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劝说黑影(1/2)
作者:水灵辰
    一想到这点,徐紫苏难免有所雀跃,她希望早点过了这个坎,回到十里村,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再也不要摊上这鬼事了。

    而听了徐紫苏的分析之后,七窍玲珑之心突然就静止在了血妖的面容之上,此刻的她似乎很受伤,其实,徐紫苏此刻应该分不清她到底是血妖还是魔君,毕竟,真正的血妖已经没有了,因为怨念太深才会将自己的血液注入在莲心,才会有后面青莲与顾墨尘的点点滴滴。

    或许,她来的不是时候,因为她根本就不是莲心,只是长得一样,又或许是投了这样一个胎,即便是部分魂魄被那黑影拿捏着,却依旧伤害不了她丝毫。

    “你想见他么?”

    魔君的堕落都是归咎与一个情字,若是此刻带着血妖的面容还有魔君的魂魄去见黑影,一切又是否会有改观,于是,她试着问出了这样的话。

    “见了又能怎么样?他的魂魄是被封印在这里的,永世都出不去的。”

    血妖看着那漂浮的魂魄,暗自伤神。

    “你不是很厉害么?可以将他的魂魄吸附入你的体内,然后再去见他啊,他现在只是一个无形的影子,这么多年,怨气愈集愈重,想必这其中的苦也不是常人能承受的。”

    或许因为血妖的血注进了七窍玲珑之心,所以,只要七窍玲珑之心完好,血妖还是会依着她的意志力时而出现,但是,她与黑影一样,即便有思想,但也只是虚无的,可谓是同命相连,而或许只有她才能说服黑影,让他放下一切怨念,就地成佛,那样,天下是否也就太平了。

    “没用的,他的魂魄只能再魔界,出了魔界便会灰飞烟灭,而我,也只有在这里,才能和你们说话,这里是我和他毕生的愿望,唯君一人,相守永恒。”

    这下徐紫苏彻底的懂了,血妖的意思就是希望能够将魔君的影子带过来,地狱之沿是被封印的,即便是他来了也未必能够进的来地狱之沿,而进来了即便是魂魄归位了也出不去。那么,两人就能够相守到老,可是,这也意味着七窍玲珑之心也被困在这地狱之沿,因为,只有七窍玲珑之心才能显示出血妖,而且还只能是这个地方。

    这貌似是一件很艰难的任务,魔君会答应么?

    徐紫苏有些为难,而一边的火狐却很担心,他们明明是来消灭魔君的魂魄的,结果却变成了如何来帮助他们让他们走到一起。

    而且看着徐紫苏这模样,是帮他们帮定了的意思。

    徐紫苏双手叉腰,一手挠着后脑勺,就这样走来走去,而火狐和血妖就这么看着她走来走去,不知她在想什么。

    徐紫苏觉得这血妖还挺好的,至少,不像是其他妖怪那般凶恶还丑,她不但漂亮,而且还有一颗干净的心,这就说明即便是天,也有错误的时候。

    走了不知多久,突然一拍脑袋,便是朝着火狐伸手,火狐疑惑的看着她,徐紫苏朝它露齿一笑:

    “笨啊,记忆球。”

    原本她还认为那东西是有什么特殊能力的玻璃球,后面才知道原来这是记忆球,是狐火家族特有的宝贝,别人没有,火狐却有一大把。

    火狐也是无奈,只能顺着她,摊开掌心,念了几句咒语,手心便出现一个小玻璃球状物,并且很是乖巧的递给了徐紫苏,徐紫苏欣喜的接过,便是走向七窍玲珑之心,并且将记忆球给举了起来,道:

    “喏,说吧,把你想要跟他说的话都说出来,我会找机会去找他,然后把这个带给他,至于要怎么选择便是他自己的事情了。”

    她能做的能帮的也只有这些了,也是让血妖彻底看清魔君到底值不值得她这样付出。

    而血妖也确实这么做了,最后,徐紫苏和火狐带着玻璃球离开了地狱之沿,并且在火狐的帮衬下顺利出了魔界,一出来,顾墨尘和红曜就飞了过来,顾墨尘更是一把拽过徐紫苏,现实仔细查看她是否受伤了,最后才呵斥出声:

    “徐紫苏,你是傻子么?怎么这里都敢来,你知不知道这里有多危险......”

