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你的眼睛(1/2)
作者:水灵辰
    同样消失的还有那头狮子,但是,顾墨尘的手心却拿着仙狐草,那通红还在流动的茎汁刺疼了徐紫苏的眼睛,顿时,失声的唤道。

    听到徐紫苏的声音,顾墨尘才缓缓收回思绪,给了她一个邪魅的淡笑,道:

    “走吧,我们去找幽灵魄。”

    说着,却是一把将徐紫苏给拉了起来,并且利落的将佩剑收起,准确无误的插入剑鞘,这一行水流云的动作看的徐紫苏一愣,这段时间眼睛上的纱布已经被取下来了,但是却还是看不见,他却不急不缓,自己也为他看了好几次,可就是找不到原因,此刻,却是惊讶的出声:

    “顾墨尘,你的眼睛......”

    顾墨尘回头,露出一个极为精致的淡笑:

    “好了。”

    好了?

    徐紫苏脑门落下无数个问号,怎么好的,难道在自己睡着这期间发生了什么事,犹豫片刻,便又问道:

    “那个...狮子呢?”

    该不会是被他给杀死了吧,那血可宝贵着呢,可是这地面也没有看到任何血迹,难道是那光芒消失,守信将仙狐草给了顾墨尘而离开了?

    “不知道。”

    “......”

    两人走了一段距离,来到一名为太阴池的地方,顾墨尘松开了徐紫苏的手,叮嘱道:

    “等下不管听到什么声音,或者看到什么,都不要出声,记住,不要走出这里三步,不管发生什么。”

    徐紫苏感觉顾墨尘突然变了一个人似得,比之前更加的独断,但却少了那份骄傲,多了一份贴心,此刻,整个人还是懵的,他话落却飞身而起,瞬间,便消失在自己眼前,连给自己开口的机会都没有。

    这太阴池并不大,却是氤氲一片,如梦如幻,这池子里的水翻腾不已,像是正烧开的开水那般,随着这翻滚,这雾气也就越浓,甚至都要隔绝她的一切视线。

    同时,此刻才真正静下心来观察这盲山。

    说句实话,就是真的很美,四处都是七彩之光环绕,树木葱郁,花香四溢,就是那泥土的气味也是纯的令人惊叹,而且不似窝窝山的植物,长得很杂很乱,这里就像是被规划了一样,没有多余的碍眼的东西,这些植物像是都有生命,徐紫苏认识的不多,但是感觉都是无价之宝。

    如若可以,她真的很想要将其迁移出去,自己种植。

    很快,她听到了打斗声,那种尖叫尤为的刺耳,不像是人,也不像是什么动物,却很是凄厉。

    世间万物皆是有生命的,徐紫苏猜这里面肯定是幽灵了,只是,取了它们的魄,是不是就意味着它们要消失了呢?

    想到这里,心情突然变得复杂起来。

    从那氤氲的浓雾中她甚至看到了点点绿色洒出,很快掉入太阴池中,随着池中的水翻腾不已,不一会儿,这太阴池的水变成了墨绿色,并且如叠浪那般不停的往上翻,而且形成一根长柱直通天际,并且像是龙卷风那般开始不停的变动,但是,却不超出太阴池的范围。

    徐紫苏似乎在那墨绿色中,看到了那飘忽不定的七彩之色,顿时一惊,那不是从拿石头里飞出来的似心脏般的东西么?

    云姐的话她没有忘记,这也许就是七窍玲珑之心,可是,这应该在一个人的心口处,为何会飘忽不定呢?

    她莫名的朝着那东西招手,那东西似乎也感应到了她的举动,顿时,朝这边飞来,可是,还未飞到徐紫苏的跟前,那墨绿色的柱子却突然坍塌,那水如涌潮那般砸了下来,顾墨尘不让她离开这里三步之远,这自然是有道理的,可是这水砸下来,她也是必死无疑,真当自己纠结之时,从那墨绿色中飞出一道身影,大手一捞,直接将她给带离。

    而恰在这时,那水柱整个涣散的砸了下来,砸的位置正好是徐紫苏刚才站着的位置,她吐出一口气,好在有惊无险。

    “咦,顾墨尘,你看到那颗发光的心脏没有,怎么会不见了。”

