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被抓(1/2)
作者:水灵辰
    想着他一国之王被一个小毛孩这般戏弄就恨的牙痒痒。

    “我们现在是回怀阳城还是汴京啊?”

    徐紫苏翘着二郎腿,一手撕着鸡腿喂着火狐。火狐半眯着眼睛吃的津津有味,也不枉自己这些天的努力付出了。而见红曜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的模样有些无趣的撇了撇嘴巴,看着门口心不在焉的顾墨尘,拿不定主意的问道。

    其实她是想回学院的,毕竟现在战事停了,学院肯定开课了。明御医应该也恢复上课了,她还想多听听他的课。而且端木陵赐给明家的那座山也应该要开工了。她准备了好多药材种子,若是有机会就将这一切全部种上去。可是,又很想回怀阳城,那里有她刚种下去的药材。还有那口炼丹炉,可是很神的。似乎,从这个炼丹炉里出来的药丸效果都要比平时炼制得到药丸要好一些。

    “先回怀阳城吧。”

    顾墨尘就是为此事而烦,他不想和阿曼家族闹纷争,更不想毁了怀阳城,此番前去是该将事情说清楚了。

    “哦!”

    闻言,徐紫苏闷闷的哦了一声算是回答,顾墨尘一回到怀阳城,那阿曼家族肯定又要缠着他了。特别是那阿曼答小姐,像个苍蝇一样嗡嗡嗡的在他身边叫个不停,看着让人心烦。

    “唔唔唔......”

    或许是自己想事想的太入神,她居然将操起半边烤鸡直接用力塞进了火狐的嘴里。而火狐之前吃的太欢,也没留意徐紫苏的动作,直到这喉咙传来刺痛,才哭丧着狐狸脸,从喉咙里发出痛苦的声音,这可把徐紫苏吓了一大跳。要把可爱的火狐给噎死了,她估计要后悔死。当即拿出烤鸡,摸着它光滑火红的毛各种低头道歉。

    火狐亦是抱着自己跑的远远的,并且可怜兮兮的缩作一团。千万不能跟泡在醋缸里的女人将道理,不然,她会想方设法把你给整惨。它的烤鸡......

    “哈哈哈哈......真的是笨。”

    顾墨尘亦是发现了徐紫苏的异样,顿时摇了摇头走向她并且在她对面坐了下来。见徐紫苏嘟着嘴巴一脸歉意,溺爱的摸了摸她的头,可还未出声安抚,红曜的声音便传了过来。

    徐紫苏一双眸子顿时睁的老大,转头看向红曜。却见蒙在他眼睛上的黑布被暗火燃烧着。而他的双眸更是比这火好药红,徐紫苏有些急的大叫道:

    “你傻呀,要是烧到了自己怎么办?”

    这火虽然不是明火,而且看上去很玄幻,可是这黑布正在以肉眼的速度烧成灰烬不是假的。徐紫苏怕这暗火烧到他自己,况且,这黑布可是在后脑勺打的结呢。身子一个前扑,便要上去,可却被顾墨尘给拉住了。

    “别靠近他。”

    看着红曜的变化,顾墨尘心中警铃大作,一手将徐紫苏给带入怀中。更是出声提醒。

    看来徐紫苏的药物对他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之前只是他还未适应这一切。同时,也意味着他的功力正在以不敢想象的速度增长,甚至会爆发到一个顶尖。

    这也是他一直以来最担心的事。

    此刻的红曜已经从那榻上下了地,并且走向徐紫苏和顾墨尘,他眸底的火焰一直在燃烧那般。可是尽管这样,绑着他的绳子却一直不曾挣脱开,并且就是那暗火也没曾将其烧毁。这点倒是令徐紫苏吃惊,顾墨尘却反倒镇定不少。虽然记不起这绳子的来源。但是能够从火狐身上出来肯定不是普通之物。火狐一开始就知道红曜会这样么?

    当他转头去看火狐,却发现那家伙吃饱喝足早已呼呼大睡。还真令他哭笑不得。

    红曜几经挣扎,发现对绑在自己身上的绳子毫无办法。一时间有些心急,连靠近顾墨尘等的步伐也慢了下来。离着他们几步远的距离狠狠瞪着他们。

    “红曜,你还记得盲山么?我们一起吃草药。超度那些被魔君吸附后的灵魂,记得魔君和血妖么?”

