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黑影再现(1/2)
作者:水灵辰
    “徐紫苏,你是傻子么?这红色的青蛙你懂么?有毒没毒你知道么?怎么就这么毛毛躁躁。”

    红曜这么一说,徐紫苏还真有些后知后觉,眨巴着眼睛吐了吐舌头,很是讨好的对着红曜露齿一笑:

    “嘿嘿,我太急了。”

    这红蛙她没有花时间去研究,而且这里的东西都很神秘,当真是自己疏忽了呢,万一着了红蛙的道还真的会被笑死,她一个一米好几的人都被一只青蛙给打败了,而且这事红曜一定会拿来奚落自己的。

    红曜深深的瞥了她一眼,脑海里不断的回放着她青涩而土舌头的可爱表情,良久,嘴角咧开一丝笑意,抬头看向那只红蛙,这一看,被惊了一下,因为那红蛙此刻也在看他和徐紫苏。

    徐紫苏此刻也是发现了异样,心中有些恐慌,不停地运转的脑袋,想要找出她看手札那时的点点滴滴,是否记载了关于红蛙的事迹。

    而且,冥冥之中好像都是注定的,之前的那块大石头有那头大狮子守护,而这镜子好像是这红蛙在守护,而且这红蛙跟平常的青蛙一样大,只是颜色不同而已,她还真看不出什么异样。

    倏然,徐紫苏脑海中一闪,莫名的很多现代的画面出现在眼前,首先,是老头子看着她尸体哭的痛不欲生,甚至悔恨不该将自己看的这么严,并且还丢在山上几年,最后从未曾出面的父母也来参加自己的丧礼,但是,他们却不是因为自己的死而来的,而是老头子的遗产问题......

    “不要,爷爷,爷爷......”

    徐紫苏整个陷入一种梦魔之中,不停的挥舞着双手,泪水哗啦啦的流,双眸呆滞,一边哭一边朝着镜子那处走去。

    “不要过去,那是幻境,醒醒,醒醒。”

    红曜也有一瞬间被迷幻,可是他意志力强,加上本身就有修为护身,所以,只是瞬间,便从里面给出来,可是,出来之时,却看到了不对劲的徐紫苏,因为徐紫苏是背对着他往前走的,根本看不到她在哭,反应过来之后,便是一个飞身直接抓住了她的手臂,并且试图唤醒她。

    可是徐紫苏根本就不回头看自己,并且还使力挣扎着要挣脱他,红曜又不敢太过用力,怕伤到了她,于是,只能提高音量,并且跟她说着其他的话。

    或许,他们的动作引起了什么,倏然,那镜子突然一个旋转,直接对着他们的方向照射了过来,顿时,他们这一片都变成了白色,那镜子大大的映出了他们两人的身影,而且那镜子明明离他们有一小段距离,可是却感觉正一点一点的在靠近。

    红曜不得已点了徐紫苏的一处大穴,带着她纵身一飞,飞出镜子所照射的范围,而那面镜子一时之间像是发了疯那样不停的旋转,道道白光从里面飞了出来,到处扫射着他们的身影,他带着徐紫苏可谓东躲西臧,白光一路追,他们一路跑,整个画面都不是他能控制的。

    而且随着彼此的速度,这白光越来越密集,速度也越来越快。

    倏然,有什么圈住了自己的腰身,连带着徐紫苏的,红曜逆光仰头,却见顾墨尘一脸冰冷的在自己上方,只见他用力一带,他与徐紫苏都飞了起来,不会儿,便落在了他飞行的剑上面。

    顾墨尘带着他们飞出好远,觉得应该安全了才落地,同时,解开徐紫苏的穴。

    徐紫苏迷迷糊糊睁开眼眸,眼角的泪水还未干透,可是,意识已经回笼了,心却更加的难受了,这一切如同真的,老头子好可怜,她不该那么自私的,一直以来,他都是爱自己的,可是,自己太过任性,甚至体会不到他的那份爱,现在,他一个人,该是多么的孤独难熬。

    徐紫苏曲折双腿坐在地上,下巴抵着自己的双膝之间,看上去尤为的娇小而可怜,而且鼻子还不停的吸着气,貌似还在哭泣。

    顾墨尘和红曜都很疑惑,一人蹲一旁,两只手同时搭在了她的左右肩上,几乎异口同声道:

