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吃醋的明泰(1/2)
作者:水灵辰
    “小小...姐...被逼婚了,希望公子能够...告诉明公子,若是再不珍惜就来不及了。”

    那丫鬟怯怯的看着徐紫苏,良久,才支支吾吾的说道。说完更是开始东张西望起来,似乎是怕被人发现那般。徐紫苏一懵,这段时间顾着顾墨尘,都忽略了明泰与柳芊芊之间的事,这丫鬟偷偷摸摸的来说明这事不会是假的,而柳府嫁女不应该一点风声都没有啊,疑惑之余却是和善的说道:

    “你放心吧,等明夫子一回来我就给他说。”

    那小丫鬟闻言,再三谢过才低头大步离去。徐紫苏却是看着那背影若有所思,这两家的梗还真是的害了下一代人,一个不受宠,一个又是家里的接班人,这样的话也不能算是门当户对,只希望他们能够苦尽甘来才好。徐紫苏叹息一声,便是折了回去。

    午饭时分,天却突然阴沉了起来,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就开始了雷雨交加,这场雨来的有些突然,而现在是深秋,真是农忙的时候,老远只见在雨中奔跑的人,手里都拿着工具。明泰等人并未带雨具,回来的时候一个个都淋成了落汤鸡,而明御医下午的课被取消了,因此徐紫苏也就闲着,知道这雨下的大,明泰等人一定会回来,于是就在门口候着了。见他一回来便将伞给撑起直接迎了上去。而其他人对徐紫苏的举动却是目瞪口呆,就连明泰也是意外之极。

    “跟我走,有事商量。”

    徐紫苏却送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若不是柳芊芊的深情她其实不想插手,而且换做自己也不会选择明泰这样的人过这一辈子,而她话落便是撑着伞走在了前面,后面的明泰又一次被丢在大雨之中,这下,更加令众人目瞪口呆,只觉得这学生胆子太大,太有个性了,居然敢这样对待这明家的继承人。就不怕被开除学院么?

    然而,对于徐紫苏的态度明泰已经猜出了一二,因为只要柳芊芊的事才会令她对自己这般冷漠甚至炸毛,站在原地停顿了一会儿,而后才大步跟了上去。

    徐紫苏也没去什么地方,而且在学院的一走道上停了下来,收了伞,冷眼看着明泰小步跑了过来,看着他从头到脚湿透,最后还是忍不住道:

    “先去换身衣服吧。”

    要是再来一场大病,这大事就干不成了,现在可是迫在眉睫,也不知柳芊芊到底怎么样了。早知道她就该先去看看她的,可是她的心结就在明泰身上,她去了也是徒劳,只能是陪着她说说话而已。好不容易看着她变回了之前的样子,估计又要消沉下去了。

    “不用了,若是芊芊的事的话就不要说了,我跟她之间都已经表态的很清楚。”

    明泰却是摇头拒绝,况且,他与柳芊芊之前定下的可是至死不渝的,谁也动摇不了,而且他们活在一个地方,呼吸的空气是一样的,看到的天空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只要彼此相安无事便好。

    “那她就要被逼着嫁人了你还那么淡定么?对方是个一脚一脚买进棺材的老头子你也觉得值么?如果是这样,那我就再也不过问你们之间的事,要死要活你自己便。”

    徐紫苏是彻底来火了,最讨厌就是他这副口气,压根就是置身事外,这样的人这的不配柳芊芊去爱,亏的自己还一直把他当师傅看。当即却是对着他吼了起来。

    “你知道么?我们活着就是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你敢说柳芊芊若是嫁人了,你这辈子也不会留下遗憾甚至不会觉得愧疚么?若是没有你,她还是自由的,说不定可以找到比爱自己还要爱她的人,可是却偏偏先遇到了你,她就是那么的死心眼。可是,你连护她周全给她未来都做不到,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说这样一句话。”

    见明泰还是那般得到无动于衷,徐紫苏直接将他给推了一把,而明泰不曾戒备,直接跌坐在了地上,徐紫苏指着他责备了一通便是撑着伞消失在了滂沱大雨之中。

    柳府,一切如初,徐紫苏依旧一身男儿装扮,手里却多了一个非常精致的礼物盒子。

    “这位公子,我们小姐这几日身子欠恙,不便见客。”

    然而,在走入门口之时却被门口的护卫给拦了下来,并且冷漠的不让她进去。

    因为下雨,从门外看向里面显得异常的安静,连个小丫鬟都不曾看到,而这些护卫冷漠的连多余的一个眼神都不愿给,况且,徐紫苏早就有眼熟他们,就不信他们这么快就不记得自己了,于是,她笑的有些牵强,一手扬了扬手中的礼盒,一边赔笑道:

210 吃醋的明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