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1/2)
作者:水灵辰
    随着这东西的移动,徐紫苏甚至看出了这黑色东西里有东西在蠕动,而她第一个反应就是不死村的那庞然大物,心惊的朝着顾墨尘说道。

    “乖,去屋里待着,等会儿我会喊你出来。”

    顾墨尘却露出一丝牵强的笑意,咬着牙关尽量用着正常的声音对着徐紫苏说道。他知道自己此刻一定是面目狰狞的有些难看,不想要让徐紫苏看到自己这样的一面,况且,她越是在这里他反而无法运功。而且这个东西并非表面看上去的那般恐惧,说白了就是一个燃点,你不去碰触它,不到一定时刻它都会乖乖的,但是,一旦触及到了,它的爆发力所带来的后果是无人能够承受的。不然,他也不会拖到今天。

    但是,总归是熬过来了,最后一关,怎么也会窗过去的。

    “让我陪着你好不好,我至少是学医药的,我绝对不多嘴,不”

    不哭......徐紫苏却是摇头带着一丝祈求的口吻坚持道。但是,最后一个哭字她却无法在他面前说出来。虽然不能代替他承受,但是这样看着他,陪着他承受也是好的,至少,在他最痛苦的时候睁开眼第一眼看到得到还会是自己。

    “主人,进屋去吧,这里有火儿就可以的。”

    “紫苏姑娘,你还是进屋去吧,这里有我就可以了。”

    然而,徐紫苏这话刚落,火狐和离魅异口同声的声音缓缓传进了自己的耳朵,而他们何时来的徐紫苏竟然没有发现。本来她是不愿意的,可是看在他们坚持而担忧的神情,还有就是顾墨尘的隐忍,最终,她无奈的去了屋子里面。

    一进屋子,徐紫苏的心便无法平静下来,一直都来回走着,而且脑海也是一团乱。暗骂自己无能,然而,等了一盏茶的功夫,她还是人不足开门而走出去。可是,围着附近转了几个圈,都不见顾墨尘等人的身影......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两个时辰,徐紫苏也一直站在这里两个时辰,动也不曾动过。这一次,她并未过多的担心,因为她相信火狐和离魅。她只需要在这里等他就行,只是,这一次,不要他过来喊她出屋。

    然而,等来的不是顾墨尘,而是阿曼家族的人,入眼是一身异族打扮的少女,而这个人她认识,阿曼答郡主。在她的身后,跟着七八个同类服饰的下人。两天的时间,需要带走的都先一步运走了,就是那些药草也按照徐紫苏的方法运走了。之前想过端木陵分化给明泰的那座山,后面她还是放弃了,让人直接运去了十里村。云姐她们应该也会得到消息,她相信,这些都会被她们照顾的很好。

    “呵...这倒是稀奇了,这里都空了,却独留你一个人在这里,难道是被舍弃了?”

    阿曼答郡主端着衣服高高在上的样子,都不拿正眼看徐紫苏,口吻却酸的要死。这里虽然是顾墨尘的,但是都是后来才建立起来的,而且本来就是怀阳城的境地,那么就是她阿曼家族的。顾墨尘无情,他们也没必要有义,双方关系僵了,话也说死了,她更是会遵守承若,把准着时间来毁掉这一切。

    顾墨尘虽然是被称黑帝,但是他为人非常的低调,这些年,就是自己家里都不曾弄清他的势力到底有多大。而这里作为他的基地,可是人手却少的可怜,有时候甚至板着手指头都能数过来。偏偏这样一个男人,第一眼就夺去了她的心魄,并且养眼非他不嫁,可是这些年,她得到的是什么。他简繁的一句,一直都把自己当做亲人当做妹妹看待。

    那一刻,她简直气笑了。

    他不是瞎子,不会看不懂自己的心意,可却不给回复也不拒绝,直到这个名叫徐紫苏的女人出现,她再来说这样一句话,那么?这么多年,她的青春谁来负责。有时候,她真的很想恨他。恨他的无情无义。可是,即便恨到心思,却还是忘不掉他。

    所以,对于这个叫徐紫苏的女人,一开始她就是带着敌意的,甚至,她看不出一点她的优势在哪里?出身,地位,长相,甚至是能力......而顾墨尘若是真的在意她,就不会在这个时候将她一人丢在这里,不管出于什么原因。

    因为顾墨尘了解自己,这世间得不到的都会想尽办法去毁掉。即便,这个人只是对方心仪的对象也是一样。

    徐紫苏并没有兴趣和阿曼答周旋,她现在一心都挂记在顾墨尘身上。而且对方来意不善,她一早就感觉到了,该收拾的也收拾好了,只见她嘴角微微一扯,而后进屋提了一个包袱出来:

    “你们慢慢观赏,就不奉陪了。”

    说着,便是将小包袱潇洒的往背后一甩,直接走人。可是,才走几步,便被阿曼答的跟班给拦住了。虽然不说牛高马大凶神恶煞,可是这浑身的恶意还是隐藏不了。对于阿曼答之前她也曾听说过一些,就是个刁蛮不讲理的大小姐。怀阳城是她家的,可是她徐紫苏却不是怀阳城的人,惹急了,管你郡主还是什么主,照样毒的你爹妈都不认识。

    “不是在这里等他么?本郡主今天有的是时间,陪你慢慢等怎么样?”