    说到最后,居然发现自己因为太过紧张而说不出话了。

    红曜在一旁也是无比担忧的看着她,徐紫苏心中很暖,真的,此刻,即便是自己出了什么事,她都不会后悔今天所做的一切。

    于是,看了看两个人,带着撒娇的口吻道:

    “我不是好好的在这里么?”

    顾墨尘不知道要该怎么说他,又是气又是高兴的,最后只剩下摇头了。

    徐紫苏却是把在地狱之沿经历过的一切跟他们说了,并且把自己的想法也说了出来,就等他们两个给出建议,或许还要再上一次盲山。

    “黑影这次受到了重创,估计要养很久,而且要找他也不会很容易。”

    几人一番商议,红曜便是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短短几天的时候,他与顾墨尘从最开始的互看互厌到了至今的并肩作战,原来,朋友,哪怕是处于敌对,也是那么的有成就感。

    遇到他们,他觉得很开心,不管徐紫苏心中怎么想,顾墨尘在她心里的位置有多么的重要,他只知道,这个傻傻的丫头,这辈子他是护定了。

    “这个其实不难,他不是靠吸附人体的精气生存么?他受了重创,那么,第一件事便是吸附精气,哪里出现了失踪人口或者是莫名死去的人跟他就很难脱离干系。”

    徐紫苏却不是这么以为,黑影此刻定然不会离开太远,或许他还在盲山的某一个角落,等待着翻身的机会,而他唯一的生存却是人类,按理说不是很难找,但是,一定要找日找到,因为,耽搁一分,或许,就会多死一个无辜的人。

    大家都觉得徐紫苏说的有道理,顾墨尘和红曜当即便是集中自己的属下查探失踪人口的地方,而他们几个则辗转去了盲山。

    这一路都是浓郁的血腥味和残肢,还有的人未死透,徒留最后一口气,正无力的申银着,徐紫苏是个大夫,对这个自然是看不过去的,可是这些人基本都是没有救了,一路上也看了几个人的伤情,最后都是无力回天,这也许就是贪婪的下场。

    她无比的叹息,希望通过这次的事,大家都有所觉悟,满足现实,而不是一味地想着什么长生不老,成仙什么的。

    不管是人还是仙,都会有自己的难处,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知道其中的酸楚。

    “这盲山好怪异,那石头和镜子毁了之后似乎就是一座废山了,而且连那些飞鸟走兽都很少见了,还有就是这镜子什么的为何只会吸附活人,而这些也是有生命的东西,却不吸附呢,还是他们都是有特殊灵气的。”

    这次上山顶觉得轻松多了,可能是看得清路了,而且还有顾墨尘和红曜的帮忙,虽然花差不多一天的时间,可是徐紫苏却感觉不到累,而且此刻已经深夜了,山上阴冷阴冷的,毫无生气,但是比起一般的地方要冷很多,可见,这里的阴应该很重,好在今天的月亮特别的圆而亮,即便这里树木参天,紧密茂盛可还是遮挡不了这月光倾斜下来的光芒。

    顾墨尘和红曜捡了柴生了火,几人也没什么可吃,还是徐紫苏用火把在四周弄了些药草来充饥。

    火狐一直都是不离不弃的跟随着她,只是,从魔界出来,火狐就已经不再是任性了,而又是一只火红的狐狸,徐紫苏不想问太多,知道的太多她会越加的心疼,她觉得这样很好,至少,大家都在一起,就想是一个大家庭那般,她喜欢家的问道,温馨而不失温暖。

    这样让人感觉很放松,很自在。

    对于徐紫苏的话顾墨尘等不是没有考虑,毕竟是巫术都布下的结节,一定有这不可告人的秘密才会有这盲山,而不是一味的担心那些仙药仙草,就现在来说吧,即便是这些人将这座山给搬空了,带着这些药草回去,他们又认识这药草么?知道起什么作用么?

    有权势的或许会不择手段的找人来试验,而没权势的呢,挖回家去种着当景赏么?

    所以,一开始这传言灌输给人类就是不好的东西,而一点信了,他们也就输了。
155 劝说黑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