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不死村(1/2)
作者:水灵辰
    至今,她都好奇这血灵芝长什么样子呢?

    “哪有什么血灵芝,就是这群人装神弄鬼的,那花倒是真的。”

    一说起这个火狐就有怨言了,亏它飞那么高,结果看到的就是一条吐着红色信子的大蛇,那蛇少说也有两百来斤,也不知怎么喂养的。而且这力气不是一般的大,一个甩尾都有气吞山口的气势。之前因为情敌还差点给它一口给吞了呢,好在顾墨尘他们来了。

    而且这玩意似乎是经过训练而来的,见了人就不放。都是拿命来拼的,最后还不是给砍了十几块。

    “不可能,他绝对不可能说谎的,除非......”

    徐紫苏愣是不敢相信没有血灵芝,依着那个人对红曜的疼爱是不会说出这样的谎话来唬弄大家的。而且即便这双桥镇的村民没有了法力,可还要冒死守在这里就说明这其中一定有蹊跷。而且那彼岸花是个幌子,那只能说明这血灵芝是双桥镇之人早就知道的,而且不止是他们,肯定还有人知道,并且急切的想要得到它。

    这难道就跟筱思雅对顾墨尘下毒有关系?

    徐紫苏越是疑惑这脑洞也就越是大开,甚至到了一种自我推理的状态。很多东西都是凭着自己的直觉去判断的,而这一次,她坚信自己的直觉是对的。

    “没有除非,血灵芝是真实存在的。而且还是巫族的至宝。”

    顾墨尘却是非常的淡定,一切又似在预料之中。他现在担心的不是血灵芝,而是这件事情弄大了,双桥镇的村民是否还能这般平静的过日子。

    除了自己,这也是外公等唯一放心不下的。

    “那...你打算怎么办?”

    虽然这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很笼统,而且很多都是徐紫苏凭着自己的猜测慢慢揣摩的。可是她能感受到顾墨尘对这些村民的在乎。或许,这远远不止责任问题,而且一份执着。亦或者是他给家里人唯一的一次承若。

    必然,这双桥镇之人却并不知道他的身份。跟着巫族又或者是前朝有什么牵连。在他们的心里。或许只是想要守护自己想守护的东西。

    “静观其变吧。”

    血灵芝本来就是巫族至宝。要也是落在巫族之人手里,若是有心人想要得到而利用,那么还不如给他直接解毒。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这一切,而是筱思雅背后的那个人。如若没有背后之人,她定然不会知道血灵芝一事。之所以给自己下毒是他们早就知道有一天自己会去找血灵芝,而只要将自己的身份给公开,双桥镇的人必然对自己马首是瞻。而血灵芝也就会展现在众人面前。

    只是,他不懂,既然对方是为了血灵芝而来,为何要费那么大功夫,拖这么长时间。

    “是个不错的村子,我们到处转转吧。”

    知道顾墨尘心中已经有了打算,徐紫苏心中也是松了下来,扫了眼满村的庄稼,不由开口道。顾墨尘亦是颔首,而后两人并肩走进了这样一个村子。

    不同于镇上的热闹,这里显得有些萧条。建筑看似悠长而老旧。一切都显得太普通,甚至还不如十里村。只是这地里的各种植物显得生机勃勃,似乎在显示着他们的朴实与努力。

    但是,这种纯乡土气味却令人很是舒畅。有种放飞的感觉,而徐紫苏却就是喜欢这种不被拘束自由自在的感觉。

    “只是这一个村么?不包括镇上?”

    此刻已接近傍晚。很多人都下工回来了,即便是下地的也赶着时间往回走,毕竟在这封建时代,为了节约一点煤油钱都会赶在还有亮的时候将所有的事情给做完。

    而一路见到陌生人的村民起先是畏惧,可在看到是徐紫苏和顾墨尘之时却并没有那么怕了。

    三十年了,从未有过一个外人为他们说过一句话。每到祭奠,只能看着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几个银子贡献给山神,家里的畜牧只要到了出栏的时候定然会有人来弄走,而且还要看着自己的家人被推入那深渊。

    而他们却做不了任何反抗。有青年人不是没想过离开,可是只要一离开这村子,就会得怪病,结果只能等死。有人说他们这个村子是被下了诅咒。世世代代都不能离家这里。而且一切都是由山神庇护,而且所谓的男婚女嫁也只能在村里解决,外面嫁进来的也会莫名死去,嫁出去的亦是没有好下场。

