,下人给她准备了茶水,可是眸底却是浓浓的不屑与高傲,徐紫苏起先还问了下顾墨尘的去处,可是这下人压根就不理她,她便不再追问了,本来只是想要安静的做一个看风景的文雅人,可背后这熟悉的声音使得她心中一惊。

    转头望去,却见端木陵正一脸寒霜的朝着自己走来,而刚来还在的几个下人却不知踪影,徐紫苏醋了蹙眉,对着端木淡笑道:

    “顾墨尘带我来的。”

    从她进端木王府开始,不管是这主子还是这下人就没有一个拿正眼看她的,她也不是那种在乎外人看法的人,只是好奇这一切,便是留意了下周身的人物和变化。

    最后唯一的总结就是这端木老王爷的妾室可真多,少说也是有二十好几个吧,这最小的孩子还不到自己的最小的孙子大,还有几个大着肚子的,徐紫苏搞不懂这是儿媳妇还是他的妾室。

    而且这端木老王爷总让她觉得是披着羊皮的狼,这笑不达眼底,反而处处都在算计。

    但是让她意外的是端木陵居然是当今太子,而且对自己貌似敌意很深。

    “呵,你真是太天真了,顾墨尘那种人会真的对你好?”

    徐紫苏的话令端木陵嗤笑不已,更是摇头说道。

    “谢谢太子殿下关心,那也是我与他之间的事。”

    黄鼠狼给鸡拜年,准没好事,徐紫苏果断拒绝他的好意,而且在十里村,顾墨尘和自己可是当着他们的面亲昵,并且也不否认两人是情侣的关系,虽然一切都是逢场作戏,可是在顾墨尘与端木陵之间她会毫不犹豫选择相信顾墨尘,虽然不知道他为何会借故带着她来端木王府。

    “本太子只是想要与你合作而已。”

    端木陵见徐紫苏软硬不吃,便是也不卖关子,看门见山道。

    他已经打听到了,顾墨尘的有缘人是阴年阴月阴时出生的女孩,只有她与顾墨尘两个人才能打开天机盒,试问这天底下有谁会拒绝用之不尽的财富,而徐紫苏作为顾墨尘最亲近的人,自然会知道关于他的一切,而且在他的观察中,徐紫苏这女人爱银子甚过了自己的生命。

    徐紫苏虽然猜不透端木陵的用意,可却依旧淡漠的拒绝:

    “真不巧,我的合作伙伴已经有人了,您再插一脚,我就真的连着老本都要亏完了。”

    “要是本太子让你稳赚不亏呢?”

    端木陵继续you惑。

    “好啊,我这就去和顾墨尘说,不管怎么说,她现在都是我未来的夫君,以后可是我的天呢。”

    徐紫苏双眸一亮,笑的无比贪婪,这出口的话却令端木陵捏紧了拳头。

    顾墨尘那样的废物,也只配找徐紫苏这样的村姑,两人还真的是天造地设一对。

    只是自己没想到回来之后筱思雅会在父皇面前告自己的状,甚至还污蔑自己对她有意思,筱思雅现在可是父皇最宠的妃子,基本已经是一手遮天了,而且这文武百官当中居然有一半人都服她,父皇对她更是信任有加,为此,都找自己谈话几次了。

    自己虽然贵为太子,可是手中却没一点权力,想要变强也得有后盾,而且只要得到天机盒,那么整个天下都是自己的,看还有谁敢看不起他。

    现在连一个村姑都不把自己放在眼里了,自己与顾墨尘也是不对盘,而且他也不易轻信他人,唯一的目标便只要徐紫苏了。

    拳头捏紧又松,松了又捏,最后,却是皮笑肉不笑的道:

    “小两口真的是情深义重,那小子知道我让你稳赚不亏还不会吃醋,既然这样,还是当本太子没说吧。”

    话落,却是甩袖离去。

    看着那背影,徐紫苏抿了抿嘴唇,有些烦躁的抓了把自己的头发。

    突然间很想回十里村,她不该那么心大的,以为会有什么宝贝,现在倒是惹到了一群狼。

    而另一边,顾墨尘被端木陵带到了自己的书房,慈和的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道:

    “尘儿啊,那孩子不会是你心仪的对象吧。”

    纵横官场这么多年,对于徐紫苏的女扮男装一眼就认出来了,只是顾墨尘的眼光也太差了些,黑的像颗球,个子也矮,怎么就被他看上了,难道这真的是命中注定?