    阿曼答转身,微仰着下巴,徐紫苏本来就比她矮了差不对半颗头,此刻只能见到她的两只鼻孔。而且阿曼答的缺陷就在鼻子上,不挺不翘,还有些塌。撇去鼻子,还算是个美女。

    而她本来就是得到消息而来的,她的人看着一只狐狸和他的贴身心腹离魅带着他离开,离开之时他好像已经失去了意识,虽然有人已经跟着去了,但是都过了两个时辰,都不曾有消息过来,于是便带着人到了这里来了,但是第一眼看到的是徐紫苏,她的一切理智都没有了。

    “说句实话,你的鼻子让人看了第一眼就再也不想看第二眼了。”

    来这个时代这么久,可是在徐紫苏的心里依旧不曾接受这种封建时代的男尊女卑,权贵之卑贱的分别,她一直都是用平等的目光看待所有人,恰巧,像阿曼答和筱思雅都是她不喜欢的性格。所以,就更没有必要套近乎。这样,反而会使自己更加的恶心。

    然而,这一句话去等于踩了阿曼答的尾巴,她眼眸一眯,冷冷看着徐紫苏的同时,也向身后的人使了使眼色,而那些都是一直尾随她的中心部下,只要一个眼神就知道她的意思,于是,下一刻,便有人动手想要擒住徐紫苏。徐紫苏本来就猜到了这一切,早就有了戒备,况且,阿曼答应该算是一个心胸狭义的人。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得罪甚至嘲笑过她的人,而自己刚才的那句话无疑就是嘲笑了。

    她灵敏的后退一步,手中的药粉也是速度的撒了出去,而后便是一手捂着鼻子,在那些人还在挥手试图挥去眼前的药粉之时,徐紫苏却趁机从一人的身侧转了出去。

    “啊...郡主,你快走开,好痒......”

    “痒......”

    不到片刻,背后便已经哀嚎一片,均是抱着自己在地上打滚,恨不得都长出几双手才挠痒,徐紫苏则只是回头看了一眼,刚要大步离去,却见阿曼答拨出兵器朝着自己飞来。

    可是,不知是徐紫苏还是那些躺着挠痒的人触动了什么东西,后院一阵爆炸声传来,使得整个地面都在晃动。屋顶上的瓦片更是被震碎不少,均是掉落在地,一时间,浓浓灰尘袭来,模糊了整个视线。这就是顾墨尘所谓的留下来的只会是一座废墟的意思么?

    原来他早就做好了一切准备,只是被阿曼答的到来而提前了一步。徐紫苏深知这些炸药的威力,而且炸乐一处,那么另外的地方应该马上就会爆炸,此刻她也顾不上其他了,拨腿就跑了起来。

    阿曼答亦是意识到未知的危险,也没顾忌身后的几个属下,直接跃上了屋顶,朝着安全处飞去。顾墨尘实在是太歼诈了,这一切是不是就是为她而准备的呢。即便不爱,也没有必要赶尽杀绝吧,真的不知道他是这样一个忘恩负义的人。

    显然,如徐紫苏料想的那般,那一阵阵爆炸声几乎要将自己的耳朵给震裂了,而且因为她只能徒步跑,这爆炸的威力又打,在最后一声爆炸声停止后她被这股威力给甩出了十几米远,并且当场吐出几口鲜血,感觉这五脏六腑都是碎的。现在都没有力气爬起来了。

    而哪一处,真的已经成为一座废墟,出了浓浓的尘土再也看不到其他。这一动静也惊动了整个怀阳城的人,很快有人过来看热闹。随着时间的流逝,徐紫苏已经分不清是人还是灰尘了,只是感觉耳朵旁很吵,吵的耳朵里嗡嗡嗡作响。下一刻,她彻底失去了意识......

    *

    “唔......水......”

    浑浑噩噩之中,徐紫苏感觉浑身都像是被车给撵过,疼并难受着,喉咙里更是干的快要冒火。身下却软软的,感觉像是席梦思的床一样。她试图着出声,却发现声音暗哑的不像话,而且根本就叫不出来。只是潜意识里感觉自己在说话。

    一股清凉从唇间传了过来,徐紫苏犹如在荒漠中看到了绿洲,眼睛依旧无法睁开,却是长大了嘴,迎接着这甘甜的清凉。而且吞的有些急。终于喝够了,她才有一丝力气睁开双眸,而映入眼前的却是以带着灰色帽子的尼姑,这一下,徐紫苏的意识彻底清醒,声音也清晰了不少:

20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