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超度(1/2)
作者:水灵辰
    “若是我能让你与血妖重逢,你愿意生生世世不再亲临人间,并且不再做伤害人类的事情么?”

    到最后,徐紫苏基本是用力吼出来的,因为黑影的笑声实在是太恐怖了,她都感觉整个山都在震动,隐隐还夹着阴冷的戾风,若不是顾墨尘和红曜在身边,她还真的要双腿打抖了。

    吼出来之后还挺佩服自己的,居然敢在这样的大魔头面前这般说话,而且还是在他发狂失控的时候,吼完,却发现浑身都软了,好在顾墨尘心细的发现了,一手揽过她的后背,支撑着她。

    而下一刻,整个世界仿佛都静止了,连着风也散了,静谧的只要有一丝风吹草动都能察觉。

    而黑影周边的黑烟慢慢的开始聚集成一团,并且朝着徐紫苏靠近。

    顾墨尘和红曜却是挺身而出,将徐紫苏护在了自己的身后,随时做好了打斗的准备,反而徐紫苏此刻不那么紧张了,她甚至感觉到黑影此刻是激动的,却也睡害怕的。

    这一刻,徐紫苏却是为她感到惋惜而心疼。

    突然,她伸出双手,扒开挡在自己跟前的两道身影,泰然自若的走了上去,保持着几乎与黑影平视的角度,顾墨尘和红曜也是意识到了什么,担忧过后却并未阻拦。

    “你看完再做决定。”

    见黑影并未要伤害自己的举动,徐紫苏便是拿出记忆球,并且按照火狐交给她的方法开启,很快,记忆球里便出现了七窍玲珑之心,随之便是血妖的绝美的脸。

    那一刻,她甚至感受到了黑影的颤抖,或许,连他也不知道七窍玲珑之心还有这个作用。

    而血妖并未带太多的话给他只是告诉他,她在地狱之沿等着他。

    可是,仅是这么一句简单的话却令黑影的世界整个都亮了起来,徐紫苏可以感受到他的震惊于喜悦。

    她收回记忆球,沉默的看着黑影,似乎在等他的决定。

    可是,黑影虽然开心,喜悦,可也不是傻子,他如今这模样根本进不去魔界,更别提地狱之沿,那个地方,是他余血妖一辈子的梦,哪怕只是一个影子,只要有她的地方,他都愿意停留。

    不管多长时间,不管会经历什么磨难,只要有她,可是,这一劫,却难倒他了。

    不是他怕,而是还未见到血妖便已经灰飞烟灭,他不甘心。

    自己这些年所作所为已经让世人愤恨,而为的只是留有一口气,可是吸附的怨气越多,他就越无法控制自己,更加的想起血妖和自己的惨状,觉得那些人死的太痛快,不及他的万分之一痛苦,久了,也就麻木了。

    “我知道你在担忧什么,既然答应了血妖姐姐,那么我就一定有办法让你们团员。”

    徐紫苏心情莫名的开始低落,觉得这一切实在是太不应该,就因为这场人妖恋,非得逼的人为魔,还失去这么多生命,还要让顾墨尘和自己想起不该有的过往,今后,顾墨尘是否会从青莲的世界走不出来,而自己,是否会讨厌长了这么一张脸。

    “只要能够让我与她相守,不管要遭受声,我都无怨无悔。”

    黑影终究是低下了头,徐紫苏投胎转世的第一天他就进了十里村,十几年对他来说如度日如年,每一天都盼望着她快点长大,并且一步一步将她的魂魄给控制,可是谁知道她那么的柔弱,不但被家里人欺负的骂不还口打不还手,那一刻,他甚至还会兴奋,终于有人为自己出气了。

    之所以不在十里村吸附人的精气就是怕引起没必要的麻烦,到时候牵扯到她又或者是出现些突发状况,可是,没想到她今年却性情大变,他几次探视之下却发现七窍玲珑之心不知怎么的有四片已经入了她的体内,可是,她却似乎没有一丝异样,那段时间,他每天都绞尽脑汁怎么样将他们引来盲山,因为只要盲山这种地方才聚集各种灵气,而自己在这里设下了阵法,只要她进入盲山,他便想办法将其他碎片植入她体内,只要七窍玲珑之心恢复了,那么,他就可以有能力抗衡整个天界,他要为血妖报仇。