    “爷爷多虑了,她只不过是孙儿的合作伙伴,此番前来也只不过是顺路看看京城的货物,未曾说明,让爷爷见笑了。”

    端木珏打的什么主意顾墨尘心知肚明,却是彬彬有礼的俯身回答道,以消除他心中的疑虑。

    “生意?”

    顾墨尘在外这么多年,倒是没听到过他有什么成就,而且自己每次给的银两他都会喜滋滋的手下,此番,听说他做生意,不免好奇的蹙眉。

    “都是小本生意,只是想要历练历练而已。”

    顾墨尘却是回答的头头是道,在他们眼里,自己就是个多情种,废物,那么,他岂能浪费了废物这一尊称。

    随后,端木珏又问了徐紫苏的生辰八字,顾墨尘一一回答,得到的答案与自己查实的答案是一样,便也证实她不是那个阴年阴月阴时的女子,这才放弃追问。

    回到竹轩居,徐紫苏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而小黑猪此刻还未回来,顾墨尘站在一旁看了她良久,才轻手轻脚的抱着她上榻,并且为她脱去鞋子褪去外衣。

    这是他回来办丧礼的两个月住的地方,其实是王府的偏远,犹豫旁边有一片竹林,他便以此起名。

    没有四季花卉的点缀,没有芬芳馥郁的浓情,这淡淡的竹香倒是合极了他的胃口,装修简单不失大雅,可是在王府却是最低等的最朴素的。

    他无欲无求,就是这般的简单,可是因为这相貌和文质彬彬终究还是招来不少桃花,当然,端木珏对自己留了心眼,自己又何尝信任过他,不然,这世人闻风丧胆的黑帝岂是吃白饭得来的。

    “你回来啦。”

    徐紫苏睡得不是很沉,在顾墨尘帮她褪去鞋袜和外衣就已经醒来了,只是莫名的有些紧张,说紧张还不如说是尴尬吧,直到身旁没有他的气息才偷偷睁开眼眸,却看到他正站在榻前发呆,要再装睡也是不可能了,便是硬着头皮出声。

    话落,小脸莫名燥热起来,彼此之间怎么这么像妻子和丈夫。

    “嗯,可有人为难你。”

    顾墨尘收回思绪,挨着榻弦坐了下来,对上徐紫苏还有些迷蒙的眼眸,淡声问道。

    徐紫苏感觉这床榻一个塌陷,连忙往里移了移,直到将这身子坐直才道:

    “嗯,端木陵说要和我合作,而且还让我稳赚不亏。”

    顾墨尘她现在可是不敢小觑,黑帝身份在暗,而端木陵的太子身份在明,端木陵脑子也没他灵光,识时务者为俊杰,赶忙的实话实说。

    “那你答应了么?”

    顾墨尘似乎心情很好,把玩着自己修长的手指,倏然邪魅的问道。

    徐紫苏没有撒谎,连他自己都不知为何会觉得那般轻松。

    “这个还得问你啊,你也是我的合作伙伴,我可不是半路拆桥的人,这样对你可不公平了。”

    徐紫苏皱了皱鼻子,说的理所当然。

    顾墨尘伸手捏了捏她没有肉的脸蛋,笑道:

    “真的乖女孩。”

    徐紫苏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实在是想爆吼,顾墨尘,你丫的就是有病,还是精神分裂症症。

    一会儿冷一会儿热的,即便她承受能力再大也是难以消化。

    “对了,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去啊?”

    沉默片刻,徐紫苏拉了拉顾墨尘的衣袖,可怜巴巴的问道,此刻自己已经睡意全无了,而且归心似箭。

129 亲们别订阅,待修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