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 中秋节快乐(1/2)
作者:水灵辰
    “我想知道的是你跟踪了我多久!”

    在汴京,她认识的人屈指可数,而能够将那大闸蟹让给自己并且还为她们结账的更是不可能,除了他还真想不出第二个,所以,说不是跟踪还真说不过去。

    顾墨尘却只是高深莫测的挑了挑眉,不去承认也不否定,徐紫苏眼眸微微眯起,嘴角却莫名勾起好看的弧度,而还未进一步动作,马车却一个急刹车给停了下来,而徐紫苏也是被这种惯性的引力给摔向车外,顾墨尘却不经意的一伸手,徐紫苏也是轻呼一声,直接撞进了顾墨尘的怀里,她皱着鼻子抬头,却跌进顾墨尘那深如黑潭的黑眸中。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这一刻深深的对望,徐紫苏居然连心跳都忘记了。

    “苏紫,是到了么?”

    而坐在车内的柳芊芊此刻也是撩开车帘,很是疑惑的问道,起先她还以为是马车磕到石头了,自己险些在车里滚了一个圈,停下来之后才意识到可能是到了,这才探头问道,可是,却没想到看到了这样尴尬的画面,不止是两个相拥的人,就是此刻的柳芊芊亦是懵了。

    心里更加的疑惑这两人的关系。

    “到到了......”

    徐紫苏像是受到了刺激那般,立马从顾墨尘的怀里给弹了出来,清了清嗓子,立马应声道。

    顾墨尘却只是扫了一眼柳芊芊,而后却是率先跳下马车,并且朝着徐紫苏伸手,意思很明显。

    徐紫苏有些为难,柳芊芊此刻正目不转睛的看着顾墨尘的手,眸底是浓浓的不可置信。

    徐紫苏干笑两声,却是伸手,顾墨尘抓过她的手微微用力,便是将她给带下了马车,可是却再也没有了其他动作,这让徐紫苏又一次扶额叹息了。

    最后,还是车夫避免尴尬,才伸手将柳芊芊给拉了下来。

    为了缓和气氛,徐紫苏便是问向柳芊芊会不会做饭,愿意的话就去给自己打下手,柳芊芊自然乐意,因为她觉得此刻的直接尤为的别扭,像是打扰了人家小两口的单独世界一样。

    “苏紫,你和那位公子是什么关系啊?”

    厨房里,柳芊芊心不在焉的挑洗着青菜和大葱,徐紫苏则在灶旁忙个不停,这火刚升起来,柳芊芊便是凑近她问道。

    越想越不对,苏紫长的白白净净,身材也很纤细,软萌易推倒,但是那个男子却有着谪仙之姿,一身贵气,一看就是天骄之子,而且之前也没少听过一些有权有势的公子哥儿喜欢白白嫩嫩的少年,各种引诱,然后却是各种虐待,苏紫只不过是一个学徒,穿着普通,也不像是有钱人,行为举止很正常,还非常的爱笑,虽然今天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可是自己不排斥与他做朋友,该不会是被人给骗了吧。

    那个公子难道是断袖?

    “他呀,怎么说呢,可以说是生死之交,也可以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吧。”

    想起顾墨尘近来的诡异举动,徐紫苏嘟了嘟嘴,想了一会儿才回答道。

    “可是...我怎么看他想要占你的便宜?”

    柳芊芊认为苏紫就是一个刚出来的小孩子,很多事都没有经历过,特别是男女之间的感情,他们之间若不是亲情那么这份感情确实有些过了。

    而柳芊芊的话一落,徐紫苏直接扑哧一声给笑了,原来顾墨尘的表现这么的明显啊,她还以为只是自己有这种感觉呢。

    被他占便宜......

    这种感觉应该会很好吧。

    “放心吧,他长得比女人还要好看,要也是我占他的便宜。”

    这样算不算在夸他,他听到之后呢?

    会不会觉得很自豪,其实找个这样的男人也很不错的,走到哪里都备受瞩目,即便此刻两个人都是男人,也逃不过给戏弄和担心。

    “呃......”

