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回十里村(1/2)
作者:水灵辰
    “别再犹豫了,这是唯一也是最保险的办法,况且,还有火狐护着我,我们的把握好时机,错过了不知要等多久,我们觉得无所谓,可是他和血妖却不同。”

    徐紫苏知道或许会发现无知的危险,可是,她已经心急如焚的想要将这事给解决了,实在是不想再过这样的日子了,每天都是在紧张与害怕中度过,看到这里的一切,联想起那些记忆,心中更是难受,不管怎么样,黑影不是继续成魔就是和血妖一起,这其中都少不了她。

    与其这样,倒还不如干脆点,死也要死的痛快不是么?

    “不是不愿意这样做,只是...实在是太危险了,我不放心。”

    顾墨尘是了解徐紫苏性格的,有些说一不二,而且她决定下来的事基本很难改变,可是,这危及到了她的生命,这一次,他却不跟她站在同一条线上。

    “还能有别的办法么?”

    红曜也不放心,毕竟,他余顾墨尘是进不去的,就这么让她单独进去,即便是有火狐的保护,他们依旧不放心。

    “你们放心好了,我相信他。”

    徐紫苏却是淡然的笑了,眸光移像默不作声的黑影,斩钉截铁的说道。

    他和血妖就是青莲与顾墨尘,为了彼此什么都愿意做,而自己,算是他们的恩人,他们不会拿自己怎么样的。

    黑影见她这般相信自己,顿时都有些羞愧,是自己错了么?

    几人又是一番争议,最后,都拗不过徐紫苏。

    “来吧。”

    见顾墨尘和红曜终于不再反驳,徐紫苏便是摊开双臂,对着黑影说道。

    黑影散去周身的黑影,毫不犹豫的上了徐紫苏的身,那一刻徐紫苏整个人都是黑的,而且看上去应该很痛苦,可是,她却并未发出任何声音,只是让火狐带着她进入魔界之门。

    而顾墨尘和红曜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进去,随之消失在自己跟前。

    “你不是之前的神将么?难道就没有进去的办法?”

    两人等了约么一炷香的时间,红曜来来走个不停,拳头握了又松松了又握,明显感觉到他的紧张,最后,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等待,便是问向顾墨尘。

    顾墨尘却只是摇头,良久才道:

    “她虽然是凡人,可是这体内终究有血妖的血,所以才能轻而易举的进去,因为,这魔界的大门本来就是血妖布下的,只不过是我和青莲一起封印罢了,除去七窍玲珑之心能够带人进去就属现在的徐紫苏了。”

    *

    地狱之沿,徐紫苏并未遭受到什么阻拦,直接进入了,一进去,七窍玲珑之心就幻化成了血妖,并且将黑影的魂魄归位,让他幻化成人形,两人抱在一起又是哭又是笑的,把徐紫苏和火狐晾在一旁好久。

    “让你见笑了,紫苏姑娘。”

    两人诉情完,血妖才歉意的看向徐紫苏,不好意思的说道。

    而黑影,也就是魔君,也是感激的看着徐紫苏,微微颔首,其实他看上去一点也不凶,反而觉得很暖,笑起来很干净,只是很可惜,他的眼睛瞎了,这一点,徐紫苏也感到惋惜,好在血妖施法给他,至少,两人在重逢的时候让他看到了血妖的模样。

    “很开心能够帮到你们,可是,我还想求你们一件事。”

    对于他们的感情徐紫苏很是佩服,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祝福,黑影虽然这些年有罪,而且还是罪不可赦,可是她知道,这一切早有天意,而自己的心结也必须打开,不然这辈子她都过的不安宁。

    “徐姑娘有什么尽管说,只要我能帮得上忙的,就一定会帮。”

    徐紫苏灵魂之事血妖是知道的,此刻也已经猜到了她的用意,心中闪过一丝心疼,都是爱过之人,况且,有着别人的记忆更是难受吧,于是,毫不犹豫的应到。

    “血妖姐姐,把你的血全部收回去吧。”

    徐紫苏抿着嘴巴,半响,才抬高下巴,毫不犹豫的说道。

    血妖闻言,惊的倒退几步,眸底也是有了湿意,就是魔君也觉得不可思议。

    “你傻么?你知道不知道,要是我将这血收回来了,你要出这地狱之沿和魔界的大门就没有这么简单了,单单是一个地狱之沿就有可能将你给融化了,而且若是收回这一切,手札未必就那么通透了,可能那些被隐藏的东西你就看不见了,而且你之前的记忆也会全部失去,包括顾墨尘和红曜的一切。”

    其实,她这么做的意思就是想要遗忘青莲所有的记忆吧。

    可是,这样的代价太大了,大到不是她能承受的,况且,现在是有她的血护体,即便是遇到了困难也会有应当的爆发力,倘若失去这一切,她就真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而且还是一个空白的人,这样的人生,真的好么?

    自己却是千方百计想要保全与魔君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哪怕是一个片段她都不想遗忘。

    “我想要的就是空白,这样活着才不累。”

    听着血妖的各种分析,徐紫苏又何况没有想过,可是,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一直盘旋在自己的脑海之中,虽然她没有再他们面前表现出来,可是却是真的很难受,难受的想要死去。

    “好,我依你,也将你送出去。”

    最后,血妖终究是妥协了,便是将自己的血给收了回来,并且借助七窍玲珑之心的力量将徐紫苏给送了出去。

    等她回到地狱之沿的时候,已经只剩下一口气,魔君无比疼惜的抱住她孱弱的身子:

    “地狱之沿一趟,你还要等我两百年,在这地狱之沿下面,一个人独自熬着,你愿意么?”

    这也是徐紫苏帮他们而要付出的代价,毕竟血妖本身已经灰飞烟灭,靠的只是自己七窍玲珑之心残喘活着,但是,只要不出地狱之沿,那么,她还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只是,帮助了徐紫苏出了地狱之沿和魔界之门之后,受伤太厉害,估计至少要两百年才能修复过来,对于魔君,她一直都是愧疚的。

    问出这话,心无比的疼,好不容易相聚了,却......

    “哪怕是一千年,一万年,我也会等。”

    魔君却是以手示意她不要多说话,更是立着誓言般说道,而她话落,血妖已经消失在了自己怀里,唯独上方七窍玲珑之心发着彩色的光芒,他甚至还闻到了她细微的呼吸声,嘴角终于划过一抹笑意,随后便是打坐。

    准备好漫长的等待......

    “这是怎么回事?”

    而这边,徐紫苏直接从魔界的入口落下来,火狐以背支撑着她的重量,而快要落地的时候顾墨尘和红曜同时飞身而起,接住了她,在看到她紧阖的眼眸和苍白的脸之时,异口同声的爆呵出声。

    两人心里都悔死了。

    火狐心情很糟糕,主人怎么会这么傻,怎么不为自己考虑考虑,现在弄得满身是伤。

    见两人虎视眈眈的看着自己,便是将在地狱之沿之下的一切给说了出来,顿时,顾墨尘一张绝尘的脸白的几乎透明,更是颤抖的倒退几步。

    红曜却是疼惜的抱着她,心中一直念着傻丫头。

    “我们回十里村吧,这是主子一直以来的愿望,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火狐实在是不想多说,只能为着徐紫苏着想,按照她想走的路来走。

    顾墨尘和红曜也没有反对,于是,一干人便启程去了十里村。

    而盲山之事平息,加上几位道士做法回去之后便一直吹嘘,这一吹,传遍了整个大江南北,六国又开始暗潮涌动了。

157 回十里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