    “好,你也别再作妖吸附别人的精气了,不管是人还是魔,活着都不容易,你失去爱人不惜一切堕落成魔,那么被你拆散的情侣和爱人呢,他们是不是都要和你一样,恨到极致,然后成魔,那么,这世间还谈何情爱,这样的你,也不配得到血妖的爱,她应该早知道自己会有那么一天,所以才会给自己留下了一条后路,可是她却比你开明,比你理智,要说成魔,只有她才有那个资格,可是她却没有选择这样一条路,你知道她知道你现在的处境有多难过,多自责么?若如是我,即便爱的再深,也宁愿不曾遇见过。”

    徐紫苏此刻也是伤脑筋,可是她却忍不住要说这黑影,无端的弄出这么一大堆事情出来,毕竟这些灵魂不给超度了她都难安,再说了,这些可都是他给吸附了,结果还捆着人家不给投胎,那样,他们的怨气也就更深了,要是这些怨气聚集在一起再形成第二个黑影,那这个世界干脆崩溃算了。

    很难得,黑影居然没有反驳徐紫苏的话,或许,在血妖之后,再也没有人敢又或者是别人不削与他说这样的话,而他自己又承受太多,一心想着报仇,久了,估计都已经忘却了这世间的温情是什么。

    “哎,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我们还是先请法师过来将这些灵魂给超度了吧,你先避一避,我怕那些死脑筋的法师想要将你一并给超度了。”

    看着那些被定格的魂魄,徐紫苏叹息不已,虽然贪心,可也不至于死,便是无力的说道。

    “我在魔界阴林等你们。”

    黑影顺从了徐紫苏的话,留下一句话便消失在了几人的面前。

    而徐紫苏身后的两个男人此刻已经被定格了,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徐紫苏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更不曾想她简单的几句话便将这黑影给收服了,而且还是那么的听话,这就是本身的她么?

    撇去青莲之外的她。

    “两位帅哥,还愣着干嘛呀,下山去找道士呀。”

    徐紫苏说的嘴巴都干了,喉咙也有些不舒服,估计是这一路没有怎么歇息,吃的又是些药草,她并不像顾墨尘和红曜那般有体力和修为护身,她只是一具简单的肉身,这东西吃多了也会受不了的,可是,在见识过魔君与血妖的爱情之后,她感触很深,有些东西勉强不得,爱的越深,痛的越深,若如看不到结果,倒不如做自己。

    而且,她相信,很快就能回十里村了,她现在有了新的目标,不再是单独的开开药铺了,而是要将这里的仙药仙草给移植过去,并且成为南陵国最出色的女大夫。

    她要活出不一样的自己,更加的想要忘记关于青莲与顾墨尘的一切。

    也许,这就是她选择前行的方式,并非需要任何一个人的成全,更不想活在别人的记忆里,就这,做自己就好。

    而两人听到徐紫苏责备的口吻之后在,终于清醒过来,分别尴尬的别过头去,只是瞬间,便又调整好情绪,几番商量之下由顾墨尘下山请道士,而红曜和徐紫苏没必要再走一趟,这一来一回还很不是一般人能够吃得消的。

    徐紫苏无所谓,只想把事情赶快解决了,可是,这样的决定却正中红曜的心意。

    黑影一走,似乎这盲山的天也明亮了不少,红曜双手枕着头,仰躺着,眸光直直看向无尽的上空,良久,才道:

    “徐紫苏,你还真的是很特别。”

    这是发自肺腑之言,如若没有遇到徐紫苏,他或许也跟黑影一样,只是一具毫无感情思想的恶魔,只是,黑影是无形的影子,唯一不同的自己有不老之躯罢了。

    可是,遇到了徐紫苏,他的世界不断的变化,看得到人间温情,体会得到心的跳动,甚至还会感觉自身的温度,再也不是冰冷的一个人,不是孤零零的一个世界,哪怕徐紫苏不喜欢自己,甚至在心里一直把自己当做坏人来看待,可是,只要她给自己一个笑脸,自己的世界就是明亮的。

    原来,做人还可以这样。

    “哈哈,想不到吧,这不叫特别,这叫直爽,也可以理解为直性子。”

156 超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