    徐紫苏搜罗着脑海里的记忆,拼拼凑凑倒是记得不少,都是跟红曜一起的。有盲山,还有魔界的一些事迹,但是都不是很清晰。顾墨尘他们曾经说过,自己摔了脑子,忘却了一些事情,她认为那应该是这本身经历的事情。跟穿越后的她应该没有关系,可是此刻越是去想却越是记得一些。想也没想就说出来了。

    提起盲山和魔界,顾墨尘的心莫名紧张,却连自己都不知道在奢望什么?是她不愿记起的过往还是彼此之间的点点滴滴。可是,她的那片记忆里只有和红曜一起的经历和时光,甚至是其他人的,却唯独没有他。

    “什么盲山,什么魔界,你少给本王编故事了,别以为这样本王就会相信你们。”

    红曜几乎到了一个爆发点,他浑身都被暗火给包、围了。越是挣扎,这暗火就越明显,而他五官扭曲狰狞,像是再极力压抑着什么,更是对着徐紫苏吼出了声。

    顾墨尘低头看了徐紫苏一眼,而后却是顺手将他拉至自己的身后,自己则将内力集中于掌心朝着红曜靠近。

    徐紫苏知道他不会害红曜,可还是好紧张,怕他也会受伤。

    她甚至急的将那药瓶再一次打开,似乎想要克制住红曜此刻的洪荒之力。可是这香味传遍了整个屋子,也没见他有半点反应。而顾墨尘此刻一手放在他的肩头,似乎是在给他传输内力。

    然而,他只顾着给红曜传输内力,可是却不曾想过其他危险,直到一白发看不清面容的人将徐紫苏给带走他才将内力给收回来,同时也反噬了自己,当即吐出一口鲜血。刚要上前去追,却听得红曜满是戾气的声音:

    “带我一起去。”

    这一声,如雷贯耳,震得整个屋子都在晃动,而火狐亦是被这一声给震醒,奇怪的看着两个男人,却不见徐紫苏。而在吸鼻子的同时闻到了陌生的味道,一双狐狸眼微微眯起,看了眼顾墨尘和红曜,一个飞身跳跃便消失在了顾墨尘等的眼前。

    红曜的双眸依旧红的可怖,可是却不似之前那般失去了理智。顾墨尘毫不犹豫的给他松了绑,他甚至不去想他这般变化的原因。毕竟,徐紫苏的安慰要紧。况且,自己刚才被反噬了,那白发人的功力不在自己之下。在这种情况下,若是让自己单独去会那人,未必会有把握全胜。

    红曜在顾墨尘给他松绑的第一时间就飞身出去,瞬间就不见了人影。顾墨尘则是靠着火狐留下的痕迹追上去的。这也是他和火狐之间的秘密。

    “臭丫头,再扯老身一掌劈了你。”

    这边,徐紫苏只觉得这胃里翻腾倒海,这人搞袭击就袭击,绑架就绑架,干嘛要将她倒着抗在肩头。这一路忽高忽低的跳跃式前行,晃的的她头晕眼花不说,最主要是这胃里难受。况且,这一头白发可是真真实实的存在,她好奇心一来不就多扯了两下。他都这样对自己了自己还未反抗呢。扯他几下头发就这样了。

    “不扯你也行,你倒是将我给顺着背啊。”

    不扯也行,她先吐几口胆水再谈条件,呕的几声,苦黄的胆水直接喷在了这人松散在背后的白发上。徐紫苏都忍不住皱了皱鼻子,穿的这么单薄,肯定早已感觉到了吧。

    “该死。”

    而她刚吐完,那人果真将她给倒过来了,但是却并未扛着她在前行,而是诅咒一声冷着脸扭头去看背后。

    “你...是人是鬼。”

    他这一扭头将徐紫苏给吓得浑身瘫软,因为他的头是可以呈三百六五度转圈的,而且这脸和肤色跟头发差不多一个颜色。除了一双眸子是黑白色,唇微微带着一丝血色,其他都是与头发一个颜色,白的透明,胜过了寒雪。

    现在别说是想要用计去逃了,徐紫苏感觉自己整个血液都凝固了。实在是太骇人了。

    早知道她就不去恶作剧了,直接让他扛着自己跑就行了。自作孽不可活,就是这般吧。

    “怎么?不是尖牙利嘴么?不是会扯头发么?不是点子多么?现在哑巴了,怂了?”

    这人看不出性别,在清理完自己背后之后却是靠近徐紫苏,两人的眼睛几乎交汇在了一起,他略微怒气和冰冷的声音也是响了起来。可见,气的不轻。

    看着他将头转来转去,徐紫苏难免不会想起以往电视剧里的各种恐怖片,脸色也是白了一分,一肚子的怨言此刻却开不了口。因为这人长得也很难看,配合着这肤色更是难看。不行,她又想吐了。

    那人笃定徐紫苏是吓得瘫了,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当即弯腰要抱徐紫苏,徐紫苏却是后退几个大步,连忙道:

    “我自己走,自己走。”

196 被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