    时间久了,他们也就被隔离了那般,镇里的人都看不起他们,而为了活着,他们也只能认命。唯一一点,就是你这里的人似乎都能活到百岁以上。所以,双桥镇只是一个噱头,大家来的真正目的是这个不死村。

    这个名号是后来有人给加上去的。

    也曾有官府之人将百岁以上的老人家带走,说是去研究什么长生不老的奥妙,只是至今都不见他们回来过。

    后面有传言,说那些被带走的老人家都被那些人给解剥做试验了。此后,很多老年人都不敢住在自己家里,而是住进了山里头,有时候会回来一次。但是最后一次去的至今都三年了,都不见回来的。

    有人在山里看到了一条很大的蛇,说是成精了,估计那些人就是被那条蛇给吃掉了。

    “大伯,你们别怕,我们没有恶意,只是想要知道你们这个村子里的一切。而且他,他可是朝廷的大官,此番就是想要为你们讨回公道的。”

    徐紫苏知道这些村民对自己等有好感,可是他们胆子貌似很好,想要靠近又不敢靠近,想要说话也不敢说,徐紫苏便是上前拦下了一个老伯,笑容可掬的说道。而后还将顾墨尘拉了过来,极为亲和的说道。

    那老者看了他们好半响,而后却是将两人带进了村。并且带到了老村长跟前。

    老村长此刻正在祠堂祭拜着什么,听闻有客人来了连忙出来迎客。一般村里祭奠老村长是不需要出面的,而且今天的祭奠比起往常提前了好几天,有些突然。所以大家都没来得及将自己的闺女给藏起来。而每次祭奠,老村长都是被安排在祠堂,带着一班村里有些威望的人在祠堂拜宴席。跪求平安之类的。

    徐紫苏看着这老村长,不说一百也有九十了吧。走路都微微颤颤。手里拄着一根棍子,那带路的老伯此刻正跟他说着什么。那老村长满脸的激动,眼里也有泪花。而在看到顾墨尘之时整个人都愣住了。

    “顺子啊...将我...床头..的画像拿过来。”

    良久,才对着身后的六十来岁的男子说道。

    徐紫苏疑惑的看向顾墨尘。直觉这老村长知道些什么,而顾墨尘表情淡淡的看向那个祠堂。

    很快,名为顺子的老伯双手捧着画像而来,那村长巍巍战战的将画像给打开,一会儿看画像,一会儿看顾墨尘。看了老半天,硬是激动的一个字都说不出。

    “村长,这是谁呀,怎么跟着画像的人长的这么像。”

    之前带路的老伯倾着身子看了画像好一会儿,突然指着顾墨尘诧异的问道。

    徐紫苏好奇那画像的逼真性,可是她将脖子伸到了极致都没能看到。但是基本已经猜测到了。这画像里画的估计就是顾墨尘。

    是谁这么厉害,有这样的预知能力?

    “借一步说话。”

    顾墨尘看着激动不已的老村长,眸色淡了淡,而后又复杂的看了眼徐紫苏。思忖片刻,才朝那村长说道。

    显然,那村长对他是毕恭毕敬。当即激动的道了几声好。徐紫苏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偏着脑袋看那祠堂。似乎都是灵位。但是隔得距离有些远,她只能看到模糊的十几排灵位。

    有人端来茶水,因为徐紫苏刚才的解围,村里人都对她有好感。态度也是和善得很。

    “你们这个村子有多少人啊?难道就没有出去做工的么?”

    徐紫苏打量着他们的穿着,端起茶杯,刚要喝茶,却是想起什么而问道。

    话落,便要喝茶,而火狐却一个爪子拍打下来,将她的茶杯给打落在地,看着徐紫苏疑惑的眼神,无奈的道:

    “这里的水不是一般人能喝的。”

    本来大家对这狐狸的举动就已经很是好奇了,现在它还开口说话,顿时,吓得尖叫不断。均是躲到一边惊恐的看着徐紫苏和火狐。

    “诶..你们别怕,它是神兽,不会伤害到你们的。”

    火狐做什么都是为了自己好,徐紫苏丝毫都不怀疑,只是这一的状况会吓到他们在所难免。当即红着脸解释道。可是,大家似乎还是不相信她,这比所谓虚幻中的山神还要恐惧。而且神兽是什么?

    难道他们是神仙下凡了么?

    “它很可爱的,真的,不信你们摸摸它。”

    这还没有人回答自己的问题,徐紫苏哪会那么容易死心,当即一把提起火狐让大家给摸。

200 不死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