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女婿李欢(1/2)
作者:水灵辰
    而他们一家却正是经历了这些。

    很快,她便随着与梦生来到一间比较宽阔的房间,房间的采光很好,窗户也很大,家具虽然看上去有些旧,但是却让人很舒服,而那榻上却正躺着一个人,那人五官已经被肥肉堆满根本看不清楚,榻其实很大,但是他往上面一趟,就显得很狭小了。

    或许是因为吃喝拉撒都在一间房子里,里面还是有些味道,即便是冬天,这窗户也是半开着的。

    徐紫苏第一个想法便是肥胖症。

    而他面色红润,像是草原红那般,唇瓣干裂,一双眸子虽然急的看不清楚,可是却依旧能够感受到它是睁开的。

    而这间房离正厅很近,估计他们刚才的对话他也听到了。

    余梦生上前,先是摸了摸余致远的手,似乎是在探视手心的温度,确定他冷不冷,而后才掖着被道:

    “远而啊,这是紫苏,塞花的大女儿,你可曾记得,瞧瞧,现在长得多标志啊。”

    徐紫苏脸上挂着亲和的笑,上前,蹲在了榻前,顺手为她把脉,一边说道:

    “舅舅,我们来看你了。”

    把完脉,她在心中做了一个大胆的假设,随即向徐梦生问了他的饮食问题,包括生活习惯,最后才道:

    “小表哥,你个外公般舅舅把点尿出来吧,我在外面等你们。”

    说完,却在两人诧异的目光中淡定的走了出去。

    爷孙两相识一眼,反正已经是破罐子破摔了,为了不损徐紫苏的面子,爷孙两还真为余致远把尿。

    不一会儿,便端着尿走了出去,而徐紫苏早已拿了一块饼站在房子不远处的一棵树下数着搬运食物的蚂蚁,见他们出来了便是示意他们将尿液倒在一旁的地上,而自己则把饼放在了离尿液二十厘米处,交臂静静等候。

    这样的怪异的举动令余梦生爷孙两的尴尬症都犯了,更是不知要如何去询问,只能陪着徐紫苏等。

    而就在两人耐心尽失之时,蚂蚁却突然都朝着倒了尿液那处爬去,这可看呆了这对爷孙,就是马车上的青年也是目瞪口呆,这可真是的奇事啊,这蚂蚁放着好好的饼不吃却去找尿液,难道这蚂蚁的脑子也有烧坏的时候。

    而徐紫苏嘴角却勾起一抹自信的笑,打了一个响指,对着爷孙两道:

    “放心好了,我有把握让舅舅恢复到以前,但是,必须得让他自己配合。”

    之前她还担心来着,毕竟这点是现在得科学才能测出来,而且他这糖尿病应该已经到达了一个极限,可能还涉及到了肾脏,这下药可不简单。

    可是,既然找到了一部分病因,那就先治疗,视情况而定,得到这一结论,她心中也就轻松了起来,自信满满的走向院子,那对爷孙还看着那成堆的蚂蚁发呆,良久,才进屋去。

    “来,快将这新鲜的稀饭给喂你爹吃,记得多放点糖。”

    而他们刚一来,外婆就端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稀饭过来,并且小心翼翼的递到小表哥手里,还不忘叮嘱道。

    “诶,知道了,奶奶。”

    而对于这事,小表哥似乎早已习惯了,立马应声道。

    “等等。”

    一听到多放糖,徐紫苏的眉头就皱的能够夹死几只苍蝇,立马拦在了小表哥的跟前,制止了他前行,而小表哥被徐紫苏这般一喊,脚下一顿,吓得差点将手里的碗给摔了。

    “你们经常给舅舅喝糖粥?”

    看着浓稠的稀饭,即使隔着距离也能闻到香味,可是,徐紫苏心情却有些沉,一双如明镜的眸子直直看着小表哥。

    小表哥被她这凛冽的眸子给看的不知所措,更是支支吾吾道:

    “爹...他就喜欢...吃甜味的东西,所以......”

    爹一直以来都喜欢吃甜食,稀饭是必须加糖的,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但是现在条件有限,其他甜食没法让他吃,这白糖也不便宜,每次都是凑了点钱就去买,因为已经没大夫给他开药,也不知道要用什么要,只能用点糖来满足他的食欲。

    其实,余致远也不是没有救,而是被耽搁了,毕竟他的体型就是第一个很大的问题,那些好的大夫也不可能亲自上门,加上这诊金高的吓人,家里能卖的都卖了,结果还抵不了他几服药的钱,久而久之,家里也是无能为力了。

    “以后再也不要给他吃带糖的东西了,就是米饭也要少吃。”

    徐紫苏摇了摇头,有些颓废,一把接过小表哥手里的碗,转身便朝着舅舅房里走去。

    “舅舅,我说紫苏,这是外婆给你煮的粥,不放糖,你能吃么?”

    徐紫苏走向榻前,随手拿了一块手帕放在了余致远的下巴下,并且试着跟他说话。

    榻的旁边放着一个缺口的坛子,不用想也知道是糖。

    “糖......”

    而徐紫苏话落,余致远的眸子睁开一条缝隙,具体说应该是他能睁开最大的程度就是如此吧,而眸光却是向上瞟着,并且还低低的说了一个字。

    “舅舅,我有把握让你恢复到以前,但是,你必须得配合,那么就是一切都要听我的,而这第一条,就是不再吃糖,你愿意么?”
164 女婿李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