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2)
作者:水灵辰
    徐紫苏当下不淡定了,你认识他抓我做什么?

    可是,她的气还未撒便听到骨头碎裂的咔嚓声,毋需质疑,这骨头咔嚓声正是来自那个怪人,而这下手之人是红曜。

    同时,红曜松了对他的钳制,因为他的四肢已经断了,在他松手的同时整个人以扑趴式瘫软在地上,可是却并未大喊大叫,除了刚开始的闷哼,此刻却只是咬牙瞪着红曜,豆子大的汗珠沿着额头而下。

    突然间,徐紫苏就不想追究这怪人为何抓自己了,而且他看红曜的眸光很复杂,具体徐紫苏也说不上来。可是,她依旧抱有一丝希望,那就是他可能会让红曜恢复到正常。

    而红曜此刻眸底是冰冷无情的,那红瞳里两团火焰在跳跃,他浑身都被一股阴狠的戾气所包围,顾墨尘却只是看着徐紫苏摇头。示意她不要多管闲事。徐紫苏嘴巴张了张,最后却什么也没有说。

    “杀呀,不是说有一天要将老身碎尸万段么?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

    那怪人的疼似乎缓解了一些,嘴角溢出一个嗜血而诡异的怪笑,偏头看向红曜,扯着嗓子嘶吼。

    红曜嘴角也是勾起一抹嗜血的弧度,而后却是抬脚踩在了那怪人手断的那处。甚至还用力碾了几下,徐紫苏直接的全身的血液在凝固。莫名的毛骨悚然。

    顾墨尘几个大步走向她,并且揽着她如怀中,用自己的身躯挡去她的视线。不让她看到这残忍血腥的一幕。具体应该是不让她看到红曜的这一面。

    那怪人终于忍不住啊了一声,看向红曜却是满目的伤痛,良久,却是累的闭上了眼睛。虚弱的呼吸着,而意识到他再也没有反抗能力,红曜才收回了脚。眸光却冷冷的慑向顾墨尘与徐紫苏。

    而后却操起地上的那个怪人,一个跃身便消失在他们眼前。徐紫苏反应过来便是让火狐去感应带着她与顾墨尘去追。

    火狐没有使她失望,一路追到了一山谷处。并且看着红曜带着那个怪人进了一木质的房子,徐紫苏与顾墨尘相视一眼,大底猜到了些什么,而后却是默契的点头,直接走向那栋木质的房子。

    山谷很幽静,空气清新,鸟语花香,远山近水,美不胜收。

    木质的房子有些年限,都已经变色了。而且有几处木桩都是修补过的。还未进去便问道各种药味,但是,这药的味道不但不香,反而有些刺鼻。徐紫苏凭着自己的经验笃定这药大多都是有毒的。

    莫非这人的一头白发还有这身皮肤都是跟这些药物有关系?

    顾墨尘将徐紫苏拉像自己背后,而自己则伸手去推门。只闻嘎吱一声,门就这样被退开,里面的院子很大。被收拾的很干净。只是到处都是各种筛子,里面均匀的铺着各种药材。大多都是徐紫苏认识的。可是也大多都是带着剧毒的。除了这些,这里还有很多水缸,不是很大,但是足以塞下三个徐紫苏这样体型的人。

    红曜像是傻了一样站在院子的中央,静静的看着这一切。而那白发怪人却是奄奄一息的匍匐在地上。不知为何,徐紫苏居然感觉他像是解脱了那般。这种画面,没来由的让她觉得伤感。

    “先给他接骨吧,不然他会撕死掉的。”

    看得出,这地上之人不止是承受着徐紫苏那银针上的毒以及四肢被废之痛,而是这脸上炸开一朵又一朵青色花样的东西,那东西若隐若现。感觉像是小蚯蚓在他的皮肤里蠕动,将自己折成无数形状那般。顾墨尘觉得能够从这个人身上知道很多东西,不想他立马死去,此刻,便是出声问道。

    “没....用....了....”

    那怪人此刻却是回头感激的看了眼顾墨尘和徐紫苏,手脚不能动,只能靠眼睛来表达一切。最后,却是将眸光定定的看向最大的那口水缸。眸底是浓浓的祈求和希望。

    徐紫苏看了眼顾墨尘,而后却是走向那口水缸,顾墨尘不放心,亦是大步跟上。然而。老远,已靠近便问道一股大蒜的臭味还夹杂着浓浓的刺鼻味道。

    徐紫苏凑近看着一缸黑乎乎的东西,不由捏了捏自己的鼻子,差点就刺激的给吐了出来。身上的银针用完了。不然还能试探下这东西的毒性到底有多强。恰巧,此刻一条小蛇从一处游了过来,顾墨尘二话不说就走过去抓起了这条小蛇丢在这缸里,然而,不到三秒钟,这小蛇就浮在了黑乎乎的缸中。似乎已经死绝。

    “这个可以解千机毒么?”

    对于毒药徐紫苏一点也不惊讶,可是这蛇她才看清楚,居然是竹叶青,也是带有剧毒的。反观这里晒着的药材,不说千种也有几百种。而这缸里估计就是他研制出来的精华。此刻,徐紫苏只有浓浓的崇拜。更是无意识问道。

    “彼岸花下的雪灵芝......”

    那怪人听着徐紫苏的问话,眼眸微微掀开,良久,才无力的吐出几个字。

    徐紫苏心中一喜,彼岸花?说的就是双桥镇的彼岸花么?下面还有什么血灵芝,那又是什么东西?可是,她终归还是高兴了,毕竟有了收货。

    “主人,火儿头晕的好厉害。”

    红曜一直如被掏空了那般笔直的站在原地,就这么打量着这里的一切。徐紫苏看着他还蛮担心的。而此刻却更担心着怪人。突然,火狐虚弱的声音从一处传了过来,那家伙双眸半阖着,似乎立马就要睡过去。

    这几天真的是累着它了,顿了顿,徐紫苏走了过去,一把将它抱在了怀里,并且揉了揉它的毛发,示意它好好歇息。火狐亦是满足的闭上了双眸,沉沉睡去。

    “不对,是这里的气味有问题。”
19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