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仗事风波(1/2)
作者:水灵辰
    “他家就在村头,爹娘早逝,好吃懒做,唯一爱好便是酗酒,两天前去了太庙,找了法师,结果就来这里了。”

    小黑猪在懒洋洋的在徐紫苏的怀里,将它知道的给徐紫苏说了。

    “轰出去。”

    徐紫苏气的浑身都抖,双拳紧握,更是直接将小黑猪给丢在了地上,寒声说道。

    徐家,真的不值得自己同情,还有那个花大嘴,居然都给自己找这样的极品。

    “臭表子...别给脸不要脸,老子要你是你的福气。”

    然而,那男子却上前来拉徐紫苏的袖子,并且还恶言说脏话,徐紫苏眸光一寒,直接一脚将那男子踹倒在地,并且威胁道:

    “若再敢胡闹,小心脖子上的脑袋。”

    看到徐紫苏这般,那男子咽了咽口水,爬起来便跌跌撞撞骂骂咧咧的跑了,这周边的邻居又开始议论纷纷了。

    徐紫苏每天对着这样的事情一个头两个大。

    如若可以,她真的想杀人。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她依旧每天都各种忙活,最多的还是照顾那片药园,并且看着这些药材成活心中很是欣慰。

    小黑猪一直都是寸步不离的跟着,陪着她聊天,逗她开心,渐渐的,顾墨尘这个人在她的心中给淡化了。

    转眼,就是半年过去。

    大雪纷飞,洋洋洒洒下了已经三天了,徐紫苏穿着大襟袄站在门口看着这深浅不一的脚印。

    昨天徐紫英和紫葵过来了,她给每人都准备了两件过冬的袄子,顺便也给余氏准备了一件,一早离去她们就给带着去了老徐家,现在的老徐家再也不似以前那般风光了,在村里也抬不起头,但是刘氏还是一样的尖酸刻薄,徐升一死,便把所有希望寄在了徐琴身上,都没人上门提亲,还一大堆的要求。

    嫁得出去才怪。

    年底时分,徐紫苏又买了一块大地,准备开春之时大干一场。

    这窝窝山再大,每天都被她这般采,这能采的也越来越少了,虽然药材不比农作物,当年就有收货,可是,只要她用心,总有一天会实现自己想要的。

    “不好了,不好了,这北都派兵攻打南陵了。”

    突然,一道身影在那白茫茫的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跑着,一边跑,一边吐着热气,更是扯着嗓子大喊着,而且还一路摔跤无数次。

    关于北都和南陵的不和二个月前徐紫苏就已经听闻了,但还不至于出兵攻打,只听说因为和亲一事给闹不和了,而且去往北都的使者也没有归来,使得南陵国的皇帝大发雷霆,一个国家的尊严被人踩了下去,势必要讨回公道。

    没想到,这仗还是打起来了。

    被人这般一喊,附近的邻居都听到了,顿时,整个村子都陷入一片恐慌之中。

    小黑猪将自己缩作一团在那不小的猪窝里,此刻,慵懒的翻了个身,蔫蔫的道:

    “哎......这一天迟早都会到来的。”

    徐紫苏偏头去看它,良久才疑惑道:

    “这个你也知道?”

    “你没听说过红曜出,六国乱么?”

    小黑猪朝徐紫苏翻了一个白眼,继续将自己缩作一团,事不关己的说道。

    “就那个红曜?真的假的?”

    红曜在顾墨尘离去那一段时间也再也没有出现过了,徐紫苏为此还暗自松了一口气,现在小黑猪一说,她倒觉得顾墨尘的离开与那红曜有关系,而且顾墨尘也说过,红曜乃六国的神,那么说,六国不包括红曜国么?

    而且他出声异瞳,被他们国家的人当做妖怪处死,为何要给他取这么一个名字呢?

    “有机会带你去看看,不敢那红曜国根本就是一海市蜃楼,你这等凡夫俗子是看不到的。”

    听着苏紫苏对自己的质疑,小黑猪可就不乐意了,顿时爬了起来,鄙视的说道。

    徐紫苏没有再理会它,而是走向云姐,既然她们都是顾墨尘信任的人,那么懂得也一定不少。

    “云姐,你也听到了,这都打仗了,给我说说你们主人还有红曜国的事吧。”

    对于徐紫苏的问题,云姐或许一开始就已经想到了,而且这一切她懂得不是很多,大多都是在襄怀一带听说的,于是也不隐瞒:

    “徐姑娘既然问了我就把自己知道的都说了吧,相传,红曜国乃神界的诅咒,那里的人均活不过三十五岁,除非找到七窍玲珑之心才能消除这诅咒,而七窍玲珑之心的主人却注定是凡间的某一个人,这可谓是大海捞针,红曜出,六国乱,只有六国乱,拥有这颗心的人才会出现,因为拥有这颗心之人虽是凡人之躯,但却是不死之身。”

136 仗事风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