    然后,镇定下来之后却发现那颗刚刚还在飘忽的心脏不见了,徐紫苏便是问向顾墨尘。

    云姐知道的东西他一定知道,而自己想要知道的更多。

    “七巧玲珑之心有七个心魂,刚才那一个是其一,剩下六个....你体内有四个,还有两个我没查到。”

    顾墨尘将幽灵魄凝聚成冰滴放在了腰间的一个精致的瓶子里,睨了徐紫苏一眼,有些沉重的说道。

    徐紫苏一愣,随即笑的有些牵强:

    “你说笑的吧,我那么普通一个人......”

    说着,却已经毛骨悚然了,原来自己这般的吃香啊,可是全世界都想要的宝贝呢,徐升的死肯定与这个有关系吧。

    “对啊,你是这么的普通,我也情愿不是你。”

    事实就是事实,都已经摆在了眼前,他能做的只是拼尽全力去保护她,至于那些美好却又伤心的过往,让他一个人去承受吧。

    在这之前,他信命不信天,可是,想起了这一切之后,他却再也没有胆量去这般抗衡了,因为,失去比得到更痛。

    徐紫苏无奈的瘪了瘪嘴,很是郁闷,而后又对上顾墨尘深邃的眼眸,顿时尴尬的低下头去。

    “时间不早了,我们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早些离开吧。”

    估摸了下时辰,顾墨尘有掏出佩剑,继续滴上自己的血,一手紧紧拉住徐紫苏的手,就这样牵着她往山下走。

    徐紫苏心中阵阵暖流划过,就这样被他牵着,感觉还挺好的。

    可是,很快,这一切又开始变成盲区了,她吓得腿都抖了,实在是...太高了,尼玛,感觉自己升天了,这一眼根本就看不到底啊。

    还必须这般一脚一脚的走下去,她突然想要滚下去。

    “上来。”

    徐紫苏这手心都湿透了,全是汗,而且体温也逐渐下降,顾墨尘意识她恐高,便是蹲了下来,低沉的说道。

    徐紫苏不加思考的爬上了他的背,看得出,顾墨尘的步伐走的有些急有些快,她也不想拖他后腿,可是,却是真的怕。

    见她这般不见嫌,顾墨尘嘴角勾起一抹弧度,加快步伐,行步如飞,徐紫苏很识相的闭上了眼睛,仍戾风在耳畔划过。

    好不容易下了山,徐紫苏被眼前这景象给吓到了,只见离魅肩头伏着小黑,独自面对眼前黑压压的队伍,而且那队伍穿的都是战袍,似乎有三方人马,徐紫苏只认识一方,端木珏。

    这发生了什么事?

    他们不就是上了一趟山,这才多久啊,这千军万马都来了。

    而且...这肚子怎么这么饿,浑身都无力,软趴趴的。

    “看来为了这一天,你们筹备了很久。”

    顾墨尘将徐紫苏给放了下来,看着那三队人马,嗤笑的说道,眸光,却从端木珏身上直接定到了阿曼昊天身上。

    “具体说,从你爹娘认识那一天就在筹备了。”

    端木珏嘴角勾起执拗的冷笑,看向顾墨尘完全像是在看外人,眼里唯剩淡漠和陌生。

    而他们上空,两团如烟雾般的东西真不停的旋绕着,而且还是一黑一白之色,像极了电视里多演出来的魔鬼。

    “废话就不要多说了,交出徐紫苏和手中的仙草,不然,别怪老夫不计往日之恩。”

    阿曼昊天此刻也是指剑大声说道。

    他们等了一辈子,为的就是这一天,只是没想到,这七窍玲珑之心会选一个这么平凡的人,还是个柔弱的女子,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他都仰头大笑三声,而顾墨尘就更蠢了,居然把那本手札交给了她看,这世间,只有与七窍玲珑之心的人才能看到其中的奥妙,在他们准备上盲山他就已经猜到了,看来这世界要变天了,既然要变,为何不先下手,可是,令他意外的是端木珏和红曜国也带了兵马过来,似乎是准备一争高下。

142 你的眼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