    柳芊芊觉得苏紫也是疯了,还是他本身就有受虐倾向,一时之间有些懵,思忖了好久,最后才明白过来,他应该也喜欢男人。

    一想到这个,柳芊芊不免打了一个冷战,但是她却并未说徐紫苏,在心里虽然排斥,可是还是希望他能够幸福。

    因为有了之前的一幕,到了这吃饭的时间气氛鸡更加的诡异了,因为柳芊芊的一双眼睛一直都在徐紫苏和顾墨尘只见转动,似乎想要看出更多的暧昧甚至是其他。

    “嘿嘿,忘了介绍,他叫顾墨尘。”

    叮......

    这菜徐紫苏花了很多心思,特别是这鲫鱼汤,肉鲜汤浓甜,很好喝,可是柳芊芊的目光太诡异,使得她这饭难以下咽,吃了一口,却发现没有向她介绍顾墨尘,于是放下筷子,很是慎重的介绍一遍,然而,自己话刚落,柳芊芊的筷子就给掉在了地上,并且发出明显的一声响,而她整个人如被雷劈了那般给定格了,一双眸子更是眨也不眨的看着顾墨尘,嘴巴微张。

    “芊芊,你不会是垂涎他的美貌吧?”

    这下,徐紫苏就更好奇了,先是看了眼一脸淡定的顾墨尘,随即才伸手在柳芊芊面前晃了晃,并且哭笑不得的说道。

    “你...你...的毒解了么?”

    然而,慌神过来的柳芊芊却突然莫名其妙的问出声,这个问题不止是徐紫苏诧异,就连顾墨尘也是危险的眯起了眼睛。

    自己本身就已经是百毒不侵,却唯独千机毒是毒中毒,即便是他这样的体质也会承受不了,而这事,就是连自己也是在不久之前才知道的,这柳芊芊......

    记忆力,柳芊芊只是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不受宠的庶女,只是从明泰那里知道她才情兼备,难道她还有不为人知的一面,沉吟片刻,却是疏离道:

    “你所谓的毒是......”

    柳芊芊并未觉得自己说错了话,只是看了顾墨尘好一会儿,才笃定道:

    “我不确定你是不是我记忆中的那个顾墨尘,十年前无疑一次巧合,我看到一绝色女子正在给一个男子施毒,而那人口中的名字就叫顾墨尘,这毒似乎是什么千机毒,据说,被施毒之人必死无疑,所以,在听到这个名字之时就想起这事......”

    柳芊芊并不确定此刻在眼前的角色男子就是当年那女子口中的顾墨尘,只是这事一直都记得,于是才有了刚才的举动,此刻,却是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去,毕竟,她一个姑娘家,这般盯着一个男子看,还做出此等夸张的举动,实为不妥。

    “那你知道这毒的解法么?”

    这次,徐紫苏却迫不及待的问了出来。

    一切似乎太巧合了吧,自己一直都在纠结这个,没想到今天居然有人亲眼见到那一幕,不知顾墨尘此刻的心里又是怎么想的。

    “嗯,听说了一点,需要用心尖人的心头血,加上什么药吧,这药必须经过七七四十九天的炼制,而且这炼制必须要什么炼丹炉才行吧。”

    那个时候她只有几岁,被大娘惩罚,因为抗拒才偷跑出去,结果迷路了,才无意撞见这一幕,以为当时在场的除了昏迷中的男子和那绝色女子之外还有一个中年人,而那中年人还说出了这解毒的方法,若是在规定的时间内,这个男子的心尖人不曾出现,那么他就会毒发身亡。

    心头血......

    徐紫苏莫名低头看向了自己的心口。

    这个人指的是自己么?

    这得开膛破腹取出这心头血,那么...被取血的这个人是不是就必须得死?

    尼玛,什么人下这种恶心的毒,这不明摆着不让有情人在一起么?

    不解毒之前男子的精业会导致对方死亡,这解药却又是另一方的命,在她看来,这施毒之人必然是被人给抛弃了才会变、态到这种程度。

    “姑娘多心了,我不是你说的那个人。”

    桌子底下的手突然被人紧紧给握住了,徐紫苏复杂的看向顾墨尘,即便他的手心很温暖,可是,此刻,自己的心却依旧暖不起来,而顾墨尘却是给了她一个安定的眼神,很是漠然的说道。

    柳芊芊很是了解的点头,那事距今都已经十年了吧,那个青年也应该二十好几了,若是活着,定然早已成家立业,不然的话定然已经不在人世了。

188 中秋节快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