    “怎么了?丫头。”

    “现在已经没事了,别哭了。”

    与顾墨尘而言,他怕盲山会成为徐紫苏想起一切的地方,所以,千方百计想要瞒住她。

    而对于红曜涞水,却以为她怕了才会这样,毕竟还只是一个十三岁的小女娃,能有她这样已经很不错了,纯粹的想要安慰,甚至是保护。

    徐紫苏很快收拾好自己的情绪,看着两人为她担心很是过意不去,毕竟,来盲山,她一直以来就是一个累赘,他们两个武功好,反应也快,即便是从这山上掉下去,还可能展现自己的一技之长保住一条性命,可是自己却不同,完完全全都要靠着他们来帮忙,即便是上山,不是背着就是被拉着,此刻,还要因为自己的情绪使得他们担心,心里真的过意不去。

    于是,立马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

    “没事,可能刚才被吓到了。”

    见她瞬间又破涕为笑,两人的心情并未因此而松懈,反而更加的担心了,直觉,她是有话不想说。

    “你怎么来了?”

    然而,徐紫苏突然想起顾墨尘怎么此刻也在这里,顿时,皱着眉头,心虚的问道。

    顾墨尘此刻应该会生气,毕竟她独自来到盲山,他是绝对不会同意了,他冒险而来,难道是为了自己么?

    想到这里,更加的过意不去了,连着笑意也是尴尬而苦涩的。

    “先办完事再说。”

    顾墨尘狠狠瞪了她一眼,有极具敌意的看了眼红曜,口气并不是很好。

    徐紫苏瞬间像一只乖巧的兔子,立马低头顺从,看的红曜心中很不是滋味,怎么在他面前就不乖了,还各种顶嘴和奚落,难道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这么大,况且,他长得也不必顾墨尘差啊。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好吧,这一次却是破格了,因为这师傅竟然是徐紫苏。

    “好了,还是继续找红蛙吧,不知这地方的红蛙多不多,不过应该不好弄到。”

    弯弓和箭都有了,唯一缺的是红蛙,三人歇了好一会儿,而且那镜子又移回去了,甚至连拿白光也许久未曾出现,估摸着差不多,徐紫苏便是出声说道。

    “没带手札么?”

    对于这个,顾墨尘和红曜还真的只能是来硬的,因为没有一点技巧可言,完完全全像是在冒险,唯独徐紫苏看过手札,上面记载了许多关于这些东西,只要用到了点子上,还是有办法避开镜子白光的攻击的。

    “带...了。”

    只是,没想到顾墨尘会问出这样的话来,毕竟手札一事算是一个大秘密,况且,红曜的目的她也不清楚,不敢轻易拿出来,顾墨尘此番一问,倒是感觉在揭穿她,令她很不好受,半天,才回到道。

    同时,看向红曜,他似乎还在发懵当中,对所谓的手札貌似不知道。

    “命都快没了还顾忌那么多做什么,赶紧看看吧。”

    徐紫苏的用心顾墨尘瞬间就明白了,同时也心疼这样的丫头,为了他与红曜之间的那点恩怨,这都命悬一线了好药保留手札的秘密,再说了,这手札貌似只有她才能看得懂,即便是被红曜拿了,也只不过是一本破书而已,没有什么好担忧的。

    徐紫苏哦了一声,便是从衣兜里掏出手札,盘腿坐在一旁,认真的研究了起来。

    看到这一幕,红曜还是有些受伤的,毕竟,徐紫苏还是不信任他么?

    虽然对这个手札不是很清楚,但是,他能肯定,徐紫苏所知道的应该都是从这手札上得到的,可是,即便是刚才那般危险的时刻,她却还不愿拿出来,实在防着自己么?

    看着红曜受伤的神情,顾墨尘也不好受,因为红曜看徐紫苏的眼神太过炙热,这种炙热,也只有男人才明白。

    可另外一方面又感到很欣慰,至少,没了自己,还有红曜这样的人物在她身边,至少,没有人敢欺负她......

150 黑影再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